「閨門事,離不開一個禮」

向上


【正見網2020年11月23日】

 「閨門事,離不開一個禮。」這是一句古語,夫妻之間也有道德規範的約束,也要相互尊敬,以誠相待的同時,也要講究禮節,才能和睦長久,更不能隨心所欲,搞家暴等 。

清代蔡振紳《八德須知》裡講了這麼一則故事:周朝時代,晉國有個叫郤缺的人,夫婦之間彼此尊重,相敬如賓。一天,郤缺在田裡耕地,妻子把飯送到田邊,雙手捧著,非常恭敬的遞到他手裡,郤缺也很恭敬有禮地接了過去。

這時,有一位大夫,名叫臼季,正好從旁邊經過,看到這一幕後,大為感動。臼季入朝見了晉文公後,就極力推薦郤缺,做下軍大夫。晉文公問起原因,他說:「郤缺非常尊敬別人,就連自己的妻子也不例外。尊敬別人,是有德行的集中體現,我們就應該任用這樣的人。」

後來發生的事,證明臼季所說是非常對的。郤缺以德服人,有勇有謀,在箕這個地方,帶兵作戰時,活捉了白狄國的國君,為國立下大功。

於是,晉襄公封他做公卿,並把冀這個地方,作為封地,封給了他。

呂坤說:「夫婦之間,天天見面,是最熟悉的人,而即使是日常的一日三餐,郤缺夫婦,也能做到相敬如賓,按禮法行事,實在是讓過往的行人,也羨慕三分。古人曾經說:『閨門事,離不開一個禮』。凡是夫妻關係不和、反目成仇的,都是因為沒有嚴格按照禮節行事的啊。」

閱讀這則傳統文化故事,有一種醍醐灌頂的感覺,原來古人一點都不傻,越尊重別人,反而智慧更高,福分更大,根本不是課本上學到的象「刻舟求劍」、「鄭人買履」、「守株待兔」那樣愚不可及,是中共有意識對古人的醜化。從故事中可以感受到郤缺夫妻之間不僅和睦,還幸福祥和。「家和萬事興」,這是今天的中國人認識到的一點,可是不知為什麼「家」就是和不起來,夫妻之間矛盾多多,社會上離婚率居高不下,給家庭、夫妻雙方、老人、孩子都帶來方方面面的傷害。

夫妻雙方彼此互相傷害,卻不知道根由所在。根源在於道德,古人曾經有的道德觀被中共強行摧毀了,能給人帶來無窮福報的傳統文化被中共通過一場場邪惡的政治運動摧毀了。今天的中共貌似也在復興傳統文化,隨處可見的雪白的牆壁上也有古人的名言警句,那是做樣子的,更多的是「跟黨走」的洗腦宣傳,利用黨文化灌輸給人中共「偉光正」、「黨媽媽」思維,是更深層次對傳統文化的破壞。

古人對待夫妻離不開一個「禮」,中共在夫妻關係之間摧毀了傳統禮節,植入了仇恨,關係好不好要看中共的政治風向,需要夫妻之間劃清界限的要不念夫妻感情,在無端的仇恨心態下聽黨的話,這才是政治正確,否則夫妻同罪,生離死別,什麼罪惡中共都乾的出來。

中共在迫害法輪功中,也採用過這種手段,以夫妻離婚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修煉,過充滿著假、惡、鬥的生活。

中共的目的是毀滅人類,它就會體現在方方面面,夫妻之間的傳統倫理關係也是中共重點要摧毀的對像。今天的中共官員為什麼包二奶、三奶、N奶盛行?家庭關係極不正常?這是因為中共官員是首當其衝被中共毀滅的對像。中共那些表面一套、背後一套的邪惡政策需要執行者,獲得一時好處的中共官員最可悲。

古人講的「身在公門好修行」,在古代官場,有傳統文化的約束,心繫百姓,好事做的越多,福報越大;到了中共這兒,身在中共官場成了做壞事的地方,參與的越深,惡報越重。成為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幫凶的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就是人間最明顯的例證。薄熙來與谷開來簽訂離婚協議時,悲哀的說了一句話:「薄家毀在我手上。」說明他知道迫害法輪功是罪大惡極的事,神佛都不會饒恕的,他為了自己的官場仕途,堵上了自己與家族的未來,最後證明:善惡有報是天理,中共從來沒有為他們著想過,要他們做的都是害人害己的罪惡。

自2012年以來,在中共反腐形勢下落馬的中共各級官員中,被中共官媒報導出來的除了貪污腐敗之外,就是包養情人的問題,官越大,包養的數量也越多,這樣的家庭關係、夫妻感情都是扭曲的。這樣的家庭關係在古人看來已經不是人的行為了。這就是今天中共要達到的目的,等著神佛給人惡報吧。

中共是魔鬼,這是真相。民間傳言的魔鬼沒有好的,都是害人的,形像是猙獰的。中共魔鬼的背後是共產邪靈,由「恨」及低層宇宙中的敗物所構成,它仇恨且想毀滅人類,中共是其在人間的變化形像,它不以真面目示人,所以人被迷惑了。但世人可以通過它的言行來判斷。回頭看看中共的暴政史,當面說人話,背後行鬼事;它的人話也不是正常人類的語言,而是充滿深仇大恨的黨文化。它恨傳統文化,恨傳統倫理價值觀,恨人與人之間的和睦相處,恨夫妻之間也彬彬有禮,恨西方正統價值觀,恨能提升人的道德水準的法輪功……

明白真相,認清中共的魔鬼本質,選擇退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回歸傳統,走回傳統路,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在神佛的幫助下,才能脫離中共的毀滅之路,走上一條充滿幸福祥和的福報之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