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修煉環境亦是提高的場所

大法弟子 詩惠


【正見網2021年03月22日】

我是一名中青年大法弟子,於一九九六年十歲那年在姨母家中得法。姨母當年還是小學語文教師,所以家裡的孩子包括我在內周末都去找她補課,我基本上五六年級兩年時間每周周末其中一天都去她家寫作業。恰巧每當我在的那天,姨母家中就會聚集很多人一起在客廳看法輪大法師父的講法錄像帶。我在另外一個屋裡,開著門每次都一字不落地聽完大法師父的講法。年幼的我那時並不真的明白得法對一個生命意味著什麼,但一看到師父慈祥的模樣就倍感親切,什麼想法也沒有,就是知道這一定是我的師父。現在想想,這不正是我結緣的方式嗎?億萬年的等待後師父就這樣讓我找到了他,找到了大法。一晃二十多年過去,我從那個沐浴在大法洪恩中的幸福小孩長成了兩個孩子的母親。說起來也是很慚愧,雖然我得法比較早,但一直以來修煉的狀態都不是很精進,玩心重,有時候甚至帶修不修的狀態。母親同修看在眼裡急在心上,多次提醒我要知道自己是個修煉人,只有我做好了才能讓我的丈夫真的了解大法,更要帶好這兩個奔著得法而來的孩子。

我的大女兒四歲半,兒子剛剛八個月。由於疫情的緣故,女兒的學校時而關閉,她在家的時間也比較多。兩個孩子同時在家真是讓人應接不暇,簡直是這邊剛按下葫蘆,那邊瓢又起來了。我還在哺乳期,作息非常不規律,又需要工作和照顧孩子,有時真是感到身心俱疲,難免心生各種抱怨。尤其是看到不工作已久的丈夫成天沒事就跑到庫房的那個小屋裡自己看電視劇喝咖啡,而自己卻要賺錢養家,做飯,收拾家看孩子,有時那顆心真是備受煎熬。

最近我個人的修煉狀態有所提升,發自內心地想多學法和煉功,可無奈剛一拿起書這邊孩子就開始哭鬧了。哄好了小的,大的又跑來要我跟她玩,接著小的醒來後又哭鬧,再接著又得做飯餵飯哄睡。這一天天的大好時光都這麼被消磨了,剛拿起書孩子就哭鬧的時候真是心煩焦躁,不由產生怨懟的情緒。那時真希望不修煉的丈夫能多做一點,讓我有點時間看看書學學法。最近看師父瑞士講法中答弟子問中的一段:「弟子:四歲小孩兒開了天目,能看到法輪和老師的名字放光,但有時很任性,大人不依他就大哭大鬧,鬧的心裡很難受。師:「鬧的心裡很難受」你自己這不也寫出來了嘛,你很難受,很難受就是你動了心了,那孩子不就是在幫你提高嗎?」(《瑞士法會講法》)看到這裡方才恍然大悟:「是呀,家庭環境如此不正也是我的修煉環境嗎,我為何要抱怨呢?想多看書學法固然重要,然而想看書學法的目的不正是提高自己嗎?想真的提高層次,就得在各種環境中去魔煉,去各種執著心。真正的修煉人只要每天對待任何發生的事都能按照法的要求嚴格守住心性去做,那就是時時刻刻地證實法。無論是工作環境還是家庭環境,都是證實法的場所。家中出現的任何狀態都不是偶然的,必然有師父曝光給我需要去掉的各種人心。孩子一哭就心煩,沒有耐心,善和忍自然全無。對丈夫心生怨恨和輕視,對女兒的要求敷衍馬虎,自己多做點事就產生了不平衡的心態,這一找還真是一次大曝光。這些假我將真正的我嚴嚴實實地包圍起來,在我與家人之間製造了一層厚厚的間隔,讓家人看到和感受到的是那個焦躁不安,自私麻木和充滿怨氣的我。從前未曾真正重視的家庭修煉環境,在疫情期間顯得尤為突出,也讓我反思為何曾經受益於大法的丈夫至今沒有走進大法修煉,更重要的是我要如何肩負起帶好兩個小弟子的責任。

最近諸多的魔難讓我愈發懂得得法的幸運與生命的真諦,感謝給我製造各種複雜修煉環境的常人與家人,更感謝慈悲偉大的師父再次將我從沼澤中提出來,一步步教導我歸正。願同修們都能在最後時刻繼續勇猛精進,讓我們圓滿隨師還。不在法上之處,還請同修指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