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幫我化解了和鄰居之間的積怨

小賢


【正見網2021年04月23日】

今年三月中旬的一天,鄰居到我家來做客,我感到很奇怪。他從來不到我家來串門(因為前幾年我們兩家有過激烈的衝突)。原來這幾天他們家要辦喜事,想請我丈夫去給他們家寫帳單。

我丈夫說:現在我的字兒都快忘光了。他堅持說:你們倆有文化這事就交給你們倆了。丈夫去不了,只能我去。當時我就想:我們之前有過矛盾,這次求到頭上如果不答應又會造成不愉快。只是我一個七十多歲的老太太去寫帳,聞所未聞(一般人家辦酒席寫帳的都是社會上有頭有臉的人),並且和我搭檔收錢的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小伙子,看上去實在是有點滑稽。一時間不知道怎麼辦才好。轉念又一想,我是大法弟子,應該把事情答應下來。可是當時的修煉狀態不太好,另外空間的干擾很大,已有兩宿沒睡覺了,搞得我頭昏腦脹,還伴有耳鳴,去寫帳的確有點費勁,不怕別的,就怕腦袋昏沉沉的把帳給弄錯。

我反覆的背:「大覺不畏苦,意志金剛鑄,生死無執著,坦蕩正法路。」(《洪吟》<正念正行>)我恍然大悟,師父說:「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 《轉法輪》)於是在心裡求師父:師父,我不圖名,也不為利,就是要圓容大法,圓容常人這層理。並且求師父讓弟子睡兩個小時覺就行,好讓我的大腦清醒清醒,緩解一下。結果我真的睡了兩小時覺。一覺醒來,頭腦清醒過來了。我從容的坐在帳桌前,和小伙子配合的很好。兩個小時左右,我把三萬塊錢的帳單一分不差的交給了東家。當時有人說:這麼多年吃席,都是男的寫帳,還從來沒看見過女的寫帳的(就沒好意思說老太太寫帳的)。東家很滿意,我自己心裡也很舒暢。這點小事對別人來說不算什麼,但是對我來說是很不容易的。

帳桌上東家給我倆一人兩盒煙,我說不要,東家和我再三推辭,都被我退回去了。到了晚上,東家叫人給我送來一袋大米,我們再三不要,讓他們拿回去,他們說: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他們走後,我和家人商量如何處理。家人也說:帳桌子也叫「撈頭忙」(民間說法),給點東西是正常事。我一看說服不了家人,就把大米折成錢,和另一份該花的錢沒花出去的一起共兩百塊錢送給了資料點,用在了救人上。

這件事雖小,卻使我們和鄰居之間幾年的恩怨得到了善解,其樂融融,謝謝師父!

作為大法弟子,同修們都做得很好,我這點事不值一提,但是我想現在正法進程已近尾聲,我也應該向師父交上一份答卷,並與同修交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