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坦蕩妖自避 木筏自移避險灘

小陸


【正見網2021年06月03日】

自古以來,在真正的正念、正氣面前,很多的妖魔鬼怪都會避開的。即使是神靈也會讓路的。

一: 木筏自移避險灘

葛祚曾是三國東吳的衡陽太守。衡陽郡境內,有一個大木筏子橫在水上,興妖作怪。老百姓沒有辦法,便為它修一座廟,過往行人均向它祭祀、祈禱。那木筏子才沉下去,否則浮在水面上了,過往的船隻便遭到它的破壞。這時,葛祚將離職而去,他想在臨走之前為民解除這一憂患,便欲大動刀斧。動手前夜,聽見江裡人聲喧鬧,葛祚帶人去看,只見那木筏子竟然自己移動,順流行了好幾裡地,停在一個灣子裡。從此,過往船隻再也不用擔心被顛覆沉沒了。衡陽的老百姓為葛祚立碑,上面寫著:「正德祈禳,神木為移也。」(出自《幽明錄》)

二:心若坦蕩妖自避

葛祚敢動刀斧除惡,看上去很簡單,可是對於一個信奉神靈的人來講,是要面對諸多考驗的。他心裡明白要面對的是什麼?做不好會惹下大麻煩的。正因為他一心為民除害的正念,才會令木伐背後不好的惡東西恐懼,自行離開的。

人生一正念,會感動天地的。用佛家的話說會「震動十方世界」的。很多年前我剛剛修煉法輪大法時,腿老是盤不上。就拿出了皮帶準備強行幫助把腿拉上去。結果皮帶一拿,腿自然就拿上去了。看來有些干擾也是怕人的正念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神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