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感動天地 神仙託夢救助

石岩


【正見網2021年05月05日】

人有正念就會有神靈護佑。古人云「三尺頭上有神靈」,總有管事的神仙會保護好人的,因為我們的這個社會總體上還是善良的。

一:妹妹被擄 徐善拒婚

江南五代楊吳的中書舍人徐善,幼時父母雙亡,住在豫章郡。吳王楊行密攻克豫章後,徐善的妹妹被一個軍校擄去了。那軍校求徐善,並送來定親的聘禮。徐善覺得自己是舊族,不宜與戎士為婚,因此沒有答應。那軍校強行讓他接受,全被他擲棄了。軍校又把刀架到他脖子上,可他毫不懼怕。那軍官竟將他妹妹帶走了。

二:不懼淫威徐善告狀 神仙夢中點化相助

徐善趕到都城告狀,想找楊渥。而當時楊渥剛掌大權,制度極嚴,深居簡出,普通百姓很難見他一面。徐善到江西的白沙這一日,楊渥晚上夢見有人來對他說:「江西有位秀才叫徐善,想來見你,現在白沙的旅舍裡。這人不但有才華,而且有事陳請,你要好好地待他。」天亮之後,楊渥立即派人去請徐善。徐善來到都城,受到很高的待遇。楊渥問他想對自己說什麼,徐善便把妹妹被搶走的事情講了。楊渥當即命令那位軍官把徐善的妹妹還給徐家。當時,歙州刺史陶雅聽說了這件事十分驚異,便任命徐善為從事。

(出自《稽神錄》)

三:神仙無處不在

我們這個社會是有神在把控和管理的。就連我們做夢都是神在控制的。希臘神話中的摩耳甫斯,就是希臘神話中的夢神。他能夠在人的夢中化成不同人的形像。古希臘人非常相信託夢的現象。在中國的古籍中沒有具體的神負責夢,但是夢的背後也是有神在把控的。

古代信神之人,面對任何事都不會害怕。因為處處都有神在保護著他們。而那些惡人看上去不信神,但在真正的災難面前卻是非常恐懼的。信神心才安,不信神之人,處處是不安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