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慾迷人眼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6月05日】

家人同修在常人那裡聽到消息,法院貼出公告拍賣房產,出售價格預計比市場價格低很多,恰好常人又與負責這件事的法官的家人關係不錯,於是想隨同常人去一趟這個法官的家裡談談,給些好處,看能不能買到一套,想轉手後賺取差價。

我知道了這事,說:「這種走後門的形式最好不要介入。」

家人同修當時有些猶豫,等到晚上吃飯時,又和我談起此事,說了些理由,想借錢買下來。

聽著聽著,心裡有些不耐煩,我先清理了這個心,認真想了想,才對家人同修說:「做一件事你先想想正還是不正,師父在法中講的明明白白,還舉了氣功師放棄房子的例子。你用這種不正當的手段去買賣房子賺錢,哪怕你覺得理由怎么正當,得先想想會不會爭取了原本是別人的東西,會不會對別人造成傷害,你會不會失德造業,會不會招來不必要的麻煩。......淺顯的道理,怎麼不悟呢?這種形式別說參與,連去想也是錯的,要是想修好,事事儘量走正。」

家人同修略一沉默,說:「那我就正常參加拍賣,這可以吧。」

我覺得在認識上不可勉強,說:「總比之前的想法要強。但你還是放不下執著,抽空去讀法吧。」

後來,當去電話詢問時,負責的法官說短期內這些房子還不能夠出售,要過幾個月。這就是邪惡因素下的圈套,如果不能徹底放下執著利益之心,那這段時間難免人心浮動,也很可能影響到其他同修。

這種情況不是個例,接觸到的同修中能夠看到這種懷著強烈執著的現象,已經不是正常看待賺錢和生活了,在想著給兒孫攢房子攢財物,在想著怎樣把生活過好滿足著一些修煉人本不該有的私慾,往往表面上看來是對家人的付出和奉獻,可實際上那不是一種對名情利的強烈執著麼?就算理由再堂皇,其實質也是為私的,背離法的。不知這樣的同修覺得房價漲了、物價漲了、錢總不夠花的時候,是否想過如果明天結束了,自己帶著這些執著怎麼辦,這個問題很嚴肅。

師尊說:「作為修煉的人哪,大家是不追求這些的。不追求這些,不只是簡簡單單的說一說我不追求這些就是修煉了,是在修煉的實踐中你得能夠做到。」「到今天這個觀念還不能轉過來,我這個當師父的都不知道你怎麼樣能夠走向圓滿。」(《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請有此情況的同修引以為戒吧。文中言語也許有不當之處,請同修諒解。

認識淺薄,言語粗陋,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