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小節」

河北唐山白鹿


【正見網2021年06月24日】

前不久聽到正見網上的一篇交流文章,是寫護法神的故事的,當聽到護法神的一個任務是給我們的所做所為記錄打分,一個闖紅燈就會扣掉十分的時候,我就像被什麼東西擊中了一般,心裡被重創了一下。我平時是一個大大咧咧不拘小節的人,在過馬路的時候經常不等綠燈亮就開始走,總是在走出那麼一兩步的時候綠燈才會亮起。我想起了師父在《精進要旨》——《聖者》裡面的一句法「懷大志而拘小節,」,我也想到我們修煉人必須在任何時候都要做個好人。我想,我本來修的就不太精進,做好能得分的地方就不多,再在小事上做不好而丟分就太不合算了。

第二天我跟愛人同修說,我終於知道師父為什麼在《轉法輪》中講,「我打了一百分啦,我打了一百分啦。」,師父希望我們能每天都打一百分。師父在《轉法輪》裡面講了七個一百分,是希望我們每天都交上一份滿分的答卷。

當天中午我發正念的時候突然心裡很激動,眼淚嘩嘩的流了下來,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時我似乎聽到我的副元神說:「你說就你修的那樣(意思是不夠精進),有一點點進步師父就給你好東西。」啊,原來是師父給我好東西了。我想師父對我的再造之恩無以言表。

之後我開始從小節上注意做好。再騎自行車出去,不管路口那個讓行人等待的橫線畫的讓我覺得如何不合理我也在那裡等,不再越雷池一步。

一天我在騎自行車,到了一個比較複雜的路口,從自行車上下來,發現那個等待的線畫的很靠後,我也等在那裡。其他路人走到這裡都越過我到了前面去等候。過去我也是那樣做的。但是現在我不能那樣做。我老老實實的在線後等候。這時我似乎看到我的護法神在我的頭上方指著我跟另一個護法神說:「看到沒有,就這一個人想當好人。」(指當時在場等候過馬路的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