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擺正心態

中國大陸遼寧 玉鳳


【正見網2021年06月15日】

我得法時間雖然不長,但每遇到麻煩事,若把心擺正,使心性得到提高,事情也就常常化險為夷。師父講法中說:「「修、煉」兩個字,人們只重視那個煉而不重視那個修。你向外去求,怎麼也求不到。」(《轉法輪》)。所以我懂得修心性特別的重要。現把自己幾件小事說說,與他人共享。

一、被計程車撞倒後險中無恙

一個夏季的雨天,我開著電瓶車正在行駛著,一輛計程車猛地從樓區裡穿出,一下撞在我電瓶車的後面。隨著「啪」一聲響,我的左臉重重摔在沾著沙粒的水泥路上,電瓶車也被撞出老遠。倒地的一瞬間,我立刻想到自己是大法修煉者,有師有法,沒事的。

我從水泥路上爬起來後,看見司機和乘車的三位男士都從車上下來了。乘客說撞得挺重,說不準身體哪兒被撞出了內傷,叫計程車司機趕緊把我送醫院去,說他們作證,計程車司機應該負全責。計程車司機也說要把我送醫院,並說我怎麼花錢治療也沒問題,因為他上了保險。我說我是修煉法輪大法者,不會訛人也不會有事,你們趕路吧。計程車司機說現在不去醫院,大姨你以後不管身體怎樣,就再也找不到我了,還是去醫院檢查吧。我依然說沒事,叫他們走。

我忍著左臉顴骨的疼痛,回到家,讓兒子看看臉怎樣了。兒子說看不出什麼呀,並說媽你怎麼了?我不再說什麼,又忍著左臉顴骨的劇痛,洗了洗臉。

一段日子過去後,左臉顴骨劇痛感就慢慢消失了。正如師父所說的:「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會帶來不同的後果。」(《轉法輪》〈第四講〉)

二、去對利益的執著心,為別人著想

我新買了一處樓房,是頂樓,大晾台處帶著一幢玻璃房,其它空餘地面還很大,就想做個保暖層。丈夫找來做保暖的專業人士,是個男青年。按協商好的,他鋪完泡沫保暖後,再用水泥沙子鋪蓋,最後做一層防水。但最後一層防水沒做呢,他就去外地包活了。結果,下雨時,雨水沖刷沙子,把樓頂往樓下外通水管給堵住了。丈夫與做保暖青年通話時,他說可以退全款,問我丈夫有微信否,一萬多元全都退回來,可以發紅包過來——看來這也是個大實惠之人。丈夫說沒有微信,這事就先撂下了。後來,我們又花了幾千元做了防水,然後打電話想告知一下原來那個男青年,不讓他退錢了,但那人的電話始終是關機。後來與他電話打通了,他依然挺實惠的告訴我們,是一起與他做活的工友讓他關機的。我們說你家在哪兒住我們都知道得一清二楚,讓你退錢的話,你肯定是躲不了的,即使不讓你退一萬多的全款,我們重新做防水的花費讓你出,那不是很正當的嗎?想你掙錢也不容易,就不讓退錢了,你就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吧。他很高興,說記住了。

三、對邪黨「清零」人員講真相勸退

2020年夏季,邪黨對法輪功修煉者搞清零活動,謊稱「清零」以後,就不再找事了。我因發真相期刊被拘留過,因此留有這方面的痕跡。社區人員給我丈夫打電話,就我去社區簽一個「三書」的保證。丈夫怕我再被迫害,就反來覆去地勸我去簽名,勸不了情況下,他又找來我倆姐勸我,又叫我兒子以親情想打動我。我叫他們死了這份勸簽字之心。於是,丈夫與我兒子什麼也不再說了。

因我被保釋出來的,所以必須定期到社區去一次。那次去了之後,社區的司法人員又勸我簽名。我講述了法輪大法的真相,告知其中簽名的利害關係,並對她勸退,讓她退出黨、團、隊組織,可保真正的平安。我說,你同意點頭就行,退黨、團、隊聲明我給你辦。他就點頭了,表示同意我的勸退。最後,他說你就在不去北京的一張紙上籤個名吧。我因不明其中的因由,想來不算什麼問題吧,就糊塗地簽了這個名。如今想來很後悔,想再找個時間與那個社區司法人員再講講真相。

我得法以來,雖然有失誤,有許多的不足,但磕磕絆絆、跌跌撞撞過程中走過來,每遇到麻煩時,只要心在法上,就有神奇展現,並化險為夷,從而體悟實修過程中心性提高的美妙。

認識有限,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