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內心的「私」

清風


【正見網2021年06月03日】

近日有一次點外賣,等了很長的時間還沒有到,我有些不耐煩,心想這個送外賣的是怎麼搞的,接著腦子裡竟然冒出了一個很惡毒的念頭,當時自己也感到驚訝,修煉這麼久怎麼會有這樣的惡念,我很快意識到那不是真我發出來的;

也是近日,色慾心反彈的很厲害,幾乎是來勢洶洶,自己其實也知道不好,但還是控制不住去看那些不好的東西,過後又後悔,甚至覺得這一關過不去了,心裡想這是怎麼回事呀;

家裡的抽油煙機很久沒有清洗了,外面看上去很油膩,我把它拆開,清洗乾淨後準備裝上去,家人看到抽油煙機裡面很油要我把裡面也清洗一下,我說裡面反正看不見沒有關係,家人說裡面不弄乾淨等於零,我當時沒有覺得什麼,事後忽然悟到這是師父點化我要向內找,不然表面做的再光鮮也意義不大。我找到了自己的私心,發現這麼久了還是沒有跳出一個「私」,我要圓滿,我要如何如何,正因為如此舊勢力的安排才能夠起作用,因為我們的一絲一念都是舊勢力安排的,跳出私才能夠在根本上解決問題,這和《轉法輪》裡那個拔牙的例子很相似。

世間是個大的舞台,我們在這個舞台上輪迴了千年,這一世所具備的一切技能都有生命中輪迴的因素,現在要用他來證實法,救人,師父要我們救人,我們責無旁貸,但如果不能夠從根本上跳出這個「私」就還是在舊勢力的安排中打轉。救人的使命就要打折扣。甚至救不了多少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