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夏日繁花

芳菲


【正見網2021年06月25日】

早晚的時候,推開屋門,頓覺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芳香,不用說,這是槐花的味道。瀰漫天地的清香,揭開夏日繁花的隆重序幕。

看吧!滿坡的雪白,如漂浮在山上的堆堆白雲,與天際相接,村莊掩映在槐花叢中,就連黃昏的暮靄裡也滿含無限的幸福,此時,人們心裡也一下子明亮起來。

槐是含蓄的,總是不聲不響的展現著生命的內涵與美麗。平常日子裡,那些令人沉悶的色彩,早就躲藏的沒了蹤影,就連夜晚的天空也被槐花無邊的白色映出瑩瑩的光暈。

蜜蜂也會追隨而來,不只是為槐歌唱,它們與槐似乎有著約定,自然心意相通。況且還要趕緊釀出珍貴的槐花蜜,留給人們日後慢慢品嘗和享用呢,這也是槐花對蜜蜂的託付吧?

我們欣賞著槐花,品嘗著香甜的槐花蜜,傾慕著槐時,可曾想到槐不平常的經歷?想到槐為人知之甚少的磨折?

不管在怎樣的日子,槐都把風雪的刻痕深深的隱藏在厚厚的、灰黑色的褶皺裡,腳下貧瘠的土地不是花兒沉默的理由。雨的洗禮,風的考驗,太陽的暴曬,磨練出槐剛直、堅韌、不屈和無畏的品格。

當我們細數夏日的繁花,心靈是不平靜的。與槐有著諸多的相似,好像心有靈犀,這些花滿滿的排滿了日程,次第開放,絕不會讓哪一日空著,因為沒有花朵的日子是暗淡的,生命中怎麼能夠沒有花的芬芳呢?

槐花一落,桐花的芳香也隱隱的穿過庭院,彌散在空氣裡。許是靠近房屋的緣故吧,桐花的香味更加濃郁。

這時候,薔薇以及那些叫不出名字的草花終日也不閒著,只要是花,夏日的繁華就一直蔓延。

生命之河在體內歡快的流淌,即便院子磚縫裡的小草也站出強勁的姿態。而園子裡的豆角花,土豆花以及黃瓜花則催生出一種生命的期待,一種滿足。造物的神功讓世界充滿了變幻與神奇,讓人湧起想像和憧憬。

夏日的繁花無視狂風的威脅,無懼暴雨的肆虐,從容不迫,它們開在原野,開在庭院,開在人們心靈的深處。

這蔥鬱的夏日繁花多像大法弟子啊!他們無懼邪黨的打壓,天使一般,點醒迷中的世人,掙脫邪黨的綁架。他們是開在世間最美麗的生命之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