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緣系天涯(一)

作者:石方行 作曲/配器:如初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07月04日】

天涯尋法(音頻):緣系天涯(一)

作者:石方行
作曲/配器:如初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2019年11月底,我一個人踏上了海南之旅。

當我一個人在工作的地方呆著的時候,聽一些過往的路人用手機放著我們大陸人都熟悉的歌曲《走天涯》,歌曲中天涯的「滄桑感」讓我頓時感受到心靈受到莫大的衝撞與共鳴。

二十幾天後,我和上官姐姐等一行三人去了天涯海角公園。在那裡我聽一位有著家鄉口音的老人在海邊的沙灘上念叨:「天涯海角我都來過了,沒有什麼遺憾的了。」

在那裡,我看到了「天涯」、「海角」與「南天一柱」 幾塊大石頭。當看到「天涯」與「南天一柱」的時候,我驚奇的發現,原來這兩塊大石頭本身各是一條通向另外不同空間的通道啊!這是我以前沒想到的。這也許就是實地考察的好處,能發現更多、意想不到的秘密。

在過去,人們把「天涯海角」當作「極遠」與「苦寒」之地的代稱,提起「天涯」兩個字就會充滿了無盡的滄桑與荒涼之感。

如果我們立體著看,那就會發現,一個生命也好、一次文明也罷,在輝煌的時候,因為不守道德、不遵守那一層的法則,自然就會被上天懲罰。但生命都有佛性在,哪怕是剩下斷壁殘垣,或者淪落天涯與人間,依舊在期盼著能夠讀懂他們的生命到來,一切都是為了等待能夠救度他們的神——創世主的出現。

千百年來,在中華子民的心裡一直都在奠定著「天涯海角」的滄桑感,根本目地就是讓神的子民明白這裡(人間)就是流放之地,在這裡經過吃苦,保持心中的那份善良,等待創世主的救贖。

千百年來人們在等待,各種預言和祖輩的傳說中都流傳著這樣的說法: 今朝當法輪大法橫空出世的時候,人們一下子就明白這正是自己所要尋求的。這樣一來學者日眾。

更多的話題不遠說,這裡只說四位女子在天涯海角尋法的經歷。

在清朝的初期,有一天,這裡來了十多位大明王朝的遺民,他們不願意臣服於大清,就來到海南島避難。來到這裡不久就剩下四個女人。夏瑞七十多歲,春雨六十多歲,秋意五十多歲,寒雪三十來歲。

因為夏瑞年歲最大,身體行動不便,寒雪就找來一根粗樹枝讓她當拄棍。後來她們受了一部分黎族人的欺負,吃了很多的苦。還好,她們幸遇三位善良的黎族老人輾轉把她們送到天涯海角附近。因為這裡人當時比較少,她們在這裡很安全。

有一次,她們非常的渴,這時從椰樹上掉下來一枚椰子,這枚椰子正好掉在地上一個有尖頭的樹枝上,一下子椰汁就流出來了。大家從此就知道樹上掉下來的椰子該怎么喝汁了。

有一天,秋意在一個椰林裡發現很多的椰子,把大家招呼過來,當大家都過來之後,春雨在一個石頭後面找到一把刀。當她想要切開椰子的時候,突然聽見一株大椰樹的上方似乎在說話:「你們幾個讓我把話說完,你們再切開椰子好嗎?」寒雪趕緊說:「您是何方神聖?來這裡有何指教?」只聽那個聲音說:「其實我是管理椰樹的神靈,椰樹別看長在這裡,其實也是一個系統,在不同空間都有不同的展現。」說著,一隻長得非常特別,嘴特別長的美麗的鳥飛過來也附和說:「椰子如此,鳥和其它的也都不例外。」管理椰樹的神靈繼續說:「我們長久的在此生活著,其實我們一直在等與創世主有緣的生命能過來,到時候會把我們的心願講給他們。今天你們來了。我也就代表這裡的所有的生物把我們的心願說出來:那就是在中土的邊際還有一群生命在等待,等待創世主洪傳大法的一天,從而被救度。為了能夠在今朝轉生在地上,我們都是經歷了無數的苦難。因為對於這茫茫宇宙來說,地球實在太小太小,而想來的生命是非常多的。因為我們連人體都沒機緣得到,只好轉生成椰樹或其它的動植物。但雖然我們沒有得到人體,但我們對創世主(能夠救度我們)的信心沒有改變!」

這時,年長的夏瑞說:「那我們怎麼能找到創世主,從而把你們的心願轉達到呢?」那位管理椰樹的神靈說:「你們過幾天就會遇到一些神奇的事情,到時候你們自然知道怎麼做。其實你們也和我們一樣,只不過你們得到了人體,比我們更幸運。」春雨說:「您的意思是說,我們也同樣是吃了很多的苦,為了尋找創世主而來的嗎?」寒雪搶著說:「那肯定是了,是吧,神靈?」神靈笑了。

在一旁不動聲色的秋意若有所思的說:「在大明王朝沒有被滅之前,我是一個很大的官夫人。有一次,聽手下的丫鬟們在傳唱一種順口溜:『明向道,民向道,道迢迢,迢迢道,誰是真道誰是假道,末劫之時便知曉。』我問那些丫鬟,這些是從哪裡聽來的?她們說是在一集市上聽一個老婆子說的,她們覺得好玩,就跟著念叨起來。今天聽到神靈這樣一說,我覺得我們肯定也應該尋找創世主,這樣我們才能在此時結下緣份,從而在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的時候被救度。」

神靈說:「其實,那個老婆子也是去告訴你們這些消息了。她也是一位了不起的神,只是當時化作一位老婆子而已。看來你的悟性還行。你們就去找吧。我們之間的緣份就這些了。」說完,神靈就隱去了。那隻美麗的鳥也說:「你們找到之後別忘記告訴我們一聲。」說完也飛走了。

過了幾天,她們又在其它地方遇到十來個椰子,她們看到有些椰子好像與眾不同,她們就分頭找,結果找出四個椰子上有著淡淡的痕跡,上面分別寫著:「天、涯、海、角」這四個字。

她們想:神仙用這幾個字是在點化我們到哪裡找創世主嗎?「天涯海角」 到底是哪裡呢?

(未完待續)

說明:1.「天涯」石刻是清朝雍正年間(1727年)崖州知州程哲所刻。「海角」石刻是民國抗戰期間瓊崖守備司令王毅所刻。「南天一柱」石刻是清朝宣統元年(1909年)崖州知州范雲梯所刻。

2.「南天一柱石」的傳說:「它是共工怒撞不周山,天柱折,地維絕」的「天柱」一截,被派到這裡來獨撐南天。我在寫本文「南天一柱」等石頭的來歷的時候,絕對不知道還有這樣一個傳說。看來很多「傳說」也絕不是「傳說」那麼簡單。

3.本文是借用幾位主人公的名字中有春、夏、秋、冬的意蘊,表達全體神的子民曾經的類似經歷。望君珍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