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神跡:一夜造出一個港灣

一心


【正見網2021年07月15日】

人類要想做一個大工程,可能需要幾年乃至幾十年的時間,有的甚至上百年。我們知道的建造時間比較長的有長城、金字塔還有樂山大佛等,都是耗時多年的。而神做事卻是非常快的。

一、一夜造出一個港灣

福州海口的黃碕岸一帶,怪石嶙峋,是海上行船的一大障礙。王審知在福建當觀察使的時候,打算解決這個問題,但苦於人力不足。乾寧年間,他夢見一個穿鎧甲的大神,自稱是吳安王,答應幫助解決這個困難的工程。夢醒後,他把這事說給客人和下屬,並派判官劉山甫前去祭祀金甲神。祭祀還沒結束,忽然看見海上浮起了許多水怪。當時劉山甫在廟裡休息,就登高觀望。只見海上風雷滾滾,有一個水怪,既不是魚也不是龍,黃鱗紅須。這樣過了三天,風停雲開。一看已經另外開出一個港彎,行船非常方便。在福建當從事的劉山甫,是本朝的舊族,他寫的《金溪閒讀》十二卷,其中記載著這件事。(出自《北夢瑣言》)

二、時空的差異

神可以一夜造出一個港灣,傳說中曾有一條蛟龍在一夜之間開出九十九條河。記得有記載道教的道士丘處機曾在一日一個人鑿出一口井。為什麼神做事會這麼快呢?大概是時空的差異。與「天上一日,地上一年」的時空差異相似,只不過是相反的,有的時空時間比我們這裡還快而已。

打破我們對時空的誤解,或許科學也會有不同的理解,突破很多的東西。為什麼有人進入另外空間,會在一瞬間變老,也有相反的,我們這裡幾十年了,他卻還是年輕時的樣子。這就是時空的差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