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絕不敢上映的電影:《抉擇》

謝路客


【正見網2021年07月16日】

得到電影《抉擇》的首映消息,我就有一種特別的感覺,認為這部影片在國內會被視為禁片,絕不敢上映,因為片中有關於退伍老兵抗爭的情節,我決定再忙也要抽時間看看,正好首映那天有空,所以如願以償和先生一起觀看了網絡首映。

我是不輕易掉淚的,但《抉擇》讓我從開始到最後一直在淚崩,看到片中曾經為中共政權征戰沙場,流血賣命的何寳康、田明偉,都經歷了兔死狗烹的悲慘遭遇,讓我受到非常大的衝擊和震撼,我太清楚戰爭的殘酷,尤其是中共發動和參與的戰爭更是如此。

我曾聽一個朋友講過自己的經歷,他是一名越戰老兵,據他回憶那場戰爭打的非常慘烈。開戰初期,因為中方作戰部隊很多指揮官根本不會打仗,沒有戰爭指揮經驗,但為了拿軍功,上頭根本不顧底下人的死活,強迫士兵盲目衝鋒;越南境內地形複雜,有很多地方是森林覆蓋的高地,地勢狹窄險要,不適於集團軍作戰,集中兵力在那些地方開戰本是兵家之大忌,但中共的軍官就這樣命令整個一個軍、一個師團的士兵集中往裡沖,結果被越南軍隊利用地形包圍打了埋伏,是凡被埋伏的中共部隊士兵沒有一個能活著出來的,成千上萬條鮮活的生命就這樣白白死在異國他鄉,他說記憶最深刻的是有一個軍團在越南境內全軍覆沒,戰死士兵中最小的才十幾歲,許多剛參軍的小新兵都是第一次上戰場就戰死了,他們身後都有父母、妻兒、家人朋友啊,可誰會在乎這些家庭的痛苦呢……

他所講述的,和中共教科書和一些所謂的宣傳片電影幾乎是完全相反,幾代人熟悉的「樣板戲」中的所展示的「歷史」,和所謂的神勇勝利,幾乎都是中共編造的謊言,是在欺騙中國人,是為了給老百姓洗腦;姑且不論那場戰爭中共如何給自己洗白,這些為中共打江山流血賣命好不容易活下來的老兵們以為退伍之後可以盡享榮光,可是我們看看中共是如何對待的呢?

不管是打朝鮮還是參加越戰,從所謂的「開國」元帥到「英勇」士兵,能活著回來的也幾乎沒有一個有好結果的,不是在內鬥中被迫害、打壓成為權力的犧牲品,就是在各部門推來搡去中得不到妥善安置,許多人窮困潦倒,甚至連基本生活都無法保證,境遇十分慘澹,最後悽慘的走完一生。《抉擇》中的兩位退伍老兵,就因為被害到家破人亡不得不選擇了奮起抗爭的路,他們沒有戰死疆場,但卻死在了他們出生入死、流血賣命保衛的中共政權手裡,多麼悲哀!

影片中老兵的境遇,真實反映了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人飽受欺壓的現實生活,這些體制內賣過命的人命運尚且如此,更何況普通老百姓?《抉擇》和那些虛假的宣傳片不同之處,就在於它把中共一直掩蓋的真相用電影的方式真實呈現出來了,讓不管是親歷者還是旁觀者,都能夠有所思考,也讓那些還在為中共賣命的人從中看清中共的邪惡本質,為自己選擇一條光明的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