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創新契機 法輪功學員多樣方式傳真相

李中泠


【正見網2021年07月23日】

5月18日後台灣疫情升溫、宣布三級警戒,各大公園常見的法輪功煉功點也暫時停止運作。面對這波疫情,大多數法輪功學員即使沒辦法外出集體煉功,也多能在家不中斷的繼續煉功,面對疫情則是心境平和、泰然處之。法輪功學員也切身感受到社會上的焦慮氛圍,他們認為,如果能讓更多人知道法輪功,應該有助人們舒緩焦慮。

多樣方式疫情中第一線傳遞福音

台北市和新北市是台灣疫情重災區,台北學員們在疫情期間也自發地運用各種方式傳遞真相與防疫良方。五、六月時疫情爆發,發工資也沒有人要幫忙防疫工作,看到民眾恐慌,新北市新店法輪功學員就主動義務承擔在傳統市場入口量額溫、噴酒精、登錄資料的防疫實聯制工作。

同時,學員也送上帶有「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信息的小蓮花與真相資料,告訴民眾世界需要真善忍,當今社會道德敗壞,易招天災人禍,一旦人心歸正向善,瘟疫(瘟神)自然會離去等真相,幫助安定人心,穩定社會情緒。小蓮花受到新店居民喜愛,六月五日早上不到一小時,一百朵蓮花就發完。

台北市松山區的張靜、玉英、素貞等11位法輪功學員,也於端午節連假前夕,分別在北市濱江、太平、雙連等三個傳統市場講真相、送福音。「我們把所有攤位掃了一遍,有些人問我們還有沒有蓮花與資料?想替家人多要一份。」當時在市場入口的防疫人員也主動詢問玉英在發什麼,「可不可以給我一份?」

七月三日,玉英她們到景美講真相,路經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景美分隊,她也向第一線消防人員傳遞大法的美好祝福與防疫良方,「我想消防弟兄辛苦保護台北民眾的安全,他們自己也要平安度過疫情。

因此玉英送特刊與小蓮花給消防隊人員,他們說分隊有11部消防車,28位弟兄,需要28份資料。當時現場有4位弟兄,他們都很開心,還表示「看過法輪功天國樂團參加義消活動的演出。」

在媒體中堅守岡位 傳遞真相

法輪功學員遍布各行各業,這次疫情期間,也有部份媒體從業人員因為修煉法輪功,更堅持不懈地傳播真實訊息。在新媒體部門做網路資訊工作的曾先生表示,他在疫情中工作更忙碌,「因為疫情是一個非常大的事件,疫情一開始爆發,我立刻有職業警覺性,很急切的想讓讀者知道真相。」

曾先生說:「因為很多讀者都在關注疫情資訊,我們會把正確訊息用最快速度傳遞出來。如疫情確診人數、死亡人數、各縣市確診人數等,我們每天都在做指揮中心與各縣市重要訊息的直播。」

因為感到自己在疫情中是第一線傳遞訊息的角色,曾先生更有使命感:「看到外國在疫情封城的情況下,媒體從業人員還是可以正常上下班,可見媒體在社會中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雖然現在有很多真真假假的訊息,台灣有與中共認知作戰的情形,在這樣更混亂的情況下,做好媒體工作更為重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