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文化故事對今天的人有啟迪意義

出凡


【正見網2021年08月23日】

《獨異志》中記載了一則故事:唐朝貞元初年,丹陽縣令王瓊,連續三年想調升,每年都被駁回,因此感到很遺憾很氣憤。於是便到茅山道士葉虛中那裡齋戒住宿,求葉虛中寫表章奏報天帝來問吉凶。葉虛中當時已九十多歲了,不得已替他奏報。表章隨著香菸飛上了天,一會就看不見了。大約過了一頓飯的時間,那表章又掉到地上,有紅筆在表章末尾寫著:「受金百兩,折祿三年;枉殺二人,死後處分。」一年後,王瓊暴病而死。

這則傳統文化故事雖短,蘊含的道理並不淺,善惡有報的天理躍然紙上,同時告訴世人:行善積德才是正途,作惡雖不被人見,但是時候一到,惡報就來。王瓊做的惡事在前:受金百兩,枉殺二人。報應是折祿三年,一年後暴病而死,死後的處分應該是地獄的懲罰。

大陸的中國人感受不到天理的制約力量,是被中共黨文化的謊言毒害太深,很容易陷入到中共內鬥的表面假象中。中共的各級官員自2012年以來在反腐聲勢下紛紛落馬,官方媒體報導出來的有四百多萬官員落馬,深層挖掘下去,會發現他們都與迫害法輪功有關。前有因,後有果,這不是迫害法輪功的報應嗎?

善惡有報的天理改變沒有?一點也沒有改變,只是被中共的不斷變換著的各種謊言掩蓋了。起到根本作用的仍然是天理。

傳統文化能啟迪人的善念與良知,能喚醒人善良的本性,更容易接受真、善、忍,所以中共對傳統文化又恨又怕,對海外法輪功學員的神韻藝術團百般干擾與破壞,直到今天還在迫害法輪功學員,還在詆毀真、善、忍,阻止民眾了解真相得救。

中共才是不折不扣的邪教,它所做的都是敗壞人心,蠱惑人在道德不斷的敗壞中走向毀滅。蔓延全球的中共病毒就是針對中共而來,所有助中共為虐,還在聽它話,跟它走的才真正處於危險與劫難之中。

了解與明白真相,拒絕中共,走回傳統路,人類才有得救與再創人間輝煌的希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