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以理明事的中國文化之實質作用

觀心


【正見網2017年08月17日】

中國話很多都是口頭禪,一些看似簡單的名詞概念人們天天掛在嘴上,不知和社會的具體事務相對應而自我修正,明眼、明心及明德。

天生我才必有用,存在即是合理,這句話當然是對的!但世俗沒有一人能理解。奸臣和小人及妖魔鬼怪的合理存在,是為顯出心術不正者,錘鍊正人君子和圓滿正道修煉者。

理解這句話,就能初步理解《西遊記》和《三國演義》等名著。

陰陽相生相剋,世人都在說都不懂。朝鮮它們那一套就是分辨好壞人用的,分明以後無可救要的壞人面臨的就是大淘汰。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事情,誰都不會永遠容忍下去!這是佛法揭示的宇宙萬事萬物成、住、壞、滅的周期性必然規律,周而復始的新陳代謝,只有壞人的末日而沒有世界末日!

理解這段文化常識,就明知近代中國及朝鮮的實質性質,及目前的世界局勢和大趨勢。

沒有妖精和各種歪理邪說,好人壞人怎麼驗證和分辨?給無數次機會和事實,證明的人性泯滅而無可救要者,自作孽不可活!這就是天譴到了。

以理明事就是證道!明人這一層的常理入人道做好人,正人君子才是好人,次一等為小人,再次就是壞人。明超越人道更高的理,也就是證悟非常道而入更高境界,做天人或神仙。

中國傳統修煉文化,高層是明德以明己之心而修心養性,修養與錘鍊身心而證道;低層是明當前與身後事理與真相而明哲保身用。利人利己,造福後代!這才是中國道德文化的實質作用。

脫離傳統文化的道德精神,及文以載道而明辨現實的實質意義而當學問研究謀飯碗,以及抬高自己的賣弄名詞概念者,都是破壞傳統文化的偽學者,不是真正的修煉人與文化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