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事:夢中修廟宇 醒來竟成真

小星


【正見網2021年08月27日】

中國人對夢的研究可謂登峰造極,特別是有了「周公解夢」,很多事情都可以判斷一二。但有一種夢卻還是解釋不了的。

一、夢中修廟宇 醒來竟成真

晉陽東南二十裡有座台駘神廟,廟在汾河邊上。元和年間王鍔鎮守河東時,有一個叫黨國清的百姓,善於修房蓋房。有天晚上,國清夢見一個黑衣人對他說:「台駘要召見你。」他就跟著走。出城門二十多裡,來到台駘神廟。只見廟外有幾十個穿鎧甲持刀槍的兵丁列在兩旁,國清嚇得不敢進去。黑衣人說別怕,帶他進了廟拜見。

只見廟內也有一百多侍衛,警戒森嚴,一個傳一個地呼喊著讓他往前走。國清趕快下拜。台駘神召國清上殿,對他說:「我的廟宇漏了,風吹日曬,一到雨天,我的衣服就被淋濕了。請你把房上的漏處修補一下,使我免受風雨之苦。」國清說:「我一定照辦。」於是就和好了泥,上房把漏的地方全都堵上了。幹完以後,神就讓那黑衣人送國清回家。出了廟門往西北走,沒走十裡地,忽然聽見喝道聲,黑衣人和國清一起藏在道旁。不一會只見一百多人騎馬由北向南來,其中有幾十個拿著兵器侍衛的人,中間簇擁著一個頭戴官帽身穿紫色官服佩帶金飾的人,這人騎著白馬,儀表堂堂,後面的衛隊人數更多。黑衣人告訴國清那就是磨笄山的山神,因為明天要去參加一位姓李的人家的宴會,今晚先來我們這裡約請我們台駘神去。國清和黑衣人進了城門後,忽然覺得兩眼有點痛,用手一揉,就醒過來了。

第二天他來到台駘廟,看見案子上有屋壞漏雨的水漬,抬頭看屋頂,果然有修補堵漏的痕跡。回來時,剛走了六七裡地,聽見路西村子裡有鼓樂聲,就跑去看。原來是有一家人正在設了祭壇擺著酒宴祭神,還有跳大神的載歌載舞。一打聽,原來這家人正是姓李。這家有個叫李存古的曾當過軍官,因為目無法紀犯了死罪,上司范司經徒他曾有軍功,免去李存古死罪,把他流放到偏遠的雁門郡。雁門有磨笄山神廟,李存古常常到廟裡去上供禱告,祈求能夠活著回到故鄉。最近果然被赦免放回來了。李存古說這是磨笄山神的保佑,所以才擺設祭壇謝神。國清一聽,果然和自己做的夢完全符合。(出自《河東記》)

二、夢的真實一面

我們認為夢只是夢,是不真實的。即使解夢也是把夢當成一種預示。可是有的夢並非如此,用我們常見的說法就是他的元神被帶出來做一些事情。《八仙過海》中鐵拐李就曾元神被師父帶走遊歷天宮,回來時肉身被燒才會附在一個跛子身上,成了鐵拐李。其實鐵拐李的元神是非常瀟洒英俊的。

黨國清夢中修廟宇,其實也是他的元神做的。任何東西的存在其實都是依附另外空間的存在。當另外空間修好了這邊也就變好了。

很多的氣功師治病還有一些高人治病,其實就是直接解決了另外空間的因素,這邊的病也就好了。

我們這個宇宙並非只有我們這個物質空間,而是一個縱向橫向空間都存在的豐富多彩的宇宙。而且另外空間與我們這個空間也是有一定聯繫的。無神論認為只有我們這一個空間,其實是非常狹隘的,本身就是不科學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