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人身難得(一)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09月02日】

輪迴紀實(音頻):人身難得(一)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題記

這是一段修煉者由於無意中破壞佛法,而在大法洪傳的時代沒有得到人身的刻骨教訓。講出來只是希望同修們也好,沒有得到大法的世人也好,千萬不要有意無意的做破壞佛法的事情,那罪業實在太大!

話說,釋迦牟尼世尊駐世傳法的後期,當時聽聞佛法的人很多。在這些聽眾中,我是其中之一。當時我十四五歲的年紀,與一個比我年長五歲的沙門同居一個精舍。在釋迦牟尼世尊滅度之後,當時很多弟子想把世尊所講的法記載下來。這部分的歷史在釋迦牟尼佛傳記中都有記載。我只說沒有記載的這部分。當時釋迦牟尼的大弟子們都回憶口述,別的同門記錄,一日輪到那個沙門記述。但是在晚上,他就受到外教婆羅門的夢中干擾,再加上他平時不專心實修,標新立異的心很強,於是醒來提起筆,加進了一段自己的話語。這樣就使後來在這部分(心經)經書開始的「如是我聞」幾個字打了折扣。雖然他不是怎麼有意破壞,但是畢竟是對後世流傳的佛法起到了干擾作用,那結果可想而知。

他那生根本沒有修煉成功,死後落入地獄,雖然時間不算長,但是也在那裡受了很多的苦。一次在元朝的時候他轉生到中土,但是轉生成一匹給人幹活的馬。一日天下著很大的雨,它被主人驅趕著在地裡勞作,那種艱辛可想而知。幹了好一會兒,雨慢慢的不下了,它卻哭的很傷心。這時從天空中飛過一群大雁。它想要是能轉生成大雁就好了。當時恰逢一位得道的仙長從此路過。看到他很可憐,又見他曾經是世尊的親傳弟子,於是就給他下一世安排轉生成大雁。

做大雁的生活也不總是快活。當時適逢當地遇到饑荒,於是他就偷吃了一個農戶的麥子。本來是由於業力很重才沒有得到人身,而轉生成鳥在百姓食不果腹的時候又偷吃人家的糧食,這種行為也同樣是造業的行為。而且還領了一大群大雁來啄食。於是不久他就在瘟疫中死掉了。然後他的元神又到地獄中受些苦難。又過了二百多年,到他出地獄的時候,正逢我和另一女神從此處路過,他一看是我,就說,「是我呀,我是你釋迦牟尼世尊時代的師哥呀!」 我一看正是他!於是我說,「你當初由於把自己的想法摻進佛法中,造成亂法,所以這麼多年來才受這麼多的苦。現在你想怎樣?」「要不,以後如果再有佛法洪傳,我不用人身出現在世上,免得萬一自己再標新立異,起到破壞作用又得受苦。現在要出地獄了,我當什麼憑神安排吧!到時候,我希望我們師兄弟還能見面的。」「你又不想得人身,我們怎樣見面呢?」這時從天空正好飛過一隻非常美麗的小燕子。於是他就說:「我到時候就轉生成你家屋檐上的燕子吧!這樣就能天天跟你在一起。」「那好吧!師哥,不見不散!」……

於是,他就成了我現在居住地方屋檐上的漂亮的燕子。每日對我叫幾聲,(問聲好),然後在我們學法的時候,它經常在晾衣繩上蹲著,瞪個小眼珠看著我們。有時我們將大法讀出聲來,它就像非常沉醉的聽著。我明白他在想什麼,他肯定是在想:「此生此世,我根本不會有意無意的做破壞佛法的事而經受那麼多的苦難啦!我只要同化佛法就會得到一個好的去處!」可是,沒有人身不能成為「正法時期大法弟子」,這不是一件最可惜的事情嗎?後來一想:人身不是想得就能得到的。

珍惜吧!機緣難得,人身難得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