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學生影片《心願》獲美利堅大學影視藝術節獎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5月05日】

4月30日周五晚六點,在華盛頓DC的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 )Mary Graydon Center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影視藝術節。傳媒系華裔學生王靳威製作的兒童影片《心願》榮獲了「中長度電影電視獎」,同時也是此屆唯一的華人得獎者,更是第一部中文獲獎影片。頒獎會上,主持人徵得獲獎者的同意,獲獎影片將在美國各州電視台及多家衛星電視上播出。

影片《心願》透過兩位中國小女孩的故事,描述了在中原大地上,自1999年7月以來的幾年中,江氏集團在中國製造並推行國家恐怖主義的過程中,眾多法輪功學員被打死打傷、妻離子散、流離失所,但這不僅僅是對法輪功學員的人權踐踏,上億修煉人的家庭被迫害,這些家庭中的孩子們受到了直接的身心摧殘,這場完全建立在謊言上的迫害實際上波及到了每個家庭,每個孩子。這兩位失去了父母的孩子代表了千千萬萬個純潔但被深深傷害的幼小心靈,她們希望千紙鶴能幫助完成心願:對法輪功的迫害早日結束,寶寶們都能回到母親的懷抱,而這又何嘗不是千千萬萬的善良民眾的心願呢!

整部影片是以中文拍攝的,同時配有英文字幕,導演王靳威表示「當時特意如此安排是希望此影片能夠真正表達中國那千千萬萬被迫害的孩子們的心願,而這一安排的成功與兩位小演員的刻苦背誦中文是分不開的,兩位小演員果果和道道也是法輪功小弟子,在美國這片自由的天空下,她們時時不忘在大洋的另一邊,中國,那些同樣可愛的小朋友們卻承受著不該承受的迫害和痛苦,為了表達大陸孩子們的心願,她們利用課餘時間將台詞背得流利順暢,使得拍攝過程非常成功。」

附:《心願》影片連接:
http://search.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4/4/17/26563.html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