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魂系中土之濤聲依舊(中)

石方行


【正見網2021年10月04日】

(接上文)前面說了山和海的概況,我們再回頭說說這顆巨樹。這顆巨樹其實無論從顏色和形狀來說都是千變萬化的,只是當他固定下來的樣子,從很遠處看就如同粉紅色的長方體一般屹立在那裡。其實那一層次的生命也都是光焰無際的。這棵樹,說是樹,其實是保持那座山體穩定的神的表現狀態。而這座山是維持這個層次的根本。基本上就是這樣一個關係。

這個體系是一個非常龐大而豐富的體系,各種神,什麼美麗形像的神都有。這些神一起生活在一個非常美妙的世界之中。

下面我們就說說那一境界的宮殿。在人間我們知道有一些大的宮殿很恢弘:故宮展現東方風格的特色;法國羅浮宮和凡爾賽宮展現西方的特點。而布達拉宮展現藏民族文化特點。這是地上的宮殿特點。在天上不同的境界宮殿特點是相差極大。記得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曾開示:「美妙窮盡語難訴 光彩萬千耀雙目」(注1)。現在我們就儘可能的說說天上宮殿的特點:在天上無論在哪個境界,建築物都是發光的,而且是變化的。在那個境界中有一種建築,看起來很小,比如一位非常巨大的神當他走到如同人間一塊磚那麼大的建築面前,他很自然的就進入其中,在裡面他會發現,隨著他的走動,這個建築物呈現出無比巨大的趨勢,在他前面可以是影壁,可以是迴廊,可以是飛檐鬥拱的小亭,也可以是一連串的山石。每座建築可以發出悅耳的音響,而且頻率和風格都不一樣,但都可以起到怡心養性的作用;不但如此,都會發出非常柔和的光芒。建築物內的物品那是更有意思:比如:鍾和罄和鈴,因為它們都是有生命的法器,在上面很多都有文字記錄著與這一層次相關的一些事情,還有一些相關的神在守護著。要知道在天上,文字也是會動的,用各種方式展現其內涵。

在這裡盆碗之類的上面可有大學問,在盆碗的背面都錄有某一位神的成長與護法等經歷。是動態的,就如同電影螢幕一般。所以我沒用「刻」字而用了「錄」字。要說明的是,天上的盆碗,跟人間的盆碗的功用有著天壤之別。天上的神仙(當然不同境界的生命狀態也有很大的差別)自己在吃東西的時候,有的不用盆碗,他吃的時候,也是展現神通,直接放在嘴裡或者直接拿過來放到胃裡就行了。很多時候,在聚會的時候,盆碗也盛滿了食物和水果等,這個時候盆碗的功用就是儀式性的。那種情況都是非常殊勝的。盆碗本身發出各種柔和的光,各種食物與水果也是,那簡直是:珠光寶氣笑語盈,千般殊勝萬般靈。

此刻當大聚會開始的時候,就會有各種專門負責這方面的神仙,幫著神吃到想要吃的東西。如果說神仙們都想展現一下神通,那作為「東道主」的神也會參與其中,他會把整個餐桌用神通放在空中,所有的食物在空中上下翻飛,其他神仙穿梭其中,好不熱鬧。有的果子,展現出它體系的歷史經歷,讓這些神仙感慨於上天的造化。……裡面的樂趣是非常的多的。

這是從小處說那一境界的建築和裡面的一點結構和神的生活表現。我們再來從大處說一下,在這個境界的一個久遠的歷史時期一位神產生出來之後,身體非常的小,他可以變得非常巨大,但他平時固定下來就顯得很小。說是小,其實比地球的直徑都大得多。但在那裡就顯得很小了。他有一次走到一座高山上,看到一座大的、非常恢弘的宮殿,他想進入其中,但無論他怎麼走,就是感覺距離宮殿總是那麼遠,他覺得有些奇怪。於是他開口問管理這座宮殿的神:我有啥不可進入的因素嗎?那位神說:「沒有是沒有,關鍵是你想進入其中要做什麼?」他說:「我路過想看看。」那位神說:「這裡收藏著這一境界在不同時間裡的關鍵記錄,這些記錄有文字的、有實物的。是希望在漫長的時間之中給來這裡的神明以提醒。你必須具備完善自己的心理準備才能進來。」這話在人間我們看來沒啥,但在神眼裡就是一個大的改變,因為作為神而言一切都歷歷在目了,如果有人再跟他說,他哪裡不夠完善,需要更加成熟,那很大一部份神是不會認可的。所以這裡才會有這個因素。這位神面對這座建築,想想剛才無法進入其中就明白自己的差距了。他就發了一念要儘量完善自己。

當他這一念發出的時候,他發現他已經在這座恢弘的宮殿之中了。這個時候有一位女神帶著他遊覽,因為這裡可以說算作這一層次歷史的「陳列館」。每一件物品和記錄都是在漫長的歲月之前的遺留。這時他不但能用眼睛去看,更能進入當時的歷史場景中去感受。

在這位女神的引導下,他一個一個「展廳」的走,不同的展廳都展現一段歷史,在建築風格上都是承載著那段歷史的風格的。他都能容到其中。有的建築風格非常的恢弘大氣,有的就如同頭髮絲一般,進入其中也會感受到其無盡的美妙。

這裡的桌椅和各種擺件,琳琅滿目,什麼樣的都有,即便是看似簡單裡面蘊含的狀態也會非常的豐富的。比如看似一小塊板(只能這樣形容,天上的做為凳子的板子很軟很結實)做成的凳子,沒有那麼多的雕鏤,但只要神坐上去,就會感受到無比的身心舒暢的。這個小板凳當神坐上去會根據神坐姿和想法,變化出讓神舒服的狀態。

在這裡有個地方,在每一個門窗上都鑲嵌著各色的寶石,非常璀璨。寶石在這裡不再是人們認為的有價值的石頭,這裡的寶石也是生命,與各種能量的因素有關;也是展現宇宙大法給予這一層次的生命表現狀態。同樣在展現生命的美好、智慧與神聖。

其實,天上的建築物與人間的會有相當大的不同,不但是樣式以及建築材料工藝等等方面。在這裡還有花和果構成的殿宇,那是非常殊勝和漂亮的;水也可以構成殿宇等等,這些在人間是不可思議的。但在天上很多事是不能用人的思維來衡量的。

關於這裡那位法王所在的中央宮殿,我們下一部份結合著神的狀態和表現來說。

寫到這裡鳳凰女神跟我說:她在這裡的時候曾經在一座看上去不大的宮殿,呆過一段時間,雖然看上去不大,但很有特色。這座宮殿在這一層次法王所居住的主殿旁邊,是懸在空中的。是主持敬天拜更高的神的地方。很多讀者會說,這個地方既然承擔著這麼神聖而重要的責任,應該坐落在主殿的正中央才對呀,為啥建在傍邊了呢?其實這都是人的思維。放在旁邊是在沒有舉行儀式的時候,當舉行儀式的時候,這座宮殿就自然的移動到主殿的中央,而且位於其他殿宇的上空,雖然高度有所降低,但還是比別的殿的地面要高一些。因為天上的一切都是可變的。在舉行完儀式的時候,就自動從主殿移出來,這座殿宇就懸在高空之中以示對更高神的敬意。當然這個殿宇也散發著神聖的光芒。

鳳凰女神給我展現這個看似不大的殿宇,裡面都是這一層次最為神聖的與純淨的敬神用的各類法器,在天國世界敬更高的神是最為神聖的儀式。這個大殿可以變成如同人間皇帝用的供桌一般,非常的神聖和散發著純正的光芒。當舉行儀式的時候,在供桌上自然出現這一時期最好的供品(出現什麼,都是根據當時這一境界所處的環境而定),這一層次的法王帶領這一境界的眾神向更高的神致敬禮拜。

我問鳳凰女神,當初她在這裡做什麼?她說,她是掌管這裡敬神的神的侍女,而這位神就是咱要寫的主人公之一:阿芳。

那位高山上的那顆長方體的巨樹就是主人公之二:雲濤。那位進入那座宮殿被阻擋的神是主人公之三:李光,那位帶著他參觀的女神是張欣(主人公之四)。這一層次的法王是蓮宇(主人公之五),那位海裡掌管海溝的神:武真(主人公之六)。先出場這麼幾位,餘下的後續陸續出場。

(未完待續)

注1:引自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大師著作《洪吟》「法輪世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