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業

蓮橋


【正見網2021年11月04日】

修煉途中,身體消業迷惑了很多修煉者,給大法修煉帶來令人痛心的教訓。

記述個人一次消業經歷,誠望與同修共同提高。

多年前,胸部有一個可以摸到的小硬塊,經常疼痛,而且這種情況經年累月,時斷時續。在一次疼痛發作時,我剛好路過醫院,門口大牌子上寫著,免費檢測乳腺癌。我心有所動,回家不由自主的跟家人提及此事。家人隨口:「你要是進去了可能就出不來了。」我心震驚,深深體會到師父的點化,及時從戲中跳脫。這種「剛巧的事」在另一次胸部不舒服時又剛好發生了,這一次乾脆是把同樣的牌子掛在了小區門口。

無獨有偶,在這持續數年的消業戲碼中,母親又與我同樣「症狀」罹患乳腺癌,手術後持續治療。相隔一段,母親的妹妹在母親患病同樣的年紀,同樣的位置,患同樣的疾症。兩家人在驚懼的同時都互相提醒,鄭重告誡兩家女兒去檢查相關病疾,母親叮囑我的同時,還反覆強調姨媽的女兒已去檢查了云云。

既然是戲總有落幕之時。一次持續不適中,我夢中看到一隻大手從胸中抓出一串骯髒肉瘤,醒來後我自信師父已幫我清理了身體,感恩不已。然而消業並沒有就此結束,甚至更加凶狂。後面一段時間,夜間連續難受的翻來覆去睡不著覺,在最難受的一夜,我謹遵師囑,反覆念誦「難忍能忍,難行能行」,去留交給師父。次日醒來,什麼都沒有了,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此戲就此徹底落幕。

這次消業經歷帶來幾點啟發。

不要被諸多「假真」「假巧」迷惑,落入圈套。越是逼真時,越應警醒,越是巧合時,越需冷靜,這只是舊勢力安排演繹得細密逼真而已。

在這種長期消業的較量中,我們往往漸漸消磨了意志,被動應對,最後被動搖,被疑惑,被恐嚇……學法中,師尊常常教誨大法弟子做「主角」,消業中不管時間長短,我們為什麼不能主動利用它呢?它想利用時間的漫長拖垮修煉者的意志,那我們也可以反過來在法中有意識的持續溶煉增強自己的意志力和決心,讓「魔難」為己所用,反過來讓迫害者被動搖,被折磨,被銷毀。

過程中,思想上難免出現動搖,甚至行為上犯錯,此時不要灰心,及時歸正自己,清醒認識到這就是修的過程,不可自輕自慢。有時反覆摔倒,那就反覆爬起。意識到的一刻應馬上回到修煉中來,不要在悔恨中駐留,舊勢力希望我們永遠駐留在那兒。而我們的師尊永遠不會放棄我們,永遠留給我們希望,比我們自己還珍惜我們。個人體會挫折中快速的清醒和回歸是悟性好和意志堅強的體現,也是我們該修到的一項。

過關中即使舊勢力表演的天花亂墜,也不可能一手遮天。惑亂之中,修煉者應特別留心師尊的點化,安排和看護,增強自己的信心。其實每一次魔難中,師尊都在我們身邊。正法修行,師尊不能明示,但仍會用各種方法巧妙的點化,提醒和加持弟子。大法弟子需要提高悟性,及時體悟師父的提點,歸正自己,而非一味愚迷在魔難中怨天尤人。

正念還需始終如一,光明的前一刻看上去仍是無盡黑暗,消業和任何形式的修煉中,大法弟子應堅守正信,自始至終不可言棄。正法修行只有師尊送到我們家門口的法輪大法這一條路可走,對每一位修煉者而言,你不走這條路,斷無任何其它道路可行。任何修煉者須仔細思量,你回到常人中也是無路可走的,大法珍貴不可言表,切不可得之於易,失之於易。

最後我想說這次消業,我並沒有感到自己做的很好,好像一大步就跨過來了。相反,每一次考驗都有波動,都感到很難很險,也很掙扎。我想跟同修分享,期待走「平道」是沒有的,修煉就是要吃苦的,有幸得法我們才有了苦難中堅守,悟道和昇華的良機。「山重水複」中修煉者能做到堅守初心不改,「柳暗花明」就是師父與大法恩賜的必然結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