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稿過程中去掉執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0月26日】

修煉了二十三年,我已經忘記了從哪一年開始投稿明慧網和正見網的,回顧一下寫稿、投稿的過程,很多的執著心被發現,逐漸去掉,進程雖慢,卻在逐漸提高。寫下一點體會,盼望著我們都能夠發現執著,儘快去掉它們,做的更好一些,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我比較內向,感覺自己能力有限,不太願意主動承擔重要的任務。很多年前,協調同修讓我幫助整理同修受迫害的文章,我都感覺承擔不了,怕寫不好,同修不斷鼓勵,我就硬著頭皮整理、修改,文章最後還發表了,在此事中,我看見了自身存在著愛面子的虛榮心,應該去掉。

看見同修的文章有筆名或化名,自己也要有一個,最後在幾個筆名裡面,挑了一個很喜歡的署上名,發到明慧網,後來文章發表了,筆名卻毫不留情的去掉了。

這如同當頭棒喝,羞愧難當,我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這分明就是去掉我執著名的心啊。

非常感謝明慧同修看到了我的執著,毫不客氣的幫我去掉它。當我這個心放淡後,再署名時,明慧網也發表了。其實我們所有的智慧都是師父賦予的,所有的成就都是屬於慈悲偉大的師父。

有時候同修送來法會等文章讓我幫助發到網上,我要盡力找出錯字或者語句不通順的地方,儘量完美一些,減少明慧同修的工作量。有的文章作者願意讓修改,有的同修不允許修改,要我原封不動的發出去,讓明慧同修給修改才行。

這時候我就很為難,原封不動發出去,我是最省事,最輕鬆了,可是這樣做好像是錯的,如果有很明顯的錯字、錯句就應該更正過來呀。

我為什麼心會波動?語氣都有點不平和?還是有執著心被觸動了,不符合自己的觀念與想法就不開心,這就是執著自我的表現,證實自我,自私自利。

師父在二零零六年《曼哈頓講法》中說:「很多神在我耳邊講:你們大法弟子不能被說,一說就炸,說也不能說怎麼行,不能被人說怎麼修,這叫什麼修煉人,等等等等。以前我知道各種干擾很多,面對迫害中要做的事還不成熟。為了叫你們做好證實法救度眾生的事,我一直不講這方面的法,我也沒有對你們重點說這方面的情況。目前這方面的表現很突出了,這方面是得注意了。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來講啊,大家知道,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真正受到損失的時候修煉人都付之一笑,這是你們應有的狀態和必須做到的,因為你不是常人,你要走出常人的。你不能用常人的理來要求自己,你得用高標準來要求你,所以你們必須得做到這樣。」

我雖然沒有一說就炸那麼明顯,可是這小小的波動分明就是炸的一個表現,只是程度大小不同而已,就是魔性的表現,就是應該銷毀掉的。

看到了隱藏在自身的執著,我靜下心與作者同修交流,儘量減少文章中的錯誤之處,不是自己修的多麼好,而是為了減少編輯同修的辛苦。當自己放下心時,同修也理解了,也允許一起來修改了。

明慧網與正見網發表的文章有很大不同,明慧網揭露迫害與修煉體會居多,正見網發表的文章包羅萬象,種類繁多。有時候自己寫些生活感悟,明慧網不可能給發表,我就投稿給正見網,有多篇被刊登出來或被選在某些刊物上。

現在想來自己還是很執著文章是否會被發表,發表了就開心、喜悅,沒有及時發表,每天都要找一下,這個執著心可真難去。

這些都是執著自我的表現,我還是把文章看成是自己寫的了,沒有在心底深深的鐫刻:這些都是師父給的智慧,根本不屬於自己。寫文章是為了證實大法偉大,證實師父偉大,是為了救度眾生的,不是為了顯示塵埃一樣微不足道的自己的。

非常感謝師父與同修讓我看見自身的不足,以後我一定要做好,與同修共同精進。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