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生死之我見

修煉人


【正見網2021年10月21日】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道,「其實我們看到人死了之後,放到太平間裡的那個人,它只不過是我們這個空間中的人體的細胞。內臟上、身體裡邊各個細胞組織,整個的一個人體,在這個空間中的細胞脫落下來了,而在另外空間比分子、原子、質子等成份更小的物質微粒的身體根本就沒有死,它在另外的空間裡,在微觀下的空間中還存在著。」我體悟到,人體只是一個在人間修煉的載體,如果不考慮人間的修煉,那麼,人體只是這一空間中,人能存在於這裡的一個工具;他的存在,只會讓我們處於迷中,容易幹壞事,給人帶來痛苦而已。

五戒和尚寫了一首詩,放在桌子上,就從容的去轉生了;他的同修無明和尚,擔心五戒轉生後會破壞佛法,也寫了首詩,匆匆轉生追他去了。可見,對於修煉人講,如果不考慮修煉,那麼,有沒有這個身體,他們根本就不在乎。這是修煉人放下生死執著的根本。

對大法弟子來講,還要做好三件事,利用這個身體去修煉、助師正法,那麼有了這個身體就非常重要。被舊勢力抓住把柄,失去人身,三件事就做不成了。所以,這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不能失去人身。

我們得到師父的保護,保住了人身,不僅僅保住了人的生命,更重要的是,保住了做好三件事的機會,能夠成為助師正法的大法弟子,救度眾生。相反,只是感謝師父救命之恩、給予第二次生命等等,是不是還有怕死的執著?師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講:「我傳大法已經四年了,有一部份學員心性、境界提高的很慢,還是停留在感受上認識我與大法,總是從身體的變化和功能的體現上對我的一種感恩戴德,這是常人的認識。」

認識到了這一點,放下生死就很簡單了。這是我們充分利用這次生命助師正法、珍惜生命的根本。

一點淺見,希望能拋磚引玉,大家共同討論。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