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怕心想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清荷


【正見網2021年10月05日】

一直以來,我對「怕」這個物質總是停留在,出去做證實法的事情時要注意安全,要理性的做,比如講真相、做粘貼,發小冊子啥的。別碰到警察或者舉報者。其實,這個想法已經不對頭了。好像一做大法事就會有危險似的,首先是基點擺放的不對,「怕」是啥啊,「怕」是觀念,是「私」。私心不去也做不到真正的理性和安全啊!只有真正站在法上才能做到。

師父讓我們「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 [1]師父還講:「用理智去證實法、用智慧去講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與救度世人,這就是在建立覺者的威德。」 [2] 能做到這樣,光憑想和坐家發正念是去不掉的。要真修,實修。還要在實踐中去檢驗。真修,實修的前提必須是學好法,同化法,修出正念,修出慈悲心。真正感悟到你是主,你是王,有那麼多你世界眾生等著你去救度,還有那些不簡單的世人你把他救了,那他背後的生命群,也就得救了。怕心是阻礙救人的最大障礙,必須去掉。最近我和同修在外邊面對面講真相中,覺的怕的物質少了很多,也體悟到了師父說的:「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3]的巨大能量了。真的是在講真相中,正念加上善心基本上就把他(她)救了,同時怕心也沒了。看到他們得救了,真的為他們高興啊!

怕心還有多種慣性思維形式,有的還沒意識到。但不管哪種思維形式,背後都隱藏著「私」,作為修煉人不修去「私」,怎能生出「善」。慈悲救人更打折扣了。前兩天,聽到一個同修和另一個同修說:「不敬師不敬法,多嚴肅啊,容易被迫害啊!」我聽了心裡一振,覺的這話背後好像有種不正的慣性思維,是啥呢?這話讓我聽到是偶然的嗎,我靜下心來向內找,一下想到了這話背後的東西是「怕心」,在敬師敬法這件真修弟子必須無條件的做到的神聖事情上,添加了附加條件,好像是為了不被迫害才敬師敬法似的,不純淨,基點不對。

這讓我想到前些天的兩件事,背後就有這個「怕」的因素:因身體出現病業假象,上個月被不修煉的姐姐知道了,她來到我家,勸我去檢查一下,開始我還耐心跟她說,我說:我是修煉人,不走人道,我有師父看護,啥事沒有。可她還在說,我就不耐煩了,態度也變了,聲音也高了,還質問我姐姐說:你能幫的了我嗎?姐姐說:「幫不了。」我說:「幫不了,就別說沒用的,我知道你是惦記我,擔心我,但你不明白,我既然選擇了修煉,就不可能去走人道,我也沒把它當成是病。你讓我去那個地方(不願提及醫院),你不是害我嗎!別再說了,我就走神道,誰都改變不了。」姐姐沒轍,蔫蔫走了。過後覺的自己不該對姐姐那個態度,也沒往深了想。現在回想起來,覺的當時表面上好像正念挺足,但深挖其背後,一下想到當時為啥對姐姐說不善的話了,也不願提及醫院啥的,找到了其背後有隱藏的「怕心」,怕親情被舊勢力利用來干擾我修煉。怕去那地方出點啥事給法抹黑。其實,在這件事情上,如果真的信師信法,正念很足,誰又能動得了你呢!

還有一件事就是,以前為啥不願聽同修總是說誰誰或者自己有色心啥的,比如哪塊癢撓破了是色;弄弄頭髮也是色;想起前夫也是色等等,整天叨叨「色、色、色的」煩不煩啊!還認為人家在求,在承認。我認為自己沒有色慾心,那是假我,是舊勢力強加的,是我在修煉中要修去的。最近,通過多學法和向內找,覺的其表面上好像悟的沒錯,但這些話總是讓自己聽到是偶然的嗎?在修去色慾心這個問題上,真修、實修了嗎?自己知道修的不咋樣啊(思想中有隱藏的變異觀念),為啥不願聽到那些話呢?為啥要動心呢?這不擺明著是「怕心」嗎!怕勾起沒修煉以前的那些不檢點的事,不坦蕩,不想面對,掩蓋,繞著走,那潛意識中還不是想要留著那個敗物嗎! 還冠冕堂皇的悟其表面,認不清這個敗物實質的危害。師父說:「為什麼這麼說呢?大家知道啊,修煉人嘛,總講那麼一句話:你有那個心哪,你的心才會動;你沒有那個心哪,象風吹過一樣,你根本就沒感覺。有人說你要殺人放火,你聽了之後太有意思了,(師笑)這怎麼可能?一笑了之。根本就不當回事,因為你沒有那心,這話動不了你。沒有那心,碰不著你。你的心動了,就說明你有!」[4]

這還讓我想起七八年前的事,那時剛得法兩三年,有個來往十幾年的男友,那時也知道自己修煉了,那樣不清不楚的關係是不符合修煉人的。有個被迫害回來不久的同修找到我說:「你倆這樣的關係不符合法,要麼分開,要麼領證,在色的問題上犯錯會出事的。」(我知道她說的出事是容易被迫害)因當時心性不到位,人的東西阻擋,沒能做到分開,在自己也不是很情願的情況下,稀裡糊塗的領了個結婚證,領了七八年也沒在一起生活。(給以後修煉帶來干擾,留下不正的伏筆,通過學法和同修切磋一直到去年年末才真正悟到有變異因素,站在救度他,歸正自己的基點上,結束了在所謂的結婚證掩蓋下的不符合修煉人標準的變異關係。)當時的慣性思維就是領了結婚證就沒事了,就符合法了。現在想來,好像以法為大,多麼冠冕堂皇啊!其實就是有顆嚴重怕心(怕不符合大法要求,在色慾問題上犯錯,被迫害)驅使下才領的證,利用法掩蓋人那顆可恥的私心,怕心,色慾心。以致在後來好幾年的修煉中,都沒能意識到隱藏在各種執著心背後的「怕」的負面思維。比如說,在色的問題上不能犯錯,出去講真相要加小心,去小區送真相資料怕監控和怕遇到人,家裡不能放太多資料(一有人敲門聲音大了,疑心、怕心就往出冒),講真相時不敢說是法輪功的,說是佛家的等等。

最近通過多學法和同修切磋,還有在面對面講真相中的切身體驗,對「怕心」這個東西有了一點新的體悟:怕心也是活的物質,如果不在法理上認清它的本質、根源。在人心站上風的時候,就會無休止的被它左右和干擾,思想中承認它,滋養它,它就會使勁表演、演化,讓你感覺危險就要來臨,就要發生一樣。當然,如果不精進,懈怠,人心重的情況下,有時是會出問題。當你在法上用正念認清它是假的,是觀念,是干擾的時候,它自然就不存在了。師父說:「你們已經知道相生相剋的法理,沒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 [5]

我悟到,怕心重的根源在於:首先信師信法成度不夠,師父講的法理悟的不深(這場迫害不是人對人的迫害),沒有擺放好自己在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位置(助師正法,救渡眾生),沒有把法和救人擺放在自己之上(為私為我,人心重);慈悲心不夠(法學的不透,不在修心性上下功夫。)寫到這,我想起前些天看到師父在《導航》中的一段話,師父說:「按著宇宙的法理衡量,一個人頭腦中裝進對大法不好的思想,就會在考驗大法與大法弟子結束時被淘汰掉。」當時讀到師父這段法的時候,心情是沉重的,也很慚愧。以前自己因顧慮心,怕心,錯過了很多沒深入講的有緣人,最近和同修出去面對面講真相中時時想到師父的這段法,激勵我生出許多救人的緊迫感和慈悲心,遇到認同大法同意三退的替他(她)們高興。遇到不認同的,排斥的,替他們惋惜的同時也心生一念,希望他們還有機會得救。

再一個怕心重的因素就是共產邪靈的毒素搞的鬼。邪黨背後附著共產邪靈,紅魔百年,歷次運動,不擇手段害死人無數。特別是九九年「七·二零」以後對法輪功的迫害,登峰造極,罪惡滔天,罄竹難書。只要你生活在共產邪靈橫行的國度裡,每個人從小到大都給你灌輸它的那一套打、砸、搶,假、惡、鬥等鬥爭理論和順從思想,讓人從骨子裡產生「怕』的物質,不知不覺形成一種慣性思維:它說好的你說不好;它說不好的你說好,就容易挨整,甚至往死裡整。《九評共產黨》和《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這兩本書,把共產邪靈的本質剖析的淋漓盡致。

大法弟子也是人在修,從小到大被灌輸邪靈因素也是物質,加之江澤民流氓集團迫害法輪功的手段,邪惡、慘烈之成度古今無有。當然也有舊勢力干擾,強加的因素。如果不用師父法理衡量,怕的思想就會起干擾。阻礙我們助師正法。正法已到尾聲,師父一再給世人得救的機會,同時也在給我們大法弟子機會兌現史前大願。

讓我們聽師父話,擺放好自己的位置,多學法,學好法,放下阻礙自己精進的各種人心,提高心性,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多救人,如能在實修中做到這些,頭腦中都是正念,善念。怕心遁無形。近期一點淺悟,如有不在法上的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理性>
[3]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法正乾坤>
[4]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5]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後的執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