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悟兩則

小蓮


【正見網2021年09月30日】

一,坐飛機隨想

前幾日我外出坐了一次飛機,在降落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此刻在雲層之上,紅日當空,過了二十多分鐘,飛機來到了地面。我看已經天黑了,有點回不過神兒來,問身邊的人:天怎麼黑了?身邊的人說,這裡到了這個時候天當然黑下來了。

我這才意識到是我這裡的思維出現了問題。問題出在幾乎同一時間段,位置不同,所看到的景象是根本不同的。

由此我想到最近與同修之間發生的事情,我覺得一件事情我說清楚了,可是對方按照自己的理解來對待,從而造成思維錯位的現象。剛開始我還覺得自己很冤枉,可是後來我發覺,是我沒有根據對方的實際情況把事情的原委說清,而導致的誤會,就如同坐飛機在不同的高度看天是白天與黑天完全不同是一個道理。這不能埋怨別人,而是要反思自己,是自己沒有按照對方的實際接受力把事情表述清楚。

弄清我自己的問題之後,我再遇到事情就儘量把事情的原委說清楚,這樣即便是對方不理解,那也不是我的問題了。就如同沒在這個時間段坐過飛機的人,想不到在雲層之上還是紅日當頭一樣。但這樣很多事情我也就不再多說,不會再強調自己的對了。

二,能力與劫數

作為生命而言,在舊宇宙的不同境界中,很多生命自持有非凡的能力來左右對方或者某一境界的一切,但這樣一來,也許就成為他生命中的一大劫數。甚至走向了被淘汰的邊緣。

那麼作為大法弟子而言,很多人在人中的確很有能力,本來這份能力是師父所賦予的,但如果因為其自我的人心不去,遇到事情就會逐漸的膨脹,有些人甚至邪悟或者走了很大的彎路,更有甚者在網絡上大肆傳播其不在法上的言論,給大法弟子證實法造成很大的惡劣影響。這些都是極為慘痛的教訓。

作為修煉人,無論我們有啥本事,都是師父賦予我們證實法而用的,都不能成為宣揚自己的資本。否則的話,我們的下場都不會很樂觀,因為新宇宙是不可能讓我們帶著強烈自我的人心而進去的。

點滴感悟,僅供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