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徘徊在一個狀態上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1年09月23日】

有好長時間了,我覺得自己徘徊在一個狀態上,雖然每天也學法,正念也在發,救人事也做點,但感覺打不起精神,悠悠忽忽的一天。一晃,一週過去了;又一晃,一個月過去了,我問自己:我究竟提高多少呢?變化有多大呢?好像走圈,步子移動慢,身體也時常難受和懶散,遇到一點小事就心煩,心情快樂不起來,好像走累了,有點鬆懈和麻木,想歇歇腳。

近幾天,我忽然覺得這種狀態不對勁,為什麼身體和精神狀態不好呢?是自己徘徊在一個境界上很久了,心性提高慢,處在這種狀態中,表面事做的再多也不過是常人事,這是修煉人最大的漏。當察覺到這一點時,我一下子明白了:為什麼這幾年病業同修那麼多?為什麼有的同修突然離世了?為什麼自己身體感覺總在掙扎中往前走?好像有東西扯著似的?

我細細查了一下自己,一下子發現許多問題:

一:晨煉差勁,三點起床很少,多數5點左右起床,7點半左右煉完功,再睡個回籠覺;

二:學法心不純淨,略有點趕速度,每天學完一講算完成任務,再琢磨去干點啥?發正念五次以上,覺得也算不少了,但爭鬥心、怨恨心、色慾心、不服心……很重,我納悶:我也算是精進的了,為什麼會這樣呢?啥時才能把這些東西修乾淨呢?

三:修口上一直不好,多年來沒啥變化,看到同修缺點時,背後議論,還不分裡外跟家人說。由於這樣,跟圈子裡不修口的同修走的很近,幾乎每次說完心裡都想:自己比別人強。

四:分不清真我和假我,這一點是提高慢的根本,把「假我」當成「真我」,雖然使勁排斥,怎麼也排斥不掉,自己跟自己打,甚至給自己設定標準,比如各種人心,特別色心:我的標準是:夢中能過去就算達到標準了,為了達到這個標準,我費盡心機,很是苦惱。

我的問題還不止這些,這是主要的,發現缺點就是提高的開始,我感覺好像一下子站到了一個高度上:清晰看到身上道道繩索和羈絆我的原因?這些繩索是舊勢力慢慢套上的,身體和精神上出現麻木和懈怠狀態也是舊勢力慢慢強加的。我像醒悟和站起來的獅子:必須勇猛精進,突破自己的狀態:

一:學法時不求速度,用恭敬心和純淨心學,邊學邊對照自己:跟法上哪句話還有差距?有時停一停,想一想再往下學。比如:學「妒嫉心」一節時, 「不服」一詞對我觸動很大,我不服心很強,由於「不服」,管不住自己嘴,背後議論同修缺點,覺得自己比別人強,這種不尊重同修、評頭品足、誇誇其談,是多麼自我和自私?

二:晨煉上要早起,這點突破最大,以前我5點左右起床,師父多次點化我懶,我還開脫自己:每天功也沒落下呀?非得三點起床呀?現在我認識到:晨煉是一天精進的開始,是錘鍊修煉人意志和吃苦精神的最佳時間,這點都突破不了,還談什麼成佛成道?睡回籠覺?事情雖然不大,但背後隱藏的人心可不少呀?我把兩個鬧錶定好時間:一個12點;一個3點,鈴聲一響,立馬起床。雖說開始幾天很難受,咬牙堅持,但半月後漸漸好了。我以前最怕抱輪,每次抱輪兩臂酸疼,身子打晃,腿酸疼,腦袋浮想聯翩,一小時下來,有時得歇一會兒才能往下煉。突破就得加碼,現在兩臂越疼我越煉,有時一天抱兩次輪,逐漸的發現:抱輪不累了,不但不累,一小時很快就結束了,兩臂輕、身子輕、腿不抖、有舒服感覺,我想起抱輪口訣:「生慧增力,容心輕體……」真是「容心輕體」,身輕愉悅,神清氣爽。我提醒自己:好不容易邁上這個台階,一定要堅持下去,3點!就是3點!定死了!

三:發正念:清除自己思想中不好觀念、執著、業力、干擾等,這點很關鍵,有時我對自己發20分鐘或半小時正念。猛勁清理。期間一定要分清真我和假我,以前我是一陣子糊塗一陣子清醒,現在當我能分清真我和假我時,修煉變得簡單了。師父說:「真正的你是清淨的,都是後天污染的東西,所以才要把它修掉、拋棄,這就是在排斥它。」【1】 什麼是「假我」?「清淨」以外都是假我,發正念時清除,走路時也清除,隨時「滅!滅!」明顯感覺這些東西少了,打坐或抱輪時,不胡思亂想了。純淨是種境界,境界就是這樣修出來的。

 四:克制自己:不做有為事。一個朋友做飼料生意,有一次,我聽說另一個朋友正需要大量飼料,以前,我會熱情給他們介紹這筆生意,從中落個好人緣?現在我不,神不會做這種有為事,師父說:「他出生後,這個家裡有他,學校有他,或長大了單位裡有他,通過他的工作和社會上取得了方方面面的聯繫,也就是說整個社會的布局都是這樣布置好了的。」【2】世間一切都是神安排好的,誰在哪個環境中發多大財?誰得誰的濟?都是有安排的,如果他命裡沒有,我介紹這筆生意讓其發財了,可能有個禍事等著他,神不會讓人無財而發財,修煉人不做這種有為事,雖然是一句話,我也不說,把心一放到底。

還有,以前我好奇心強,遇見誰說什麼了?或有人扎堆說什麼新聞了?忍不住湊熱鬧上前看一眼?現在不,使勁克制自己,不看、不問、不想,很快腦子空多了,打坐也靜下許多。

本來,自己這點小進步不想寫,但我發現,周圍有的同修也遇到了我這種狀態:

前幾天,小區一個老同修跟我說:「這半年我身體總鬧毛病,還住院了,腦血栓症狀,你說這是咋了?」我問她:「你一天學多少法?」她說:「一講。」我說:「發正念幾次?」她說:「一次,最多兩次。」我說:「太少,發四次都不算精進,你發兩次,其它時間你幹啥?」她說:「給孩子做飯,到點時,又趕上孩子吃飯,吃完飯一看過點了,也就不發了。」我說:「師父延長時間是給咱們修煉的,可不是讓你給孩子做飯的,咱們天天學法,應該明白:誰是你的兒女呀?叫他們拖住自己,毀了自己,值得嗎?你在這個層次上已經徘徊很久了,能不出事嗎?快點精進吧?」我一說,老同修有點驚訝:「呀?原來我落下了?」

還有一個老同修,以前見到她時滿精神的,氣色也好,聽說也吃藥住院了。旁觀者清:這個老同修也是徘徊在一個狀態中太久了,雖然每天也學法,也發正念,但她忽略一點:不同層次有不同要求,到最後了,你還是老牛拉車:慢慢騰騰走,舊勢力幹嗎?而且,她不注意手機安全,兜裡揣個手機,經常跟另一個同修逛市場,真相也不講,張嘴就是兒女、房子、錢財……這些事,牽掛一大堆,把修煉當副業了,能不出事嗎?「那箇舊勢力絕對不會看見你有人心它不管的。」【3】

修煉人得知道往上突破,不能徘徊在一個狀態上不前,要經常問自己:我人心還有多少?特別是:要找出身體和精神上不對勁的原因?師父說:「所以你煉功要按高標準、更高標準來要求自己。」【2】如果沒有往上奔的心勁,就容易懈怠、麻木、出事,或被淘汰,這樣教訓一直不少呀?

寫出自己一點個人體會和看到的現象,供同修借鑑,並請同修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歐洲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李洪志師父著作:《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 <二零一四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