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破干擾 堅持寫法會文章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9月14日】

從第八屆大陸法會開始,我幾乎每年都參加,而且在第十屆大陸法會中,我的稿件還被明慧網入選發表了,我知道這是師尊給我的鼓勵。

但是在寫文章的過程中,干擾是很大的,既有來自內心的干擾:如思想業力和安逸心、怕寫不好的心、求發表的心、顯示心、歡喜心、證實自我的心、妒嫉心等等;也有來自外部的干擾:如電腦出故障,寫好的文檔不能保存,出現丟失內容的情況,即第二天接著寫的內容保存不住,等再打開電腦繼續寫的時候,發現還是第一天寫的那些,第二天接續寫的內容全部丟失,而且反覆多次都是這樣,因為總要從新寫,最後成稿的文章跟自己當初想寫的思路相差很遠,也很牽強。但是,這些阻礙我都克服了,能夠完成稿件並上傳明慧網。

我體會到這都是來自舊勢力的干擾,雖然我在現有層次中,還看不到每年的大陸法會在更高層次的輝煌情景,但是我就覺的,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身在大陸這個複雜恐怖的環境中,這是師尊給我們開創的修煉提高的機會,同時也是向師尊遞交答卷的機會吧!所以,我告訴自己不能放棄,一定參加每年的大陸大法弟子這難得的網上法會交流,因為這是師尊安排的!

在寫參加今年的第十八屆大陸網上法會的體會之前,我先說一下參加去年的大陸法會的經過。去年在開始寫的時候,外部的干擾很大,電腦不能正常打字,光標游離不定,總是跳躍,而且word文檔不能保存文件,第一天打好的部份文稿,第二天繼續完成稿件時,點了保存之後,退出word文檔,再想修改時,打開發現文稿沒有保存,還是第一天寫的那一點點內容,之後寫的都丟失了,我很懊喪,但是還得從新接著第一天的內容寫,但是再寫就找不到之前的思路了,好不容易又寫好了,點了保存,退出。再打開時發現還是沒有保存,我又從新接著寫,並儘量搜索之前的思路,使文稿能夠前後連貫完整,好不容易又寫完了,發現已不是原來的思路了。點了保存,退出word。這回準備發給明慧網,因為我都是用附件的形式將稿件上傳給明慧網。之後我又打開上傳完的稿件,讓我淚崩的是,稿件不是完整的,是一個沒有完成的作品,就是說寫好的文稿根本沒有保存住。我馬上登陸明慧站內信箱,從已發件箱中找到剛剛發出的那篇文稿下載下來,發現還是第一天寫的那點內容。經過了這許多次的打擊和干擾,我已沒有了再寫的思路了,這樣去年的大陸法會我沒能參加的了,至今想起來還是遺憾呢。而且,這一次次的丟失、從寫的過程中,感覺上還真有點象密勒日巴修煉中蓋房子的故事,只是沒有他那種身體上的勞苦勞累而已。

今年的大陸法會徵稿通知出來以後,去年的艱苦經歷還在腦中迴蕩,在思想中就產生了不想寫的念頭,也不知道從哪方面寫,沒有思路,心裡的干擾很大。這樣拖了很長時間,快到八月底了,明慧網要求儘量在八月底交稿,我想就剩這幾天了,還是參加吧,不能錯過機會。當我有了想參加的念頭,師尊就幫助了我,很快就有了寫的方向和內容。28號那天開始寫,這次我是一次性就把文稿寫完了,點擊保存,也檢查了幾遍,沒有退出word文檔,就發給了明慧網,是用複製內容的辦法。結果這次退出word後,發現比原來只少了一百多個字,說明還是有沒保存住的內容,但沒影響文章的整體內容,而且我是把文檔複製過去的,就不存在丟失文字的情況了。

不能保存文檔這應該是word軟體的問題,加上我內心還存在的執著心,被舊勢力鑽了空子,利用電腦word的故障來干擾我的正念和修煉,這就是舊勢力的邪惡干擾,我不承認它,在修好自己的同時解體掉舊勢力的邪惡干擾陰謀,走好師尊安排的修煉路!

通過這次寫法會徵稿的過程,我發現舊勢力真的是在阻擋大法弟子修煉啊,它們以考驗大法弟子修煉為藉口實施的卻是不讓大法弟子修成的邪惡陰謀。只有師尊在辛苦的度我們、在成就我們、在保護我們修成啊!我體會到,只有遵照大法做才能衝破舊勢力的干擾!也只有衝破了舊勢力設下的重重干擾與阻力,才能走好師尊給我們安排的正法修煉路!

一點體會,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