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情慾的本質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9月09日】

我一直以為自己對名利情的執著去得很多了,可是,去年發生的一件事讓我看到自己在根本上對情慾的執著並沒有看淡,而是被情慾操控著,陷在其中。

由於參與了一個大法項目,和一位男同修有一些接觸,在接觸中我們聊得比較投緣,甚至在交流法理上覺得他講的有道理,對自己幫助很大,願意跟他多交流,幾天見不到他,就有想見面的想法,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瑣事也會去徵求他的意見,和他相處的過程覺得很愉快。

時間一久,打坐時,他講的話會冒出來,他的影像不斷地在腦海中顯現,我甚至對他開始想入非非了……。那段時間我被糾纏的無法入靜,無法專心學法,我不得不反思自己了,靜下心來向內找。去找明慧網和正見網上有關修心斷欲的文章看,在學法中看到師父有段講法,師父說:「大法弟子啊,色慾是修煉人的死關我早就講過了,被常人的這個情帶動的太兇,太厲害啦。連這點事情都不能自拔,」 (《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師父的法讓我慚愧,我告訴自己要遠離他,他的出現不是偶然的,是讓我看到情慾的物質還在自己的空間場中起作用,還沒有去乾淨,情慾的背後是魔鬼,我們的真我本性是純真、美好的,是沒有情慾這些骯髒的物質的,情慾不是我,是黏附在我們身上外來的東西,當我們接觸異性時,它會往我們空間場散發一種迷幻的物質,讓你出現幻覺,感到很舒心、很美好,它甚至會往你腦子裡打一些言不由衷的話,讓你想入非非,它同時操縱男女雙方讓你們互相產生好感,同時用情絲把你們拴住,這也許是思念的由來。

那情魔為什麼能得逞呢?那是我們的觀念不正招來的,是一開始我對他產生了好感,覺得他修得好,覺得他能幫助我提高,那個所謂的好感就是導火索,被情魔抓住鑽了進來。

既然這個情魔是被不正的觀念帶來的,那要從根本上去情魔也要從觀念上改變,去掉人的觀念。以前做常人時,我一直有個觀念,想找一個相敬如賓、舉案齊眉的人一起生活,我覺得那是人中一件幸福的事情,現在我終於明白了,今天對異性的嚮往就是從這個觀念衍生來的,我把這個人的觀念找到後,徹底的與之決裂了。我覺得在人中除了修煉、救人,根本沒有所謂的幸福的事,男女之間的情慾真的是一件痛苦的事,我再也不想去經歷,再也不想為人了,人被情泡著,飽受煎熬,沒有盡頭。

情魔就是來害人的,它的背後是魔鬼撒旦。亞當和夏娃不就是被那條古蛇誘惑,偷吃了禁果,產生了情慾,從天上掉到人間的嗎?來到海外十幾年了,我一直在反覆去色慾和情慾,就像剝洋蔥一樣,一直剝到洋蔥的中心,現在終於看清了情魔猙獰醜陋的面目,它讓我厭惡,在我的潛意識裡它就是毒,必須遠離它,唾棄它。

如今我感到不再被情魔所控了,當我再遇到這位男同修的時候,我什麼想法都沒有了,非常平靜,我們交談也很友好,但沒有情慾,我的空間場純淨了,沒有情慾的感覺真的很自在,是擺脫束縛的那種自在。回頭看看那個死關被我正念闖過來了,我想這段時間裡,在另外空間我的每一天向內找都是正邪大戰,畢竟邪不壓正,現在陰霾消散、天清體透,被大法歸正的生命看到了光明,得到了救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