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後:我明白了……

大陸弟子 重生


【正見網2021年08月26日】

今天,我把最近學法中收穫最深的幾點體會寫出來,與同修們交流:

一、 我明白了:什麼是「辟穀」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到了什麼是辟穀的法。師父講:「辟穀這種現象是存在的,不但在修煉界有,在我們整個人類社會當中有不少人出現這種情況。有人幾年或十幾年不吃不喝,但是卻生活的很好。」【1】「辟穀實際上就是我們在特定的環境下採用的一個特殊的修煉方法。」【1】「真正修煉的人,往山洞裡一呆,不吃不喝,那叫真辟穀。」【1】每當學到師父這些講法,我就不理解。為什麼幾年或十幾年不吃不喝還能活著呢?人不吃東西,不喝水,不是最多堅持不了七天嗎?那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特殊情況呢?

這次當我學到師父講的:「這麼多的生命,你喘氣的時候,構成空氣的分子被你吸進去多少?那個分子上面也是星球,那上面有多少世界?多少生命?被你吸進去了,在你身體裡轉化成你身體裡需要的養份。(師父笑) 」【2】我恍然大悟。人的肉身的營養,並不是只靠人肉眼能看到的物質可以維持生命,看不到的空氣,也是物質,按宏、微觀看,這構成空氣裡面的分子有多少?無量無計。分子也是構成空氣物質中原子的星球,那分子上面有多少星球啊!無量無計。那上面有無量無計的世界;無量無計的生命;他們會在人的身體裡轉化成我們身體需要的養份。那人還會死嗎?不會的。

二、 我明白了:為什麼說人是有「業力」的?

師父在很多講法中,都講到人是有業力的,並且還告訴我們,人只要活著就會造業。對這些講法,我一直是似明非明,有時還糊裡糊塗裡的。當學到師父講法:「你的活著就會有許多世界因你發生著變化。」 【2】我徹底明白了,人為什麼會造業,因為人活著就成了許多生命相互發生變化的媒介。那自然就成了無數生命造業的發源地。或者在另外空間還會發生星球大戰呢。無數的生命發生相互交往中,就會產生業力,那麼,這些業力不都在我們身體裡嗎?因此,即使我們沒造現實中的人與人之間的業,然而我們的生存他就會產生無數的業力。明白了這一法理,我對今後自己的修煉會更明亮化,修煉人吃點苦、遭點罪不是壞事,是好事。因為,消業就會痛苦,就會不舒服,就會難受。出現這些現象都是好事。

三、 我明白了:向內找要做到無條件

師父在講法中講到:「人與人之間碰到了再不好的事情都得正面去看,『噢,這事對我提高有好處。』碰到了矛盾,不管怨誰,先找自己。作為一個修煉者,你要不能養成這樣一個習慣,你要不能夠和人反過來看問題,你就永遠在人中,最起碼沒做好的那一步你在人中。 」【2】在這以前,我也非常注意向內找修自己,可是就是找不到點子上,找不到修煉的實際問題所在。對照師父的講法再看自己過去修煉中的向內找,知道了原因所在。

過去向內找是有條件的:就是當自己錯了的時候才會找到自己的執著心,可當自己沒有錯的時候,往往就會敷衍過去,根本就不會將事情發生過程中,是否自己還存在什麼人心,對於修自己的人心就會錯過去了,也就是失去了一次次心性提高的機會。通過學習師父的講法,我知道了修煉人向內找,修自己是沒有任何條件的,只有做到無條件的向內找,才能修去隱藏很深的人心。修煉只有形成向內找的一種機制,也就是說,養成向內找的一個習慣,那樣就會在任何矛盾中,不管怨不怨自己,都會做到無條件的向內找,就會不斷的提升自己,修好自己。

四、 我明白了:修煉人絕對沒有病

師父在講法中講到:「你這條路是安排好的,不允許你的身體有病,真的不允許你身體有病。因為那個病已經不能再侵害你了,那個病毒會被你的正能量殺死。可是人會造業,造了那個業,它反映在你的身體上和那個病一模一樣。」【2】在過去師父在講法中都講到,煉功人沒有病的法,可往往沒有從法理上真正理解。因此,當病業來時心裡就會不穩,就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有病了。其實我們一走入修煉的路,師父就給我們淨化身體了,煉功人沒有病這是千真萬確的。為什麼到了業力來時就會不穩呢?還是法理不明。修煉人在修煉路上,不管遇到什麼魔難,都應該百分之百的信師信法,堅信修煉人沒有病,是過關、是消業、是提高心性、是長功的。那我們就一定會闖過任何關難的。

個人層次的幾點認識,不正之處請同修指正!謝謝!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