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 就要做到真修 實修

大陸大法弟子 清澈


【正見網2021年08月19日】

學法二十多年了,磕磕絆絆走到今天。當中有明法理的喜悅,也有去執著的剜心透骨,在修煉這條路上摔了很多跟頭,不知讓師父操了多少心。

師父就在我身邊

記的一次,我丈夫被無辜迫害那年,我又流離失所,父親就得既幫我照顧孩又得幫我種承包的地。就把自家包的地給退了回去。一年後丈夫回來後我們繼續種地,可父親家就沒地可種了,好幾口人就這一塊地也不夠吃飯啊!咋整?父親就總是責怪我,說是因為我才沒地種了,他難受我也發愁。一次我流著眼淚跟師父說:「師父,我怎麼辦呢?弟子修不下去了,因我,他們才沒地種,他們還幫助照顧我的孩子,幫幫我吧!」沒多久,我在鄰居家閒聊時,鄰居告訴我屯子裡還有一戶地出租,正好你父親家沒地,我趕緊跑去打聽消息確是真的,就這樣我們又有地種了,父親也很高興,我們也放心了,我知道是師父幫了我,師父時時在我身邊。

實修心性 做個善良的好兒媳

我婆婆精神不好,我就有些嫌棄她。平日她在另一個房子住,幾年來都是自己做飯,冬天房子冷我就把她接回我家裡住,春天就又把她趕回自己的房子住。遭受迫害後我向內找:是什麼原因遭此迫害?我找到了自己不善的心,對婆婆不孝,看不起婆婆,如果她是自己的母親我還會那樣對待她嗎?婆婆一大把年紀,精神又不好,多可憐!自己學大法怎麼還這麼不慈悲呢?回去一定好好善待她。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就難了,剛開始很鬧心,因她總是把自己弄的髒兮兮的,給她收拾她又不讓,還罵我們,她女兒都嫌她髒不願來。

通過大量學法,跟同修切磋,慢慢的我由開始的不情願到心甘情願,逐漸去掉多年埋藏的怨恨心:結婚沒花到她家一分錢,還得天天給她做飯、燒炕伺候她。同時去除妒忌心、自私、爭鬥心,怕髒的心,逐漸的我能夠真心為她著想:自從她得病,吃了不少苦,一年到頭四處亂走,飢一頓飽一頓,冬天臉都凍的象個花臉貓似的,大夥也都瞧不起她,可是她不罵人、不打人,也從不占別人便宜,從修煉的角度來看,她也許來的層次很高,是用這種方式消業吧!我一定要提升自己的修為才能更好的幫助她。我要按大法的標準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歸正自己,我們即然能成為一家人,也必定是大緣份所致,我更應該感謝她幫我提高心性,師父講:「當然我們講了,別說它是什麼意思了,大家想想,只有最複雜的人群,最複雜的環境才能修出高功來,是這個意思。 」 (《轉法輪》)

在不斷的實修心性過程中,我感悟到了境界的昇華,丈夫也看到了我的變化,在發現有不好的人心出現,我馬上正念清除。不再眼睛盯著他人的不對,而是向內找,歸正自己。一點小事也立即歸正,一次怨丈夫腳臭還不洗腳,沒有修口,埋怨丈夫說:「你媽不洗就夠熏的了,真是受不了,這屋還讓不讓人呆了」,丈夫被我說的很生氣,我知道我錯了就馬上改。守不住心性的時候,就一遍遍的問自己:如果一個神、一個覺者會這樣嗎?一次在廚房洗碗時,就想著:什麼時候是個頭兒啊?太難了!這時一句法一下子打在腦子裡:「其實我覺的難與不難,看對什麼人講,一個普普通通的常人,不想修煉,他會覺的修煉簡直太難了,不可思議,修不成。」 (《轉法輪》)我豁然開朗:心裡忙對師父說:「我明白了,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我一定能做到!」師父時時在我身邊啊!

因為遭受過迫害,怕心也重,對孩子情也重、對丈夫總是擔憂,丈夫回來晚我就忍不住胡思亂想,我就一遍遍背法,去除親情的糾纏與怕心的困擾。並儘量把屋子打掃的乾乾淨淨,做可口的飯菜等他回來,做個賢妻良母,好兒媳,丈夫很高興,時不時還誇我,也開始關心我。家庭開始和睦溫馨。

世間雲遊兌現使命外出講真相的過程,對我來說就像雲遊,熟悉我家庭情況的鄉親甚至當面嘲笑我,說我和我婆婆一起走還有個伴兒,意思都是精神不好,可他們哪裡知道我們大法弟子為救度世人遭受迫害還要承受世人的譏諷、白眼、嘲笑甚至挨打,擔心隨時可能遭受的綁架迫害甚至失去生命。就如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你出去雲遊吧。雲遊是相當苦的,在社會中走,要飯吃,遇到各種人,譏笑他,辱罵他,欺侮他,什麼樣的事情都能遇到。」 。以前我性格內向,別說外出對陌生人講真相,家裡來了客人我都躲開不敢見,可現在啥人都敢說。大法改變了我,讓我不斷放下自我,成為敢說敢講樂於救度世人的大法徒。

最近,都是關於打疫苗的話題,有同修擔心被強制打疫苗怎麼辦,該怎麼應對,我覺的想都不該去想,想就是在求,打疫苗跟修煉人沒有關係,他們不配對我們大法弟子做出安排。大法弟子只歸大法管。大法弟子就做師父要求的三件事。一定要分清真我還是假我的念頭,一思一念都至關重要。師父講:「每一關、每一難都存在修上去或掉下來的問題。本來就難,還人為的增加這難,怎麼過呢?」(《轉法輪》)所以,我們在打疫苗的問題上一定要把握好自己,別被邪惡鑽空子,多發正念。把握師父延長的時間,多救人。

層次有限,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