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對待處在病業魔難中的同修

小蓮


【正見網2021年08月05日】

關於這個題目,很多年以來同修們都在探討,今天我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與同修們交流一下我的個人認識。

對於不修煉的常人來說,人世無常,說不上在什麼時候會出現這樣那樣的災難,有的甚至傷害到自己的身體甚至生命。那常人最終的去處,不是入下一個六道輪迴,就是形神全滅。

對於修煉人而言,只要我們得法了,我們就不歸原有的低層生命管了,我們歸師父管了。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縱然有很多的不足,但我們盡力的在法上去做好我們該做的「三件事」,那我想即便是我們很多同修被病業拖走了肉身,雖然遺憾但沒有太值得惋惜的,因為我們的未來是光明的。

還有,因為現在是一個特殊的歷史時期,再加上很多人生命長短是不一樣的,有的原有的生命就是幾個月甚至幾年,有的是幾十年、近百年,那麼當同修出現病業狀態的時候,固然有其內在原因和外來干擾因素,但也許也有到壽的情況。

作為修煉人,很多時候,我們的生命已經被師父延長了很多,當這部分延長來的時間,我們還一如既往的生活與不緊不慢的修煉的時候,那很多事情就不好辦。

所以對於其他同修一定要正念對待處在病業魔難中的人,任何事盡我們自己的心和力就行。別看結果。很多我們的願望(比如讓對方儘快好起來),那都是我們的一廂情願和人的妄念與強大的有求之心。因為很多事情是很複雜的。真正的正念是無求於任何結果的,做好我們這個生命該做的!要知道去除病業魔難的過程本身也是清理邪惡的過程和救度與善解生命的過程,同時也是成就自己的過程。說句笑話,如果有極為個別的人需要先走,那讓他繼續留在人間,那等於干擾他應該做的事情了。那我們等於是在幹壞事。

當然對於很多事情背後的因由我們是看不清的。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只能是盡我們心整體配合清除邪惡干擾;一起切磋,希望同修儘快在法上提高上來。每一個過程我們都盡心盡力,別看重於結果。這樣我們才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

舉個小例子:幾年前一位老大哥胃特別難受,躺在床上非常不舒服。後來痛的不行了,被兒女送去了醫院,結果檢查還沒啥大事。他果斷的回家。回家後胃還非常的難受。我去看他,在說話期間,我只是抱定一念:清除他不該承受的一切魔難。(因為我了解他,沒什麼別的問題),我當時也沒求什麼結果。當我臨走時他出來送我,被其他同修看到,幾天都沒出屋的他出來了,當我走之後,那些同修就讓他參與集體學法。……然後他就什麼事也沒有了。好幾年都過來了。

而有的同修當遇到魔難的時候,就想找有功能的人給看看、處理一下,我發現當對方抱有強烈的外求心和固守自己的認識以及去看望的同修抱著強烈的顯示心、證實自己等等不純的因素的時候,很多事效果就不好。這方面的例子我也遇到很多,限於篇幅就不多舉了。

不管怎樣,我總覺得,一位修煉者,哪怕遇到很嚴重的病業狀態,只要最後堅定,那他的生命的未來都會很美好的,遺憾雖然會有,但相比那些沒得法的人,還是非常幸運的。當然如果此時,我們真的能做到無私無我,真正的與幫助他的同修形成整體,無論結果如何對他而言都是更好的。就如同我在前一篇長文(《與處於病業魔難中的同修交流》(下)第四個標題)中提到的那位嫂子一樣,雖然後來一小段時間她身體得到很大的好轉,但最終還是離開了人世,雖然有些遺憾,但她病業狀態沒有拖很長時間,就有了結果。雖然這個結果是離世,但畢竟也達到一定層次的標準。生命的未來也都會是美好的。

綜上所述:無論是對處在病業魔難中的同修還是其他同修,都用正念看待此事,別看結果和表面,只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的用心多少,只看我們生命真正的未來。我想很多事我們會更加明白其中的妙處的。

個人體會僅供參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