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處於病業魔難中的同修交流(下)

小蓮


【正見網2021年07月29日】

(接上文)

四,靜心學法,真正的在法上提高

說了這麼多的表象和分析了其中的原因,那麼我們該如何做呢?我覺得非常簡單:靜心學法。

因為在我與同修交流的時候,我發現其實很多同修的心長期根本靜不下來,都是在為解決事情而奔走和想辦法,思維很亂。有些人甚至就喜歡湊熱鬧,與他根本無關的事情,他也不辭勞苦的趕去摻和,完全忽略了靜心學法的必要性。而且在與之交流的時候,很多問題都是師父法中明確說明過了的。為什麼還能成為我們心中長期的疑問?這就很是問題。

修煉這麼多年了,如果是初期還有情可原,多與同修接觸,會增強修煉的興趣和信心,但現在大家都是老弟子了,為什麼就不願意把心真正的靜下來好好學法呢?

當我自己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或者覺得心裡很空虛的時候,我就明白自己應該在學法方面有所加強了。我就摒棄一切雜念毫無所求的學法,在學法中,我發現自己的一切人心與不純的東西,都在溶化掉,自己所遇到的問題,都很自然的迎刃而解了。自己的身心被那祥和的法光所充滿,再看問題會把其看得更清、更透。

通過學法讓我們明白善的力量和在難受的時候還依舊想著眾生的必要性。我記得在與一位肝癌晚期表象的嫂子交流的時候,我對嫂子說:「如果我們在疼的時候,別管其怎麼疼,咱都能想著那些讓你疼的生命,別讓它們因為干擾你而處在被銷毀的境地,如果咱能做到,再加上我們真的能夠徹底放下從前那不夠純的一切,我想什麼也都好辦,該什麼樣就會什麼樣了,這種病業假相狀態不會拖很長的時間。」後來聽說該嫂子的狀態有很大的改觀。

我覺得我們的一切能力都是來源於大法的,那麼在人間助師正法的過程中,一定要放下自我,否則不但嚴重影響著我們的修煉更會影響眾生的被救度,得不償失。

還有一點必須嚴肅的說清,因為很多人一直在自己觀念的想像中修煉,對法和修煉一點也不嚴肅。我們一定要明確:法,絕不是象有些人想像的,我在其中修煉,各種福分我可以得,但讓我去執著,放下人心和不純,我可不干;或者諸如,我學這個法就會被限制著。我不學就沒人能管得了我。其實完全不是那樣。所有的一切都在這個法中,生命不按照法的標準去做就無法修煉與昇華;生命達不到法對不同層次的不同要求,就無法在其中存在。現在是師父的慈悲,在給眾生醒悟的機會,絕不是眾生放縱自己魔性的理由!所以絕不會出現某些人臆想的修煉(即只知道做事,而不用心去掉執著和不純),我們一定要深刻的明白:錢是買不來正果的,任何人心都帶不到天上去的,況且人間這個小店更不是大法弟子常住的地方!

五,    與處在病業魔難中同修配合的幾點經驗

記得多年以前在山東的時候,有一位同修有這樣一種極端錯誤的認識:幫給病業同修發正念清理,等於氣功治病,應該禁止,不應該去做。這種認識雖然比較少見,但這其實反映出同修對很多問題認識不清。現在同修反映出病業狀態,基本上是邪惡生命利用他沒去淨的人心(廣義的包括方方面面)來干擾。而業力基本上不是主要的。這是迫害問題,不是個人修煉中的事情。所以該幫清理,那是義不容辭的。但也別走另外一個極端,別的什麼也不幹了,這都不行。

還有一部分人不自覺的出於投機心裡,專找有功能的人給其看看,幫助清理一下。我這麼多年來遇到很多這類的事情。對於執著強的,我根本不理睬,能幫的我就默默的幫,我也不讓其知道,我對誰也不多說。其實對方這樣做這本身就是問題。就是在向外去求。從這一點上而言,與常人有何區別呢?對於根本不想提高心性,只想解決問題的狀態,那就與「氣功治病」比較類似,我們是絕對禁止的。反過來說我們可以設想一下,一個人在修煉中會遇到很多考題,如果這些考題都是別人幫著答,那走到最後,自己一分也沒得到,那你說幫你答的人是不是在坑你?!

那怎麼辦?我覺得這些事都是隨緣的。當一個人遇到這類事情的時候,好好站在正法的基點上向內找。找自己的目的不是為了不讓邪惡迫害,那是極為嚴重的私心和有求。是站在正法的基點上看自己的問題,找自己是無條件的,作為宇宙中的生命在法上昇華是天經地義的,沒有任何外在和附加條件的。無論遇不遇到事情,都應該時刻的找自己的不足,讓自己變得更加純正。所以在魔難中我們首先把基點擺正。然後清除一切干擾自己的邪惡。其實此刻,我們別把自己僅僅單純當成自己,而要把自己真正的當作法中的一個粒子。這個粒子是與別的粒子有密切相關性,同時又自然帶有法的力量的。這樣即便是在表面上沒有別的同修幫助發正念,但自己也不是孤單的。

其實對於其他同修而言,即便是那些屬於開著修的同修,都會發現一個關鍵性的問題:很多事情真的需要隨緣。因為同修之間緣分大小也不同,不同的生命都有自己獨有的特點,這些也許是其他生命不知道的或無法觸及的。加上不管一個人開的怎麼徹底,在人中就會有一定的迷、就會有局限,所以很多時候千萬別把開著修同修表現出來的能力看重。

其實無論開著修的還是關著修的,在遇到處在病業假相的同修,都要盡力而為,發正念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在法理上一定要與之聊清聊透,才是對同修真正的負責。因為只有同修在法理上真正昇華與改變了的時候,再加上外界其他同修的力量,才更容易走過來。當然對於那些非常固執的同修很多時候也不好辦,我就遇到很多這類的人,他們與我交流,不是想探討一件事如何做得更好,而是跟我推銷他們的做法或者悟法。當我提出我的看法(對其持否定或者保留態度)的時候,對方一看沒有市場,就很不高興的離開了。這種交流其實就沒有一點必要了。

六,    幫處在病業魔難中同修的注意事項

很多處在病業魔難中的同修都有一個共性,不願意讓別人指責。這雖然是人心,也得去除。但因為他已經在魔難中了,我們很多時候只能根據其接受能力,一點點的跟其交流,讓他感受到我們的慈悲,而不是在他受難的時候,「落井下石」、「打擊報復」。也許有的同修對這兩個成語有點兒不理解,覺得怎麼能這樣形容呀?其實當我們語氣和善心不足的時候,就容易給其這種印象。本來我們是好心幫同修,同修為啥會有這種負面的想法?因為在同修身體好的時候,如果經常用人心做事,還很強勢的時候,當他身體難受,那些曾經受他壓制的同修如果出於著急和強為的心理,讓其怎樣做、怎樣做,那他心裡自然會這麼想。甚至會覺得對方的說法和做法是非常的「狠」。說起來有些笑話的意味,但確實是嚴肅的事實!

也就是說,處在魔難中的同修,心裡會很著急、很難受,他也想儘快提高上來,但是當其他同修的言語過於激進或者不夠慈悲的時候,他心裡就會產生無形的壓力,反倒影響了他。

還有,很多時候,我們都說不配合邪惡的安排,當同修沒有那麼大的正念的時候,強制對方怎樣做,一方面那起不到好的效果,另一方面反倒讓同修心生怨氣。

在幫助魔難中的同修的過程中,一定理智,協調好與家屬之間的關係,讓家屬通過此事更加理解我們,從而擺好自己的位置,這也是救人的一個方面。有的人不夠理智,就強行把病業魔難同修接過去,結果同修去世,家屬開始痛罵大法,弄得滿城風雨,那其實我們就是在破壞法,是對自己和同修極不負責任的。

對於所有干擾同修身體的那些邪惡生命,我們用最大限度的慈悲正念對待,希望它們不要干擾同修的身體,為自己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如果它們還繼續干擾,那就直接清理,這都沒啥說的,因為機會已經給了,我們是來助師正法的,不是放縱邪惡的!

最後要說的就是去醫院的問題。我個人覺得這個問題要看當事人自己:其他同修不可強為去還是不去,住院還是出院。不要機械的認為去醫院這個人就是不堅定或者不行啦,怎樣怎樣的,這樣一來都會給當事同修帶來很大的壓力,都會對其過關產生一定的負面影響。

個人體會僅供參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全文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