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環境的改變中超越自己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7月20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2020年對很多人來說是特殊的一年,也是漫長和煎熬的一年。在這一年中對修煉人來說,也是經歷考驗的一年。我們從年初的疫情突然而至,到後期的美國大選,在面對生死間,在善惡交戰中,各自都有很多經歷和感悟,下面就這段特殊時期的修煉經歷,在此向師尊匯報,與同修們交流。因層次所限,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一、在參與協調工作中修心

去年七月偶爾聽到紐約同修開始做結束中共的徵簽活動,當時悟到,這是一次師尊給予西方人眾生大規模得救的機緣,也是給予海外大法弟子走出來,完成使命,兌現誓約的機會。當時我和小組的幾個同修們交流,她們也都表示願意做。但是當時紐約也只是剛剛開始做,美國其他地區還沒有人在做,那麼具體怎麼做,用什麼方式做,其實我們大家都不太清楚。那時我們手裡除了徵簽表格可以用,其他什麼資料都沒有。小組有個同修說,你趕快把資料給我們配齊了,沒有資料我們無法去做徵簽。當時本地的所有真相資料都是統一安排,統一印刷,文字都有同修專門負責把關的。對於一個新的證實法救人的項目,大家都不了解,因此,不能馬上印出徵簽所用的各種材料。

那段時間我一邊被小組的同修追問,資料是否能馬上印出來?一邊負責印刷資料的同修,並沒有給我明確的回覆,是否會去印。於是我自己就在周末的時候獨自一人去做徵簽。這時覺得自己的心裡還是會有一種糾結,有一天我問自己,我到底糾結什麼?一個想法是,這麼重要的事,怎麼大家不快點行動?做的人這麼少?另一個想法是,我在想,為什麼就不能馬上印出我們徵簽所需要的各種資料?我發現這兩種想法的背後都有一種「責怪和埋怨的心」。我又問自己,如果誰都不做,只有我自己,我還會做嗎?我心裡回答:「當然,這是一定的,會做。」我又問自己,如果什麼資料都沒有,我還會做嗎?我心裡回答:「當然,我拿一張白紙用英語寫上『消滅中共惡魔,遠離中共,遠離病毒』,我也依然會做的。」這樣一想,我就不再糾結了,完全放下了。

師父在《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中說:「無論他怎麼修煉,我都會採取方方面面的辦法,哪怕他覺的在干最神聖的工作時,把他最放不下的那顆心表現出來。哪怕你們為大法做工作,我也會讓它表現出來。工作本身沒有使他提高不行,他的心性提高才是第一位的,他的昇華才是第一位的。如果他的心是純淨的,能夠認識到問題,再去做那個工作,那個工作才是更加神聖的。」

我發現當事情的發展不能像預期的那樣,遇到阻礙時,如果參與協調的同修,心中沒有絲毫的埋怨、不滿。事情就會向好的方向發展,因為舊勢力想起到阻礙和干擾的理由都不存在了。很快我們地區就印出了大海報、宣傳折頁;同修做出了大、小蓮花;本地的同修們都開始參與到解體中共的徵簽活動中來了。

二、在救度眾生的過程中提高

最初的時候,我每個周末都會去公園、海邊、農貿市場徵簽。在做的過程中,一步一步都是師父帶著我。比如說遇到有的西方人,他會教我說:「你看,你要這麼問問題,然後你要這麼說這麼說,這樣別人就會給你簽了。」 還有的人會糾正我的英語發音;還有的人教我說:「你要帶手套,然後你要預備一個裝滿消毒液的小瓶子,這樣會有更多的人給你簽。」

有一次我在市中心穿過,有一個高高大大的男士擋住我,問我:「你能給我錢嗎?」我搖搖頭說我沒有。於是他就緊緊跟在我後面大聲罵我,一邊罵一邊跟著我走了大半條街。我於是快步走,很快去了別的地方。可是,又遇到一個高高大大的男士問我:「你有錢給我嗎?我需要錢。」我說沒有,然後他就走開了。一天之中遇到兩次這樣的人,我警覺了,我找到了在做救度眾生的事過程中我還有一種「怕心」,怕在做的過程中,自己的人身安全會受到什麼威脅,個人財物會不會受到損失。想起大陸同修在那樣嚴酷的環境中還得放下怕心,走出來救人,而我在西方自由社會怎麼還能有怕心呢?於是放下這些人心,繼續徵簽。

有時候我要穿過市中心長長的街道,路上都是躺著一些無家可歸的流浪者,他們有的衣衫不整,有的身上發出很大的異味,我必需從他們中間穿梭而過。那時,我也能做到坦然而心不動,體悟到社會的敗壞給救人帶來的難度。有時候我要從等候中共病毒檢測的人群邊上路過,從他們排的長長的隊伍邊走過。看到眾生迷茫空洞的眼神,焦慮的表情,此時,師父在經文《理性》中說:「真正的大法弟子都是有能量的,本身就是除業除菌者,是末後救度的使者,救人講真相中都會理智的做。」 師父的法堅定了我的正念,在我心中升起一股強大的善念,在這亂世中,大法弟子要趕在這末後時刻,快救、多救。

後來當地同修提議希望能有人參與,去貼解體中共的海報。於是我開始在本地專注在用貼海報的形式來救人。

貼海報的過程也不是一帆風順的,最初的時候,有時走完了一整條特別高檔的街道,也不一定能貼出去一張海報。有時我心裡會想這麼難做,會不會在浪費時間啊,我是不是要回去公園徵簽啊?這樣每次簽不少,數字好看,也很有成就感。後來我想貼不出去海報,我得找自己的原因啊。

師父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說:「在它們來看,你要能救了我,你得能到了我這層次才行,你得有這個威德,你才能救了我。你沒那個威德、你沒達到我那麼高,怎麼救我?那麼它就讓你摔跟頭、吃苦、去你的執著,然後把你的威德建立起來,你修煉到了哪個層次了,你才能救了它,都這麼幹。」

後來我意識到我這是求名求利的心,想要急於求成的心,我歸正自己的人心,純淨自己的心態來做這件神聖的救人的事。

我採取的方法是在市中心走進每一個店鋪,先表明自己是義工的身份,然後講中共隱瞞疫情,造成病毒全世界流行,給社會、給個人都帶來災難。幾乎所有的商家都認同,一般都會簽字。這時講中共的邪惡本質,迫害法輪功團體,活摘器官。然後講大法洪傳世界的盛況,講真、善、忍的普世價值,再送上精美的大蓮花,掛在店裡最醒目的地方,眾生都表示出非常的欣喜。這時再提出希望貼海報,只要對方能聽懂,都會同意我貼。有一次一個很高檔的餐廳,生意不太好,沒什麼人,店老闆在值班,當我說明來意後,他聽的很認真,當我說了我個人因為修煉大法被迫害被非法關押的經歷後,他被觸動了。然後他選了一個最好的靠窗的位置,讓我貼海報,我走的時候,他對我豎起大拇指,他說他對我做的事表示萬分的感激。我看到眾生明白的一面感恩能得到大法的救度。

有一次我去市中心貼海報,發現昔日繁華熱鬧的街道,只有百分之三十的店鋪還開門,大部分店鋪因為疫情原因關閉了。當我看到一家一家倒閉的商店,空無一人,我非常難受,發現此時眾生要得救真的很難,得有這個機會,他苦苦的撐著,商店還能在開門,還得碰到此時剛好大法弟子經過,還得店裡沒有其他顧客,能有機會聽到真相,還得能完全聽懂我們講的話,這種種的條件都符合才能促成他得救的機緣。 我深切的感受到眾生得救的難度。 在這段時間裡我也遇到挑戰,腳上突然成片成片起了又紅又腫的大包,非常癢,腳底也長出了包,走路非常疼。在烈日下,在鬧市中走路時,因為疼痛常常糾結在要不要馬上回家的念頭中,最後都是用正念繼續往前走。

當我感受到眾生的苦時,我想要落淚,也許慈悲心出來了;也許克服了怕痛的感覺,提高了心性,不知怎麼的,從那時起,好像阻礙我貼海報的因素就解體了,貼海報變得非常容易。

有一次路過一個非常大的拉丁裔聚集的繁華商業街道,我一看大部分商家都開門,於是我就集中精力,花了兩週的時間每天都去貼海報。那裡的眾生都說西班牙語,雖然我不說他們的語言,但是我只要給他看資料,看海報,很多店主就讓我貼。

我在街上走時,很多次,遇到很多人都和我微笑打招呼,儘管我戴著口罩,只露出兩隻眼睛,他們依然熱情的對我笑。那兩週在做的過程中感受到很大的能量,有時路過一家店,我看一眼店主,心裡就知道了,他一定會給我貼。果然如此,真就很容易的貼上了。這段時間,在做的過程中師父給我打開了他心通功能。我知道這一切都是來自於師父的鼓勵。

三、超越時間的制約

去年年初疫情起來,我原本在媒體非常繁忙的工作,變的比較空閒。很多按部就班的證實大法的工作,都要重新規劃和安排。本來我們家附近的幾個同修一直每天凌晨四點的戶外集體煉功,已經堅持了三年了。後來因為我們所在的城市頒布了居家令,中斷了幾周,大家都覺得自己在家煉功效果不太好,很懷念集體戶外煉功的日子,大家又聚到一起,恢復了早晨四點開始,每天兩個半小時的煉功,此時,大家都很感謝師父安排的煉功環境,大家都很珍惜。

人在家的時間多了,反而會鬆懈,我於是決定加強學法,來保持修煉狀態。我們早上和公司同事學《轉法輪》,晚上我們就增加一次在網絡連線系統的學師父的各地講法。每天學法三小時,堅持到今天也一年多了,大家都很有收穫。我發現時間變的越來越快,於是就開始把一件一件重要的事情安排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象學生上課那樣,固定時間,做固定的事情,堅持每天做,一年下來收穫特別大。我安排了每天學習英語的時間,在我做徵簽和貼海報過程中,真就非常自如的能運用英語去講真相,甚至引導有緣人看《轉法輪》。有一次我在徵簽時,突然師父把我的智慧打開,我開始講出很多英文,包括講中西方意識形態的差異,講共產主義在美國的滲透等等。事情過後,我回想起來,感到不可思議,太神奇了,因為我原本只是一個會說簡單句子的人。

我原來是天國樂團打擊樂聲部的成員,疫情起來了,我們所有的遊行全部停下來了,也沒有機會能和大家一起訓練。於是我選擇找專業老師上打擊樂的課,因為有老師系統的按照進度教,有老師每周布置作業,這樣可以督促我更好的練習,一年下來,我的小鼓技巧也提高很快。這樣的話能在下一次天國樂團開放訓練或遊行時,保持很好的狀態。

以前在媒體工作非常忙碌時,常常學法煉功的質量都不能保證。也沒時間學習其他的技能,這次通過環境的改變,反而能踏踏實實在修煉中提升。如果每個小時,都能用來學習,或提升技能,為將來更好的救人所用。那麼時間的加快,對修煉人來說就是在善用,時間都用在修煉中;用在救度眾生中,就能超越時間的制約。

四、結語

回顧過去的一年,是成長與學習的一年。也曾經經歷過幾次突然而至的渾身疼痛,身體的不正確狀態,都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下,正念闖過魔難。也還有一些未能實現的遺憾,看到了修煉中需要提升的地方。每當弟子在魔難中,感覺一分一秒都很難熬的時候,我都會想起師父對弟子的鼓勵。

師父在《二零零三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中說:「當我們走過這段歷史的時候,回過頭來每個大法弟子都能夠說我做了我要做的,(鼓掌)那才是最了不起的。」

以上為近期交流體會,因層次所限,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