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法時法理不顯現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7月13日】

在我們地區學法點上有位同修說:「看不到什麼法理內涵」。還有位同修說:「我每次看法都是只看到書中表面文字的意思,也是看不到什麼法理內涵。」而這兩位同修都是99年以前得法的老學員,那麼為什麼會出現可能在新學員中才有可能出現的修煉狀態呢?

從我自身的修煉體悟,尤其是最近這幾年時間,每看一遍師父的法,不管是《轉法輪》還是其它的經文,都深刻體悟到大法法理內涵在我這一層次中的顯現,也見證了大法的玄妙與殊勝!有時甚至明白一個法理時激動的淚水奪眶而出,無法抑止。心中只有無限感恩師尊的慈悲與呵護!同時再次見證了師父在《排除干擾》這篇經文中所說:「法能堅定正念。」同時也無限感慨真是人世間的千金億金也換不來當時一瞬間大法法理的慈悲展現給自身帶來的強烈震撼!大法法理的殊勝內涵真正的是可以讓再不好的舊宇宙的生命從此以後找回到了真正的真我,明白了生命真正能返本歸真的偉大內涵所在,生命能同化新宇宙大法的幸福與美好,從而更加珍惜師尊為弟子所付出承受的一切!

那麼同修為什麼會出現這種長期存在的不正確狀態呢?當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我這段時間在學法時有以下二段法印象深刻。現抄寫下來。

一、    師父說:「有些人不用心,反而覺的沒看到什麼。人是不一樣的,心態不一樣。因為那是法嘛,你心態不正,你對待他的心態不一樣,他給你顯示的也不一樣,顯現的也不一樣,甚至不顯現。」[1]

二、    師父說,「可能很多人還提了一些條子,會務組還沒拿上來,很多人還想問。其實你們問不問哪,在這部法中都能夠找到答案,多看書。你們在迷中修,看不到那部法是什麼樣子。當真正看到的時候,那語言也形容不了,無法形容。我過去告訴你們,我說每個字都是層層疊疊的佛、道、神。你們也理解不了說師父把什麼東西都壓到那部法裡去了,你們現在用人的思想也理解不了那句話。什麼都能得,就看你用心怎麼樣,就看你們心態怎麼樣。什麼都能在那部法中得。修煉是嚴肅的,不能來半點含糊。抱著各種各樣的不純淨的思想去看那部法、那部書,什麼都看不到,什麼也得不到。人,很多大法弟子說,在被迫害的很長一段時間,看法好像沒有提高,其實你們那個時候腦子裡裝的都是迫害的事,那心都靜不下來。修煉是嚴肅的,你必須得抱著純淨的狀態,非常坦誠的去看、去修,才能有所提高,才能有所收穫。」[2]

通過學習以上兩段講法我悟到:作為一個真修的大法修煉者在學法時「用心」和「心態」是多麼的重要。如果我們不能「用心」的去學,也表明了我們對自身的修煉不那麼負責的態度,也就不會珍惜這萬古機緣,就更別提為眾生負責任了。而如果學法時「心態不正」那就更不可能得到法了。因為大法是嚴肅的,一個修煉人用什麼樣的心態對待大法,那麼大法就會給他不同的顯現,甚至長期徘徊在那一層次中的顯現或者不顯現。至於說如何去「用心」和如何去「端正」學法時的心態,這方面的交流文章同修們已經寫的很多了,這裡我就不細說了。這也是每個同修要靠自己走出來的證實法的路。

註:
[1] 李洪志師父經文:《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2] 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