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思一念都很重要

大陸大法弟子 超然


【正見網2021年07月01日】

記的幾個月前從一位同修口中得知,我認識的陳同修,因病業住院,人已不清醒,當時我有些吃驚,隨後就有一種心痛的感覺,一直在思索為什麼她這樣好的同修會遇到這麼大的魔難?我想起同修慈愛可親的音容相貌,圓溶智慧的善待救度家人親朋鄰裡……,為做三件事真的是不遺餘力,想起這些情境,這麼好的同修怎麼會是這樣的結局?百思不得其解。

一天我想起她對我說過一句話,說父母愛兒女超過了愛自己,為他們死了都願意,我當時不以為意,以為她莫過一句隨口的話,現在想起來,她是不是真的對自己兒女執著到這個程度啊,亦或僅僅只是她有這個觀念?如果只是分析世上的人情,跳出來看這世上的事,那也沒什麼大礙;如果把自己擺在其中,跳不出來,那就糟了,就算沒執著,但跳不出這個人的觀念也很危險。這麼個小小的想法,舊勢力卻以此為藉口想要了同修的命…… 想想真是不寒而慄。

當時去找陳同修的時候,正好是我婆婆同修人的觀念很重,放不下親情,從而造成了很大的家庭矛盾,我一直都很困惑,就這個問題和陳同修切磋,出乎我意料,陳同修沒有說應放下親情的話語,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陳同修說父母為了兒女可以去死的這句話,言外之意是我婆婆怎麼過分疼我先生都很正常,要我不必太在意。沒想到陳同修的病業症狀和我當時的婆婆同修一樣的!我婆婆同修就是這個病業走了,一下目睹兩位同修一位離去,一位失去意識,而我無能為力,兩位老年同修都是很好的人,尤其陳同修喪失了意識,她救度了那麼多的親朋好友熟人同事鄰居……,這些認識她的人會怎麼想啊,還有她那個病業是阿爾次海默病的症狀,不死的癌症,人不清醒的話,根本很難做三件事,這給大法造成多大損失?我想是不是只因這一思一念沒有意識到,或不以為然,才造成了這麼大的損失?真是讓人心痛啊。

人間的情,人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真的要放下,想想這世上的任何東西再好,包括兒女親情,哪一樣是能帶走的,那麼愛的兒女,自己超越不了生死,一旦離開人世,或處於病業狀態,還要兒女親人照顧自己,又怎麼去疼愛自己深愛的兒女?不象是水中撈月一樣嗎?所以作為修煉人,不管發生在身邊的任何一件事,都要找自己,也許一件不經意的小事就是修煉人走向昇華的死關,一思一念一重天,我認為不一定一定要浴火重生,身邊小小一件事也許勝過浴火重生。

所以從這些發生的事上我也要好好找自己,一思一念都很重要,都要在法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