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以法為大」理解的一點經歷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6月30日】

學法也好,修煉也好,從自己個人經歷來說,「以法為大」[1]是前提。這是本人所經歷的過程中體會到的。

在多年的學法修煉經歷中,感覺到自己挺尊敬法的,但在有的時候會冒出一些或一點不尊敬法的念頭,一出現自己會警覺,會去發正念清除,但偶爾還會有。有的時候會感到找不到如何修煉提高的路,就是說知道要去執著心,要提高心性,但去呀去的,好像一直在去,但還有,前進的路在哪,有點模糊,到底自己提高了沒有,提高了多少,很模糊。到底該怎麼辦一直在想。

在學各地講法時,看到師父講,「大法弟子做什麼事情啊,都要以法為大,擺放任何事情的時候你都要首先考慮法。」[1]。突然思考到自己是否做到了「以法為大」?到底怎麼樣算「以法為大」?於是開始找自己。學法時是以最尊敬的心在對待大法書嗎?是以最誠心的狀態在學法嗎?突然間悟到法理時,是感覺自己悟到的法理很好還是繼續保持著法中還有更高的內涵而繼續尊敬法呢?是在任何事情上都能先想到「以法為大」還是按著個人觀念在做事呢?仔細思考後發現,自己根本沒做到「以法為大」。如果沒做到「以法為大」那我的思想會純淨嗎?我的所做所為會保持在法中嗎?修煉的路也不會完全對啊。越想越覺得需要非常重視,甚至要最重視「以法為大」。於是開始要求自己時時想著「以法為大」,做事中怎麼做算「以法為大」?學法時怎麼算「以法為大」?遇到關難時怎麼樣算「以法為大」?悟到法理時怎麼算「以法為大」?

其實在思考中發現尤其在悟到法理時,「以法為大」特別關鍵!因為有時個人悟到的法理還真不一定完全在法中,有時悟到的還帶有私的因素在,細想一下會發現有不純的地方,個人理解因為我們的生命還在舊宇宙中,會受到舊宇宙的影響,所悟到的法理如果不能有「以法為大」為前提,會有領悟偏差的問題。於是自己開始要求自己必須完全做到「以法為大」!堅持再堅持,會感到自己越來越純淨,但還差一點,就是沒達到完全的「以法為大」那種狀態。就不停的要求自己一點的折扣都不能打,必須做到完完全全!過程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其中的堅持也是需要巨大毅力的。思想中會有各種想法,必須要有不做到決不罷休的心。

當真正做到徹底的「以法為大」時,整個身體包括自己的元神都會感到與法容到一起的感覺。會感到再沒有自心生魔的問題了。對師對法堅定無比,無可動搖!然後就明白了很多根本問題要如何面對。再學法就好像以前所學的太膚淺了,才開始真正學法似的,原先是不清楚修煉的路是什麼樣,而真正做到「以法為大」後一條修煉的路展現在眼前了,筆直的清晰的走就好了。身體會感到被師父完全調整了一次。就好像身體被和人世間隔開了,不受人的理的束縛。當然身體的狀態要保持如此需要自己的心性跟上才會一直保持。再悟到的法理會感到是完全在法中的,沒有偏差。會感覺到自己走上了一條正確的修煉路。那個時候想到師父就會心中無比尊敬,看到師父照片就流淚,因為比以前更能明悟法,也就更感受到師父的洪恩浩蕩。從這個過程中發現,先做到才會出結果。如果沒出結果那就去先做到,仔細找自己會發現還是自己沒做到才會沒結果的,無論時日長短無論任何因素都阻擋不了才行。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經歷,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指正。謝謝。希望大家來切磋。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