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求

淨源


【正見網2021年08月31日】

多年前做過一個夢,夢境中有兩位修道人。一位非常精進,表情很嚴肅,對自己要求十分嚴格,結果最後沒修成。相反,一位看起來不太精進,生活中和平常人沒有太大區別,活的很自然的人反而修成了。在夢的結尾,師父對我說了一句話:「你將自然而圓滿!」夢醒後,我有點搞不明白,因為我心中能修成的人物形像一直是前者。

二零零三我結束了被迫害,回到家中,剛開始那一陣子還是有些熱血沸騰,想著多做事,轟轟烈烈的干一番。由於一段時間沒和當地同修聯繫上,所以沸騰的心就慢慢的冷卻了下來。隨著不斷的看書,再加上不斷的梳理自己的思想,我認識到了造成自己被迫害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有求之心。

求什麼呢?就是求得在大法中得到的各種好處,當然倒不是人世間的,是修成後得到的各種好處。比如害怕下地獄,害怕造業,執著圓滿,執著威德等等。這些人心,一直被我當成了法理的一部份,當成了精進的動力。由於在做三件事中,摻著私心,就容易衝動,容易過激,容易被迫害。被綁架後還以為是消業過關,把被迫害當成了提高的好機會。雖然被迫害的挺慘,卻沒感覺到什麼收穫,有些迷茫。

漸漸的,我放下了有求之心,不抱任何目地的去看《轉法輪》,每天看一講,雖然沒有集體環境,煉功有時會偷懶。但卻感到每天都在提高,每次讀書都能看到法理。有一天,我看到樓下的警車,很害怕,突然,一個從未有過的正念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修真善忍怎麼會被迫害呢?」。我被這平靜而真實的一念驚呆了,因為我從來不知道還有這樣的境界。我一直認為迫害是無法避免的,修煉者只能在被迫害中承受過去,趟過這條迫害的大河,才能到達彼岸。回望歷史上那些聖者,哪一位沒有被迫害過呢?所以我從來不敢想像我能否定這場迫害,連想都不敢想。

漸漸的,我明白了,師父和那些歷史上的覺者是不同的,和基督教、佛教是不同的。我們屬於過去,而師父在未來。師父講的是新宇宙的法,這法理我們從來不知道,無論一個生命層次多高。我們認為的真理那不過是舊宇宙的真理,如果我們抱著任何目地來學大法都得不到真經。

漸漸的,我知道了自己不能固守任何觀念,遇見什麼事情,都靜靜的觀察,不抱任何觀念的去衡量。在做三件事時不加進個人的執著,做而不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