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走好修煉路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31日】

尊敬的師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2005年在加拿大得法的。時間如梭,轉眼自己已從一個新學員變成了修煉16個年頭的老弟子了。這個過程中,自己雖然沒有什麼波瀾壯闊的動人故事,亦沒有什麼神跡展現,但是也經歷了得法的喜悅,去執著的剜心透骨,過關後的身心提升。

剛剛得法時,我的認識只是停留在個人修煉階段,在家獨修了一年,沒有走到集體的環境中來。隨著學法的深入,逐漸認識到救人的急迫和自己的責任,當時特別想加入到大法的項目中去。後來終於有機會參與了不同的大大小小的項目,但是最終,不是項目取消了,就是有些變故,總之,不得不離開了,都沒能堅持到底,很遺憾。唯獨「新世紀影視」這個項目,我一直做到了今天。現在這個項目發展越來越壯大,越來越專業,參與的同修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越南等世界各地的。「新世紀影視」不僅拍出了眾多的真相影片,講真相救人的力度很大,而且還提供了很好的修煉環境,對自己修煉提高給予了很大的幫助,所以今天主要想交流一下我在「新世紀影視」項目中的修煉心得。

記得有一天,一位同修找到我,問我能否幫忙客串一個角色,那時項目組還叫「加拿大真相電影組」。雖然我不是個電影迷,但從小就對電影有一種神秘感。記得剛得法不久時,有個同修問我是否去過新唐人電視台,我就曾經心想:啊,我們還有電視台呀,希望哪一天能去看一看。所以聽說讓我去拍片,我立即就答應了,帶著好奇,也帶著不自信怯怯的開始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拍攝。

其實那場戲非常簡單,我演的是一個家庭好丈夫,做了一桌好菜等待老婆回家吃晚飯。當然菜不是我做的,同修已經幫助做好了,真的很豐盛。我當時想,拍電影還真挺有趣的,拍攝中還能享受美味佳肴!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條件非常簡陋,但那場面也足以使我感到很緊張。剛要把菜送到嘴裡,就聽「咔!」,不得已,把菜又放回碟子裡,重新來。由於是在一個同修家的廚房中拍攝,場地非常狹小,攝影師只能弓著腰,擠在角落裡,汗水濕透了他的衣衫,我心裡好是過意不去,越是這樣越是緊張,表演總是不合格,就這樣一直拍到半夜。拍完後,終於可以吃飯了,但看著一桌子冰冷的飯菜,我一點食慾也沒有了,有的只是失落和沮喪,回家的路上,我想這個真的不適合我,再見吧,我的演員夢!

本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可過了幾天劇組打電話過來讓我去重拍。這回我可再也沒有好奇心和好玩的心了,為了不再給大家添麻煩,我想我必須靜下心來,認真對待!我就一路發著正念,求師尊加持。這次重拍,戲有所變動,我的表現也不錯,拍的也很順利。有了這次的經歷,以後再拍攝之前,我都會發正念,請求師父加持,效果也都不錯,所以,我深知都是師父在幫助我,心中充滿感恩!

由於我得法比較晚,證實法和個人修煉是結合在一起的,再加上情比較重,常常被邪惡鑽空子,所以修煉的路比較坎坷,磨難特別多。我的太太是常人,當時對我參與項目都不是很支持,尤其是對我拍電影很不理解,認為我上了年紀了,反倒要追求起名利來了。由於我白天要上班,所以拍攝通常是在晚上,而且經常會拍到挺晚,她會很生氣,經常半夜打來電話吵鬧。那時拍戲時間一晚,我心裡就有些不穩。有時顧及面子,沒守住心性,也在電話裡同她爭吵。同修提醒我,要像個修煉人。我們劇組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或者說是習慣吧,就是拍攝現場一定要保持純淨祥和的場,只有這樣的場拍出的片子才能救人。看著周圍同修們和善的笑容面,我馬上就能平靜下來了。

過後我向內找,發現了自己很多不足。我平時對太太的善心不夠,很多家務和瑣事都是她一人承擔,所以她常抱怨我自私,什麼都不管,只想著自己成仙成佛。的確,修煉以後,我覺得除了修煉,其它什麼都不想好好做了,家庭關係協調不好,工作敷衍不認真,表面上精進,其實沒有按法的要求做。師父要求我們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狀態去修煉,在哪裡人家都得說你是個好人。同時,雖然我知道我們拍片是為了救度眾生,但我心裡總是有個心結,覺的這不是我的專業,怕別人想我不務正業,想成名呀。可能是自己有這顆心,才招來這樣的麻煩。家庭關還沒過去,新的魔難又來了。

我當時是在一個政府部門工作,待遇好而且很輕鬆,有很多時間參與正法的事,本可以做的好一些,但自己卻沒有珍惜這個機會。我當時同時參與了幾個項目,表面上好像很忙,其實哪個也沒有認真去做,常常找藉口說沒時間敷衍。結果,本以為那份工作可以干到養老的,因為我們老闆退休後,來的新老闆要改革,我被裁員了,我突然被迫要去面對久違的就業市場。由於長時間的閒散慣了,我的技術有些落後了,所以頓感壓力,尤其感受到來自家庭的壓力。

這變故和壓力迫使我清醒,我暗下決心要處理好方方面面的事情,要在修煉上突破自己的狀態。在家裡我努力守住心性,學法煉功不敢耽誤,真相電影的拍攝也不能停,剩下的時間認真準備簡歷和面試。有一天,朋友介紹我去一家美國大金融公司,簡歷剛遞過去不久,美國的老闆就打電話來個電話面試,他對我還滿意,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去公司面試,我當時急於找到工作,我說隨時可以,結果他給我安排在第二天,這時我才知道這個部門競爭非常激烈,門檻很高,還要再經過四輪面試,問一些刁鑽的問題,還要在牆板上寫出算法,還要考很多基礎的問題。當時我畢業已經很久,大學的課程忘的差不多了,而且我沒有在國外讀過書,很多的名詞和術語都對不上號,再加上很久沒有找工作了,需要準備的東西相當的多,可是當時我只有一個下午和晚上的準備時間了。太太埋怨我答應的時間太匆忙,因為這個機會難得,應該多留些時間準備。我笑著安慰她說順其自然吧,我的工作已經在前面等我了。

隨即我馬上開始上網查找相關資料,那時真正的體會到什麼叫「猶如神助」,真的是想找啥就立即能找到啥,而且突然覺得我的智慧好像被打開了一樣,一目十行,能立即理解,並能記住,默寫下來,我都驚訝於自己當時的表現。沒想到本來時間就短,當晚我小區那片兒又停電了,我守住心性不慌不急,找到附近的麥當勞,在那裡學到半夜三點多鐘,基本上該準備的都差不多了。第二天,我精力充沛信心滿滿的順利的通過了四輪面試。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師父的加持,當我在修煉上精進做好的時候師父都會幫助弟子。這件事情過後,再去參與拍攝時,我太太給我的阻力也沒有那麼大了。

可是修煉就是逆水行舟,考驗總是會一個接一個的來。不久後我家中又出現了各種麻煩事,由於自己情太重,往往好多事情絞在一起,疲於應付,總感覺時間不夠用,尤其我們在拍一些大片或重要活動的關鍵時刻,常常會出現各種干擾。問題出現的時候,我卻用人心去對待,沒有把證實法救人的事情放在第一位,而總是放在了最後,把人中的事情都先安排好了,再去考慮項目的事情。而且自己當時非常強調時間預先安排,希望劇組能提前告訴我拍攝計劃。可是劇組成員很多也都有自己的工作,家庭,各方面的事情,還要找拍攝場地,協調一個時間是不容易的。結果往往通知的拍攝時間與我的預期或安排常常衝突,搞得我很麻煩,面對這樣的事情,我沒有從法上去認識,也沒有找自己的問題,相反時間久了,我就生出了抱怨心。

有一次,我們有個新片要拍攝,我問是否會在某個時間段開拍,那樣我可以提前安排請假。得到確認後,我提早做了安排,讓我太太在那段時間回國,順路可以去日本玩玩,這樣我就沒有後顧之憂了。結果計劃有變,到了預定的時間段卻沒能拍攝,我終於忍不住了,對著協調的同修大發脾氣。回家後,我學法和煉功的時候,靜不下心來,總好像心中有個我說:「你怎麼能這樣,太差勁兒了」。我認識到了自己問題,其實就是太自我了,大家都是為了共同的做好這個講真相救人的項目,我又不是在給別人做,每個人都是在給自己做。當晚,我就向同修做了道歉。後來才知道,其實別人遇到的難更大,只是人家沒當回兒事。而自己卻人心太重,被情所困擾,干擾不斷,總也過不去。

其實劇組的同修對我都很包容,我經常遲到,害的大家總得等我。其實修煉是很嚴肅的,正法救人的事要求我們要時刻保持正念。我發現每次去參加拍攝時,如果我不注意提前出發,而是掐著點兒走,就會有麻煩,不是路上堵車了,就是地鐵出事了。一次,我下班後要去一個指定地點拍場戲,結果偏偏那時地鐵出了問題,非常慢。同修二話不說,讓我在最近的地鐵站下車,馬上來接我。當時正值下班高峰,路上通常會很堵車,結果我坐了一站地鐵出來,同修已經在等我了,我也不知道她當時怎麼開的車,七繞八繞飛馳一般的到了拍攝現場。其他同修已經等待多時了,好在天還沒黑,光線尚可,給我很快化好了妝,大家沒有任何埋怨,演員立刻入了戲,順利完成了拍攝。

回家的路上我在想,為什麼別人該堵車的時候不堵車?而自己乘地鐵通常準時卻關鍵時刻出狀況?為什麼自己總是被干擾到?今天不是一場簡單的戲,卻能在天黑之前很短時間內順利拍完,我理解是劇組同修們的協調、配合,祥和以及互相包容的場否定了外來的干擾!這樣的事情在拍攝中發生了很多很多次,讓我懂得做為修煉人,要完成好自己的使命,要能救度眾生,修煉真的就是第一位的!

不知不覺間參與電影這個項目好幾年了,回頭看看感慨很多,有幸參與的影片從真相短片《回家》、《送禮》到中長片《喚醒》、《旅途》、《難忘的歲月》、《密碼》再到今年的賀歲片《年年有餘》及長片《抉擇》,當初我以為就是來幫個忙的,沒有想到這就是自己參與正法的修煉路啊!過程中也曾懷疑過自己的選擇,懷疑過我們拍出的片子究竟能起多大作用,魔難和干擾多的時候甚至也動搖過想離開,但看到劇組同修們默默的堅持,辛苦的付出,這個修煉人的團隊總都象磁石一樣牢牢的吸引著我,使我盡力想溶入這個集體跟上正法進程。

每次我們的片子一發出,馬上就有大陸的同修反饋說在刻錄光碟廣傳。2018年,我主演的《密碼》獲得了加拿大國際電影節的特別大獎,電影節主辦方發布消息後不久,他們的網頁就受到了駭客的攻擊,這讓我明白了,原來邪惡對我們的真相片是如此的懼怕。後來新世紀的影片又連續不斷的獲得各類國際電影節的大獎,有幾十個之多。那麼多的常人評委都把榮譽給予了這些正面表現大法美好的真相片,說明他們是看懂了,心靈也被感動了,而這些選擇把榮譽給予大法真相片的人,也為自己的未來做了最好的選擇。我理解這也都是師父在鼓勵我們繼續努力,做的更好!

電影是一門綜合的藝術,要走好這條路,不僅要在修煉上提高,也要提升自己的各種技能,這樣救人的力度才會更大。新世紀一路走來,正是本著這個原則在做。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做什麼事情就把它做好。做的過程中看的是你的人心,而不是看你成功的本身。你做的過程中就把人救了!你做的過程中是你修煉提高的過程,同時就在起著救度眾生的作用!不是說你把那件事情做成了才能起到救度眾生的作用。」 。以前,我只是注重我們拍出片子的結果,現在,我懂得更要注重過程,重視平時點點滴滴的修煉提高,包括各種培訓也都是修在其中。以前我羞於說,我想當一名好演員,現在我十分驕傲的說,我有幸成為了一名演員,我想成為一名好演員,因為這是為了救度眾生,因為這是我的使命,因為這是我修煉的路,我要走好這條路!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