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對女兒的情

大陸大法弟子 新生


【正見網2021年09月16日】

我修煉二十多年了,對於其他的情自己還感覺去得不錯,可就是對女兒的情一直無法釋懷,讓舊勢力一次次鑽空子,造成多年來女兒不能走進大法中來,且我們母女之間也發生過多次衝突。給自己的修煉路上增加了魔難。

記得:在我剛剛得法修煉的時候,有一次,女兒當時上高中,假期間要我陪她到集上買個小電風扇,我說沒時間,給她錢讓她自己去買,她不聽話非得讓我陪她去買,我非常生氣,就說了她幾句。她就不高興了,從此後經常跟我鬧彆扭。我當時不會向內找修自己,只盯著女兒的問題,讓舊勢力鑽了空子,使我一個好好的牙齒開始疼痛,一直不停的疼了一個周的時間,無法只好到醫院將其拔掉。可事情不是這麼簡單,醫生卻把我一顆好牙拔掉了,那顆當年疼痛的牙至今還好好的。發生這事之後,我還不能向內找修自己,還以為是女兒惹我生氣,才導致自己牙痛,壞了那顆牙,才將一顆好牙被拔掉的。如此同時對女兒又產生了怨恨心。每當口中的牙不舒服時,我就會想起當年與女兒發生的那場不愉快的場景,心裡自然會生出埋怨。

因為我放不下對女兒這份情,再後來的修煉中,女兒給我造成很多修煉路上的麻煩,由開始不反對我講真相做救人的事,到不讓我做救人的事。並且還反對我對她女兒說大法好之類的話,不讓她女兒念九字真言,更不讓她女兒學大法了。她自己本來很相信大法的,也不太相信了;不過還好女兒有大法緣,在我開始修煉的時候,她就讀過多遍《轉法輪》,師父一直看護著她,使她在當今道德淪喪的今天,她還能按真善忍的法理要求自己,按真善忍的法理做人。

最近幾年,通過學法提高自己,向內找修自己,我看到了自己還存在對女兒的親情,兒女情不去,帶著這樣一個強大的執念,這樣一個強大的羈絆,怎麼能夠修的出去呢?到頭來只能是害己又害人。我痛定思痛,認識到了之後,我開始發正念解體這個情,沒事的時候,我會默念,解體對女兒的情。一段時間過後,我感到這個情淡了很多,我繼續堅持,就這樣我堅持了一年多的時間後,從去年起我和女兒的關係變的融洽祥和了。對她我沒有了以前的那种放不下的牽腸掛肚,也沒有了那種怨恨之心了。卻有了更多的溫柔耐心和慈悲。

通過修去對女兒情的過程,我體會到了,原來情去了之後,真的是有慈悲來代替的。慈悲和情就像德和業一樣的存在形式,業去掉了用德來充實,同樣情去掉了,會有慈悲來填充。我雖然沒有刻意的去改變自己,一切都是在順其自然中這麼發生著,現在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耐心的聽女兒把話說完,不去打斷她,不去否定她,我只會和風細雨的說出自己的看法。我不再用黨文化以我為中心的觀念去改變別人了,處處為了別人,女兒也能體察出來,我們的關係真正和諧了,二十多年的堅冰融化了。感謝師父的慈悲教誨,我不再自我糾結,不再自我執著了。

我的放下,換來了女兒的改變。女兒從不讓我讓她女兒學大法,到今天支持她女兒學大法了,而且她自己也在去年又重新通讀了兩遍《轉法輪》,女兒又回到了二十年前了。現在,外孫女已經走進大法中來了,女兒每天和她女兒一起背《論語》,按真善忍的法理要求做人。這讓我真正體會到了,修好自己就是在救度眾生啊!

個人的一點體會,不符合法的地方望同修們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