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病」的想法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9月16日】

修煉前自己患有慢性B肝,修煉後感覺身體好起來了,但是肝部還留有一點不適的感覺。由於以前在常人中形成了很強的「得這個病會傳染別人」的觀念,致使自己在思想中反覆琢磨自己的病到底好沒好,是不是還會傳染別人。對於同學、朋友讓我到他們家裡吃飯的邀請,我都儘量迴避,擔心傳染別人,形成了很重的心理負擔。由於思想中翻來覆去的想這個事,反而加重了思想中病的想法。

師父說:「當然了,人要得病的時候往往都叫它符合世間這一層的理,往往都在世間上有那麼一個引起這個病表現出來的那麼一個外因條件,這好像就非常符合這個世間的理了。其實那只是為了讓它符合這個世間的理、這個世間的那麼一個狀態而出現的外因條件。而根本原因,病不產生於這個空間。」(《美國法會講法》〈紐約法會講法〉)

對師父講法真正悟到了一些後,才明白導致病的真正原因是每個人自身的業力,而所謂的傳染只是一個為了符合世間理的一個外因條件的觸發。而且最關鍵的是要放下有病的想法,把自己當作一個真正的煉功人。

後來偶然在網上發現B肝主要通過血液傳染,並不會通過飲食和共餐傳染,而且90%以上的成年人即便感染B肝病毒也會在幾個月內自行恢復。我一開始不相信自己多年來形成的B肝會通過共餐傳染的觀念是錯的,於是查證了美國疾病控制中心 CDC 的網站,其他一些權威網站和國內的一些醫學科普網站,都是這麼說的。這才意識到自己的觀念在常人中都是杞人憂天。

雖然道理上清楚了,但形成的思想業很難一下去掉,就如同師父講的: 「主要因為天目是不能求的,越求越沒有。越求呢,它不但不開,反而從他天目裡邊還要溢出一種東西來,黑不黑,白不白的,它會把你的天目蓋住。時間長了之後,它會形成一個很大的場,越溢越多。天目越不開,越追求它,這個東西溢出越多,結果把他整個身體都包圍住,甚至於它的厚度還很大,帶了很大一個場。這個人天目要是真的開了,他也看不見,因為他被自己這種執著心給封住了。除非將來他不再去琢磨它了,完全放棄這種執著心的時候,它會慢慢的散掉,但是要經過很艱苦的很長的一段修煉過程才能去掉的,這就很不必要。」[2]

雖然這段法講的是天目問題,我理解人為加重的思想業也存在類似的問題。

師父曾講了這麼一段法:「但是我知道,只要我修煉,老師一定會把我的病給我治好。他心裡頭還有那麼一點在想。那麼是不是從根本上改變?不是。表面上那個華麗那是假的。人要不能從本質上改變自己,那就達不到標準。作為覺者,高級生命看的是非常清楚,一點都隱藏不住。他沒有達到標準,沒有發生根本的變化,最終還抱著那樣一顆心,只不過它變的更加隱晦了。」[3]

當時讀到這段法時,覺的自己沒有想求師父管自己的病,好像不是在說我。但後來意識到,自己的思想中還在想:只要我放下治病的心,不去想它,病就一定會好。說到底,還是在惦記著病,根本上並沒有真正放下,和師父講的那種情況本質上是一回事。

自己在修煉的很多方面都抱著這種隱蔽的有求之心。比如和同修發生矛盾時,雖然也在向內找,但思想的深處還在想:只要我向內找了,她也一定會向內找。也就是說,我沒有真正無條件的向內找,還在期待著對方的變化。在做證實大法的項目中遇到麻煩時,也知道要向內找,去掉執著,但總抱著一種我只要提高了,這個麻煩就會過去,結果就會好的心。說到底,還是在求那個結果,而自己的向內找並不是真心的想改變自己,而只是為了達到目地的一個手段而已。

自修煉後就參與了各種洪法講真相的項目。看到別的同修講真相時說自己修煉後各種病都好了,我就又冒出另外一個執著,就想等自己完全好了,也去這樣說。以至於每當煉功中身體有一些變化,就想將來等病完全好了用這個講真相,結果發現更難放下這個病了,因為這個執著被這個表面上好像是為了將來證實法的理由給保護起來了。找一找這個思想的根源,還是在執著於好病,還是有求之心,只不過被這個講真相的藉口給掩蓋了。

師父說:「你們知道嗎?目前舊的惡勢力對大法迫害的最大的藉口之一就是說你們的根本執著在掩蓋著,從而加大此難,要把這些人找出來。你們執著大法符合人的科學,那它們就控制邪惡的人造謠說大法是迷信;你們執著大法能治病,它們就控制邪惡的人造謠說大法不叫人吃藥,死了一千四百人」[4]。

其實自己還是抱有大法能治病這一根本的執著。整個這場迫害的最大的藉口之一都是我們的根本執著造成的,我怎麼還能帶著這些根本的執著反迫害呢。就好比拿油去滅火,怎麼滅的了呢?帶著這樣的根本執著去講真相能真正起到救人的作用嗎?修的好的同修並沒有對自己病的執著以及修大法能治病的執著,他們只是在講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情和自己修煉前後的變化。

師父說:「如果修煉的人要是只從表面上放的下,但內心裡邊還在保守著、固守著一個東西,固守著你自己的那個你最本質的利益不讓人傷害的時候,我告訴大家,那是假修煉!你自己的內心要不動,你是一步都提高不了,那是騙自己。只有你真正的從內心提高,你才是真正的提高。」[5]

在修煉中我還發現當我過於擔心某個執著的時候,反而在加強這個執著。就是堂堂正正的修煉,執著出現時分清它、排斥它就足矣了,那個執著的物質在修煉中不知不覺中就會被去掉。

一點個人認識,不對之處請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美國法會講法》〈紐約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 李洪志師父著作:《新加坡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走向圓滿〉
[5] 李洪志師父著作:《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