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於「情」的深刻教訓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9月23日】

最近得知A同修突然離世了,因為想起許多離世同修的教訓,想到寫這篇文章,意在能引起在今後修煉中驚醒,做的更好一些。

A同修在三件事中做的都比較好,特別在面對面講真相救人方面大家都很佩服。這些年她老是遭受迫害,先後十多次被非法綁架、關押、勞教、判刑,遭受到無數次酷刑折磨,大部分時間都在獄中度過了。在迫害中她失去了工作、家庭、老人和兒子,靠著數千元房租金維持生活,但仍舊不停的日復一日的做著三件事。這幾天我一直在想,是什麼原因被舊勢力下狠手奪走了她的肉身呢?有一次一位同修談起A同修對她的前夫的「情」放不下,她流離失所的主要原因是怕再見到前夫,所以始終不想回原地,同修們誰勸都不聽,我想這可能就是舊勢力抓住的要奪走她肉身的主要把柄之一吧。

這些年同修突然離世的很多,其中有許多和這個「情」有關。如B同修被勞教回來後得知丈夫有了外遇,一氣之下和丈夫離了婚,但那個怨恨心卻始終放不下,最後在承受病業的痛苦中離世。

C同修的妻子被迫害中突然離世了,C當時對她的情很難放下,夫妻相依為命三十多年,較長時間都解脫不出來。以致被舊勢力抓住了把柄,開始下狠手迫害,他的一隻眼睛突然失明了,至今還沒有恢復,修煉狀態也不怎麼好。

這些例子中的同修都是「七二零」前的老弟子,都應該知道名、利、情是修煉人的三個主要執著,也是最根本的執著,是必須要修掉的,哪一個不去掉都脫不開人,這是修煉人與常人的根本區別。都知道師父講的:「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轉法輪》)

知道了,那麼為什麼就放不下呢?師父關於「情」講的再清楚不過了,我們在人中修煉,這個「情」無處不在。師父在《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中說:「你只要是在常人這個層面上的,都會被情泡著,都會被情帶動。」;「那個理性對待它,作為大法弟子來講,那就要看你的理性強不強。這就是我們講的正念。這就是我們講的,你修煉的基礎堅實不堅實,就是這個東西。」 我悟到:理性就要求我們時刻要知道自己是一個修煉人,時刻都用修煉人的標準對照、衡量、要求自己,遇到了這種魔難就會不被情帶動,會做的好一些,就會不被舊勢力抓住了把柄進行迫害。這個肉身是極其珍貴的,有了他我們才能助師正法、救度眾生,才能完成我們的歷史使命,師父都特別珍惜我們,我們更應該珍惜自己啊!

另外夫妻一場是緣份所定,緣聚緣散自有天定,既然都離婚了怎麼還緣斷情連呢?既然已經離世了,緣份已不復存在,怎麼還執著不放呢?雖然你沒有說出來,舊勢力在另外空間可看得清楚啊,它能放過你嗎?不被舊勢力抓住把柄進行迫害,也是我們修煉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啊!在這些年的邪惡迫害中,許許多多同修都被迫害的妻離子散、家破人亡,許多同修都在這方面經歷過剜心透骨的心性考驗,對「情」的感觸特別深刻,更知道修去「情」是修煉中的一個重要部分。所以千萬別在這方面被舊勢力抓住了把柄進行迫害,這方面深刻的教訓太多了。

一點淺悟,寫出來希望與同修共同切磋,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