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回修煉 在師父安排中做好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0月05日】

尊敬的師父,各位同修大家好,我是在2005年左右得法的,由於當時停留於感性認識,不了解什麼是修煉,甚至一直覺得自己不屬於修煉人群體(當時不知道這是種干擾)。後來便因為投入忙碌工作,滿足於常人生活等,逐漸感到與大法修煉有間隔,雖然知道大法好卻拿不起經書來,迷迷糊糊的過了好多年。在2019年時我遇到人生低潮,在名利情痛苦的糾葛中,我想起了「人要返本歸真,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1],我知道想要真正解脫,就得下定決心真正修煉。
 
走進大法的契機
 
由於我是長女,對外總是表現出積極強悍的一面,內心卻是纖細自卑的,總希望能有個依靠,過著輕鬆自在的生活。在得法前,這種裡外不一的矛盾性格,使我抑鬱且長期失眠,當時只覺得活的好累,想要一了百了,但從未對家人或親友表現出來。

因為妹妹比較早得法,而父親是個細心且默默關心孩子的人,為了了解法輪功,他也去上了九天班。或許他早已發現我並不快樂,某一天便給了我《轉法輪》這本寶書。

奇妙的是在我拿到《轉法輪》前,走在路上我抬頭就會看到「法輪大法好」的橫幅,在公車站牌等車,身旁的人包包上就掛著蓮花書籤等等;現在想想,就是因為有這些安排,讓我拿到《轉法輪》時願意打開來閱讀看看,看完一遍後因為覺得內容很好,我主動說要去上九天班。第一次聽師父講法,我只覺得怎麼句句都講得那麼對啊,邊看邊點頭如搗蒜。

不知不覺中我不再失眠了,想尋死的念頭消失了,某天晚上睡夢中還清清楚楚地感受到師父替我灌頂調整身體,從此我眼前的世界從黑暗變得明亮,走路都會想開心的跳著走,就這樣走入大法中。
 
不知道何為修煉
 
當時我在娛樂產業工作,在得法後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工作突然變得得心應手,也換了更好的環境。但我不僅沒有認識到自己是因為得法而受惠,反而投入在追求工作成就之中,一邊沉浸在娛樂圈的五光十色,一邊嚮往著修煉團體的平和純淨,停留在對修煉的感性認識。

不知道什麼叫作修煉的我,逐漸開始不想學法,經書也拿不起來,煉靜功也靜不下來,也就更不想煉功了。心中想著:我做好「真 善 忍」就行了吧?但在追求功成名就的過程中,逐漸隨波逐流,覺得累了就出國旅行,自謂放風散心尋找自我;藉口跟朋友間需要有話題聊,就沉迷在電玩、日劇中,還自以為自己比一般人還有自制力呢。其實這時心中又是得法前那個表裡不一的狀態,我卻假裝沒有看見。

直到在2019年,我在工作上遇到了極大的瓶頸,我嚴重喪失自信且痛苦不堪,就在這時我想起了修煉。
 
在法中慢慢歸正
 
蹉跎了這十幾年,還能修嗎?其實一開始我沒有想太多,只是想讓自己的心靜一靜。我想到可以從發正念清理自己開始做起,為了發好正念,我再三閱讀明慧網的「發正念的要領和全球同步發正念的時間」,一開始干擾很大,連口訣都忘了要怎麼念,只好睜著眼睛看著念,直到可以默念出來為止。
 
接著我找到住家附近的學法點,並強迫自己儘量參加,一開始我總是發完正念就離開。因為當時接案做翻譯工作,時間很自由,每次學完法的隔天,腦袋總是特別清楚效率也會提高,神奇的變化,讓我認識到學法的重要。
 
我從新去了九天班學功調整動作。煉功一直是我最難堅持的部分,藉口是早上起不來,還有總是靜不下來就不愛煉。沒想到住家附近有個每周日晚上的煉功點,同修鼓勵我去那個點煉功,我心想:一個禮拜一次而且還是晚上,總可以堅持了吧。我試著去做了,也堅持到因為生活型態改變無法前去為止。
 
另一個最大的改變是我放下了沉迷許久的電玩。因為隨著學法煉功的增加,我開始覺得時間不夠用,而電玩占用了最多時間,權衡之下我竟然就這樣放下了!
 
生活也隨之有了新的變化,在辭去前一份工作後,我一邊接案一邊找新工作,每個案子都像是說好似的適時出現,讓我可以維持基本生活開銷。在去年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正以為即將斷炊時,我找到了現在的工作。這次我深深知道這是師父的安排,而學好法實修才能真正對得起師父。

抓緊做好三件事

師父說:「大法弟子目前就是三件事。一個是講真相,一個就是發正念——發正念包括自身和對身體外部形勢起作用,再一個就是自身的修煉、學好法。這三件事都是至關重要的。」[2]

回到修煉中,另一個認識便是要做好三件事,因此我參與了社交媒體講真相的項目。但才剛要開始,我的帳號不到一天就被封號了。表象是遇到了「大封號」,同修鼓勵我說:一開始做都會有干擾,要正念以對,向內找。

是啊,要「向內找」,封號的當下我正在干什麼呢?其實我一邊分心看著電腦熒幕,一邊操作著手機。自恃對網路社群很熟悉,也擅長操作手機,而且還很有「效率」呢?一找就發現自己把救人這事看的如此輕率啊。

參與項目後,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師父的悉心安排,一步步領著我走好修煉這條路。例如擔任群管工作,當時負責培訓的同修說:「群管上對群主負責,下對群友負責」。我認識到那就是修煉狀態的一種體現,非常嚴肅。可是當時自己的修煉狀態並不穩定,所以我便從固定去一個學法點,增加到兩個,也積極參與項目的學法交流,增加學法的時間。

但除了這些時間外,一走出那個環境,我還是很容易回到常人的狀態,因此我也把通勤時間聽音樂的習慣改成聽明慧廣播,從一開始一心多用的聽,到後來能專心聆聽,而現在則是利用早上通勤的時間背一小段法。

現在每天我都會在社交媒體講真相,儘可能觸及更多眾生,因為使用手機隨時都能操作,因此有時也會出現像常人般時時關注著社群動態的那種狀態。但只要我有煉功、學法、發正念都能保證做到,就算一整天都安排的很緊湊,無論在做什麼心總是平穩的。

正如師父所說:「放下任何心,什麼都不想,就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那一切,一切就在其中了。」[3]

一思一念都要向內找

通過學法,我也認識到向內找的重要性。做好向內找這件事,卻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在一次次找到後歸正,下次又出現矛盾,再向內找,這是一次次歸正的過程。

例如修口,在跟常人好友相處時總會聊天,一開始認識到要與人為善,什麼都順著常人去說,或是剛認識人時,總是一廂情願的認為這個人一定是好人,但看到常人自私的行為,心裡卻咕噥著,搞得自己也矛盾不已。

為什麼會這樣,其實是我自己沒做到「真」,不想跟任何人起衝突,覺得你好我好這樣就行;更沒做到「善」,有一次聊天中隨口講了他人的事,也就是八卦話題,雖然不是說三道四,我只是陳述了當時不在場的人曾對我說的話,沒想到那話一出口,立刻把常人的八卦心帶起,每個人都興致勃勃的想聊他人的是非。也讓我知道修煉人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常人,不可不注意。

另外,我也常認為自己的辦法好,以為客氣的提供意見,口氣態度都和善,就能被接受,其實不然,一切都是修煉。

我有一個邏輯想法都與我相差甚遠的上司,他提出的方式總是我認為過時的,沒效率的,甚至不合理的。一開始我表面上忍了下來,但一回頭就想跟朋友大肆抱怨,不僅要修口也是「忍」。就在慢慢可以心平氣和接受主管指令之後,接著他來了一次無理由的情緒大爆發,也是我出社會以來首次被這樣怒罵,深深體會到要做到師父所說:「你不但不能生他的氣,你心裡頭還得謝謝他,真得謝謝他。」[4] 真的不簡單。

結語
 
師父說:「人在世間帶著這些心嚮往著美好的追求與願望沒有錯,但是作為修煉的人當然不行。那麼你可以在此等思想的作用下入大法的門,然而在修煉過程中就要把自己當作修煉的人,在以後的看書、學法精進中認清自己入門時是什麼想法走進大法的。修煉一段時間了,是不是還是當初的想法,是不是人的這顆心才使自己留在這裡?如果是這樣,那就不能算作我的弟子,這就是根本執著心沒去,不能在法上認識法。」[5]
 
回頭來看,我認識到自己那個為了從痛苦中解脫、尋求安逸的根本執著。也發現自己把做的不好的自責當作是向內找,是後天形成的觀念在阻礙自己,造成跟同修、跟大法之間的間隔,這也是沒有「信師信法」的表現。
 
最後,我要感謝同修鼓勵,藉由這次投稿,回顧了從得法之初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雖然繞了一條很遠的路,還給自己增加了更多的難,感恩師尊不曾放棄不夠格的弟子,諄諄引導提點我如何走正,更是處處安排了提高的機會。
 
弟子會遵從師尊的法,做好三件事,在法中歸正自己。
 
以上如有不在法上之處,懇請同修慈悲指正。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3]李洪志師父著作:《導航》〈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4]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5]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走向圓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