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執著救眾生 踐行神聖使命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0月12日】

師父說,「功修有路心為徑 大法無邊苦作舟」[1]。工作單位是我最主要的修煉場所,感恩慈悲偉大的師父指引,讓弟子在神路上穩步前行。
 
修心去執消業力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善良的人,從小喜歡將利益讓給親友,助人為樂。也因做事認真負責,二十多年來,都受到歷任長官信任,在工作上遇到專業問題幾乎都採納我的意見,讓我感覺自己是個強者。
 
修煉後,有一次,我的專業建議與長官期待的決策完全相反,無論我自認自己專業性有多麼高明、無論內心多麼為公司著想,長官們似乎都不懂我,沒有好臉色,甚至還提拔我的部屬,對我反唇相譏或橫加譴責,就如同師父說的:「突然間怎麼這麼多麻煩事來了呢?怎麼什麼都不好了,人家對他也不好了,領導也看不上他了,」[2]。面對這種情況,我的內心翻騰不已,但知道應該忍,雖然忍住了口,內心卻覺得委屈、失望,甚至生氣。
 
師父說:「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3] 「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4]為何生氣?不就是認為自己才具備專業,別人都錯了,自己才是對的嗎?同時也怕部屬被提拔超過自己,這不就是顯示心、自大心又夾雜爭鬥心、妒嫉心和怨恨心嗎?
 
找到這些心了,也知道顯示與自大是在證實這個「我」而不是證實法,爭鬥心沒有忍,怨恨心完全背離了善,也記得師父說,「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5],可是放下它卻依然非常困難,那些矛盾場景總是悄悄溜進我的大腦中,甚至影響煉功。
 
師父說:「高層次上的法一定要學透」[6],那我就多學法,學好法。有一天學法,讀到師父說:「所以我們講隨其自然,有的時候你看那東西是你的,人家還告訴你,說這東西是你的,其實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認為是你的了,到最後它不是你的,從中看你對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執著心,就得用這辦法給你去這利益之心,就是這個問題。」[7]原來怕部屬被提拔超過自己,其中還有利益心。我心裡想:可是我從小就讓利啊,進一步又想,但我讓利的限度因人而異,對我愛的人、我的親友、貴人、有緣人、陌生人是不同的,我自認為的善良與修煉人的慈悲標準存在差異,不能再拿以前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了。
 
我還發現自己一直以來習慣於受到長官們的讚賞與照顧,是常人中的你好我也好,卻從來沒有想過要對我的長官慈悲。他們是常人,可我是修煉人啊,怎能與他們計較、爭輸贏、甚至怨恨?想到這時,感覺自己高大起來,可這感覺好像還是站在肯定自我、變相自大的基礎上,仍想不透要慈悲對待他們的深層道理。
 
當我再次讀到師父說,「為什麼遇到這些問題?都是你自己欠下的業力造成的,我們已經給你消下去無數無數份了。只剩下那麼一點兒分在各個層次之中,為提高你的心性,設的一些魔煉人心、去各種執著心的魔難。這都是你自己的難,我們為了提高你的心性而利用了它,都能讓你過的去。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過的去」[8] 「非是修行路上苦 生生世世業力阻」[9],我突然間明白了:我遇到的所有矛盾與心性摩擦,都是我自己生生世世欠下的業力造成的,而我的長官、我的部屬,他們卻來幫助我消業,讓我能夠一步一步爬上天梯,當有一天我這個生命不再被生老病死制約,而他們若沒有機緣修煉大法,就只能在六道輪迴中受苦,可憐的是他們啊!我內心感到很對不起他們,確實如師父所說「真得謝謝他」[10]。
 
直到有了這個想法,那些矛盾場景就再也沒出來干擾,而我的長官見到我又展露笑容,真的是境隨意轉。
 
我以為那一關就這樣過去了,排字活動當天學法,師父說,「作為大法弟子來講,正念來自法,修的不是你人的主意怎麼好、你人的辦法怎麼高明,修的是你在對待問題時是否用正念。」[11]我是個在常人中幹事心較強的人,一定是師父在提醒我,我是個修煉人,要「最大限度符合常人修煉。」[12],而不是符合常人生活,每天的工作生活都是實修的機會,應該要在這過程中,用法來對照,實修自己的一思一念,處處為他人著想,達到無私無我的境界;否則,做事用人念,主意再好、辦法再高明,每天也只是在做常人,根本談不上修煉,就很難正念闖關,讓心性得到提高。希望自己以後在日常生活、工作當中,遇到每個大、小事,都能以法為師,正念正行。
 
在寫這篇心得的過程中,有一天,我的子女同修指出我的顯示心以及自大心很重,平常教育他們的過程中好用自己以前如何好來突顯他們如何差,但實際上自己根本沒有做到自己說的那麼好,沒有說服力。我一開始爭辯,靜下心來之後向內找,再看前面的內容,發現漏掉深挖顯示心以及自大心的根。「助人為樂」這是常人中的模範人物呀,仔細想想自己當時內心為何而「樂」,並非完全是利他而樂,某種程度上就是感覺自己很棒,是個強者。師父講:「在做好事上也能體現出來顯示心理。」[13]。此時此刻突然想到前不久,同事打電話告訴我打字錯誤,錯把堅強的強寫成牆壁的牆,又是師父再次提醒我,常人的這個強者觀念是阻礙我提高的一堵圍牆。
 
明慧文章《淺悟用「正法理」修煉》中寫道:「發生矛盾了,不但不高興,還要找對方的不足,來緩解自己心裡的不舒服。還認為自己在修煉,其實已經不是修煉狀態了。」師父講:「因為人類社會就是苦難與利益享受並行的世界,人生就是有很多的苦難,無論你有多少錢、什麼樣的社會階層。因為痛苦會使人難過,從而人自覺不自覺的就會對抗苦難,目地是想活的幸福一些,因此在追求幸福中人就會形成如何使自己不受傷害、如何好過、如何才能在社會中出人頭地、功成名就、如何能獲取更多、如何成為強者,等等。為此,在有了這些經驗的同時,也就形成了人生的觀念,經驗又在實踐中使觀念變的頑固。」[14]「除非有生命危險時叫你如何排除之外,凡是在常人社會中叫你去得到好處的都是魔。」[15]。我明白了,顯示心以及自大心實質上是我執著於當強者的後天觀念衍生的,目的就是在社會中出人頭地,功成名就,有幸福的生活。但是,作為修煉人,沒有苦難就沒有提高心性的修煉機會。這個觀念一定要扭轉過來。
 
另外我體會,大法是圓容的,不要急於否定他人。對同一件事情,若別人與我的想法不同,可能是因為各人經歷不同、所了解的資訊不同或所在的層次不同,從某方面來講可能都是對的。
 
發生矛盾時,通常是自己認為別人不對,覺的同修有什麼心,實際上都是自己的心,一定要記得向內找去掉自己的執著心。師父告訴我們:「他們怎麼樣能把看到的對方如何如何,反過來看自己就好了。」[16]
 
我也體悟,對修的好的同修,不要常去想或去說他修的真好,避免給同修的修煉路造成障礙。反過來,看到同修的不足,除了要向內找以外,可以善意的向他說明,在法上交流,不要一直去想或說他多不好,避免加重魔難,相信他一定能過關。當然,若有疑似亂法行為者,不給其提供市場。
 
我還體會到要勇於付出。有幾次,同修請我分享心得或經驗,看似自己在付出,實際上,其他同修的回饋讓自己成為了最大受益者。我們遇到的事都不是偶然的,一切都是師父安排的修煉之路。
 
講清真相救眾生

 
去年4月底,我開始參與社交媒體講真相救人的項目,我負責勸三退,看似眾生在我勸退時選擇退出,但實質上,救人從頭到尾各個環節都至關重要,成功勸退是同修們同心協力用心付出的團體成果。
 
在講清真相的過程中,我的體會是多學法,學好法,有時間多煉功,發好正念,是做好救度眾生使命的根本保證。
 
講真相救人的過程,也是一個正邪大戰的過程,所以我會反覆提醒自己:一、無論遇到五毛、罵人的、誤會大法的等等任何人,都要用大陸同修慈悲救度迫害警察的心態,拿出最大的誠意與善意,去找出他的誤區,儘量說清楚,避免他們起破壞作用而毀了自己。二、不挑選救度的對像。三、社交媒體留下的所有內容,即使審查的人看了,也會覺得是個真誠善良的人所為,相關內容也能發揮救他們的作用。四、善用發正念的法寶,清除邪惡干擾。五、相信師父,只要在法上,師父會為我們做主。六、學法不足或不夠入心會影響到正念,一定要克服。
 
三退是形式 講清真相才是目地
 
師父說:「那還不能算,因為必須在正邪的對比中表態才能除去印記。」[17],我體悟,講真相包括正、邪兩個方面。正的方面是宣揚大法真、善、忍的普世價值,讓眾生了解法輪大法是佛法,大法弟子是修佛的好人,要做到珍愛生命、慈悲包容、無私無我、不圖名利、處處為他人著想,這樣,大多數的人都可以認同。曾有位網友,開始不認同大法,等他明白真相後,他說:最聖潔的花是蓮花,最美的法是法輪大法。
 
邪的方面則是揭露中共長期以來假、惡、鬥事證,要破除眾生的關鍵心結除了天安門自焚以外,還包括以下幾方面:
 
一、破除 「黨打的江山、吃黨的、用黨的」之說。

我會回應:事實上,不用打,江山也一直都在,只是誰奪取政權而已;大家都是自食其力,沒有自己努力工作,哪有飯吃。相反,政府收稅才能辦公務,是人民在付出,如果全國人民都不工作,黨能養活大家嗎?根本不可能,大家都被蒙蔽了。
 
二、破除 「反黨反國」 之說

我會回應:愛國不等於愛黨,我和您一樣愛國,希望祖國美好富強,只是希望這份美好與富強來自人心的善良,對生命的尊重,特別是對神佛的敬仰,讓生命有好的歸屬。一個人或一個團體犯錯,有人指出錯誤,比如您的好友指出您的錯誤,就叫反您嗎?更多的是希望您更好,對嗎?
 
三、破除 「中共是大救星」 之說

我會回應:這些說法是執政黨編的教科書、文宣、口號灌輸給我們的,如果您能放棄既有觀念,以第三者公平客觀的立場來看看歷史與現實,就會有不同的認識。看一個人或一個團體好不好是看長期的,若這個團體反神佛、推崇暴力革命、搞鬥爭,各種運動害死幾千萬人,變相鼓勵謊言、欺騙、造假,利用整個國家機器迫害修煉人,甚至活摘器官,一定不是善良的。您會認為這樣的團體是大救星嗎? 真正的救星一定是正的,是珍愛生命、慈悲為懷的,是善良的、無私的,能讓人分清是非善惡並堅守善良與正義的,能讓生命有好的歸屬、讓好人有好報的,您說對嗎?
 
四、破除「不能治病」之說

我會回應:常人有病當然要去醫院治療。但對於修煉人而言,因為明白佛法的智慧,知道生病的根本原因,就會經由修心與煉功達到身體健康,只不過採用了治本的方法。
 
最後我會說明三退的意義。早期我跟網友說三退是要破除為其組織獻身的誓言,三退實質上是做個「把生命交給神佛,還是交給無神論」的選擇。然而,這樣的說法對於長期被灌輸無神論思想的善良人來說,也時常顯得無力。後來經與同修討論,我補充:任何人或團體推崇謊言欺騙、害命行惡、爭權鬥利、不敬神佛,都會自食其果,這就是發生劫難的原因,人不治天治,只有棄惡從善,才能平安度過劫難。海外的三退網站就是這樣一個平台,讓善良人經由聲明退出得到平安,生命在神佛眷顧之下有好的歸屬。
 
無論勸退是否成功,我們都不執著勸退數量,相信每一次的真相資料對眾生來說都是一次洗禮,曾有眾生開始沒有三退,但幾個月後再勸就退了。有位三退的網友說:「謝謝你們!你們積大德了」、「請你們別放棄我們」。茫茫人海、眾生芸芸,他一定是在替許多等待救度的眾生髮聲,我要繼續努力。
 
結語
 
修煉過程中,感恩師父為弟子承擔累世業力,精心安排我的修煉之路,並一路慈悲呵護、不離不棄!感謝許多同修沿途陪伴、幫助、打氣、鼓勵,無私分享對法理的認識以及講真相的經驗,讓我在修煉以及救度眾生的過程中少走彎路。
 
最後,恭引師父經文與大家共勉:「其實我們大法弟子的修煉,你的今生今世的修煉,不是為了你的單純圓滿。」「什麼是大法弟子?誰來做大法弟子啊?是因為你有承擔救度眾生的使命,你的修煉這個基礎,你修煉中的正念是為了救度眾生的。我再說清楚點,你今生的修煉是為了你那個人表面的正念更強,能夠救度眾生。」[18]
 
同修們,讓我們共同精進,互相配合好,做好三件事,帶領眾生圓滿隨師還。
 
層次有限,不足之處,懇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經文:《洪吟》〈法輪大法〉
[2] 李洪志師父經文:《轉法輪》
[3] 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何為忍〉
[4] 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境界〉
[5] 李洪志師父經文:《轉法輪》
[6] 李洪志師父經文:《轉法輪》
[7] 李洪志師父經文:《轉法輪》
[8] 李洪志師父經文:《轉法輪》
[9] 李洪志師父經文:《洪吟》〈因果〉
[10] 李洪志師父經文:《轉法輪》
[11] 李洪志師父經文:《各地講法十》〈再精進〉
[12] 李洪志師父經文:《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13] 李洪志師父經文:《轉法輪》
[14] 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
[15] 李洪志師父經文:《轉法輪》
[16] 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和時間的對話〉
[17] 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18] 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