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多少時間等你徘徊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1年10月26日】

總覺得自己有些心去的慢,比如:錢財、怨恨、爭鬥、不平衡、色慾……雖然也排斥,但好像在一個狀態上兜圈子,久了,感覺有點皮了,特別看到有的同修也這樣時,就想,大家都這樣,修吧,最後都能去掉,落不下的。今天跟一個同修交流時,她對我這個狀態很驚訝,她說:「你是老弟子呀,怎麼能徘徊呢?怎麼能在徘徊中出不來呢?這不正常呀?」

同修又幫我分析了幾點原因:一是對法不堅定;二是高層次法沒學透;三是去自己人心時不是快刀斬亂麻,沒有突破意識,這是很危險的,舊勢力會認為這是漏:「你不是拖泥帶水嗎?不行就走開。」它會製造魔難毀了你。還有,正法是不等人的,師父說:「但是真正最後的大時間是不能拖的。」【1】如果徘徊了,必然會給自己留下遺憾。

意識到這個問題後,我去人心時就果斷多了,比如:我有個親戚,以前每次看到他時,心裡彆扭,不平衡:因為生意上我沒少幫他,朋友給我的庫房他一直用著,他從不說謝,見面我不說話,他不吱聲。在家裡也是,跟妻子偶爾拌嘴,比如:我正學法或發正念時,她突然叫我幹這干那?不干吧,她說難聽話;干吧,耽誤學法和發正念,心裡煩,又沒辦法,在這些小事上徘徊多年。當我意識到不能再徘徊下去時,就有種壓力和動力,一下子不再麻木了。「這件事情已經到最後了,我都急的不行,你們卻沒當回事,可是,最後連哭都來不及啊。」【2】我把自己較重的人心列出來,發正念清除,比如:上邊那個親戚,我發正念清除「不平衡」的假我,提醒自己一定要轉變對他的態度,只發了幾次正念,心就敞亮了,再見面時,不平衡東西沒了。我變他也變,有一次聚會時,他端起酒杯敬我,說:「你夠樣,我心裡有數。」並說了庫房的事。在家裡也是,妻子說話我鬧心時,我就找自己,也真能找出點蛛絲馬跡的人心來,找到一點,矛盾少一點,漸漸的,家庭環境比以前平和多了。

我體會到,越到最後修煉越嚴肅,遇事時,用以前標準衡量是不行的,要去掉私和我,要為別人著想。比如:以前我夜裡12點發正念時,經常見妻子屋裡燈亮著,進屋一看,她人睡了,手機在播放著。我關燈時心裡總有點不舒服:怨、費電,成天瞎折騰,不會過日子。雖然念頭不大,但背後是私,我發正念清除。再關燈時,想的是讓她好好休息。

每一個人心都是靈體,去掉的過程,在另外空間就是正邪大戰過程,打一點折扣都是很難去掉的,過關時對法堅定到什麼程度?師父就給拿掉多少壞物質,只有100%站在法上堅決排斥,才能走出徘徊狀態。在迷中修,最大障礙是容易被眼花繚亂的假現實左右,只有心牢牢在法上,才能走向神。「機緣只有一次,放不下的夢幻一過,方知失去的是什麼。」【3】

我也曾懷疑自己:是不是「高層次法」沒學透才修得慢?後來想,不是,大法天天學,最起碼,做好三件事是清楚的,師父說:「我們是有針對性的,真正的指出那顆心,去那顆心,那麼修的就非常快。」【4】不願去人心就是不想離開人,我發現,自己每次過關時,心裡難受,其實是抓住人理不放,是那個人心在掙扎。也盼望迫害趕快結束,也盼望真相大顯,但又怕那一刻到來,因為自己修的咋樣自己清楚。修煉人不吃修煉上的苦,也得吃人的苦,付出上一點不少,這樣的教訓一直不少。要珍惜師父給延長來的每一天,在三件事上要天天充實,天天往前走,這樣才提高更快!

 一點淺顯體會,不在法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2010年紐約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  退休再煉》
【4】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