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的關於煉功動作的一些問題

哈爾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0月26日】

前一段時間,看到明慧網上關於煉功動作的兩篇交流文章:《讓我們都認認真真用心煉功》和《關於煉功速度問題的思考》,覺的很好,所以也想交流一下自己看到的與煉功動作有關的一些問題,寫出來和各位同修交流。

一、煉功速度快

煉功速度偏快、導致集體煉功時達不到整齊劃一的狀態是普遍問題。「達不到整齊劃一的狀態」,我悟到這是我們修煉「狀態」的問題,不單單是一個「動作快慢」的問題,這個只要大家用心,是完全可以改善的。其實還是大家對大法中的一切都很嚴肅重視的不夠。在《讓我們都認認真真用心煉功》這篇文章中,同修也提到了如何能達到更整齊劃一的經驗體會,大家可以借鑑,我覺得很好。

二、煉功動作不標準

我這裡提到的煉功動作不標準,是指那些有明顯偏差的。比如我看到有的同修煉功的時候上下嘴唇是分開的,而師尊在《法輪大法大圓滿法》中,每一套功法的「預備勢」部分,都提到要「牙齒微微離縫,嘴唇閉上」;[1]還有的同修在煉第一套功法<佛展千手法>時,在做每一個「抻」的動作時,腳跟都會抬離地面。我曾經遇到一位同修煉功,每次「抻」完放鬆,都會跺的腳下的地板咚咚響,很顯然是煉「抻」時腳跟抬起來導致的。而師尊要求我們做「抻」的動作時,是「頭向上頂,雙腳下踩」,[1],腳後跟是不應該抬離地面的;還有的同修在煉第四套功法<法輪周天法>時,隨著雙手隨機下走,髖膝關節彎曲的幅度太大,幾乎是呈現一個「蹲」著的樣子,而無論是師尊的教功錄像帶,還是《法輪大法大圓滿法》中師尊的煉功動作圖解照片,在雙手接近地面向腳後跟外側劃的時候,髖膝關節的彎曲角度應該不會大到「蹲」的程度。

三、 煉功動作「異常」

再有一類,就是煉功動作出現「異常」,我覺的這一類不是單純的動作準確不準確的問題,而是可能有外來干擾或其它原因。我遇到過一位女同修,她在煉第三套功法的「單手沖灌」時,完全和男同修的動作一致。因為她煉功總是有意無意的站在後面,所以我是在一次戶外煉功過程中,偶然睜開雙眼,發現站在我身後煉功的她在地上的影子,其單手沖灌和男同修方向一致。後來我發現,她在做「單手沖灌」的第一個沖灌時出手方向是對的,但她做的非常快,相當於在師尊的一個口令內她做了兩次沖灌,所以當我們做到第二次單手沖灌,她就變成和男同修是一個方向了。這個問題我和她交流過,她也承認,但我看她似乎不太願意改,每次她發現我在有意觀察她的時候,她的動作就是對的,但我發現過她在別處煉功,則依舊是原來的狀態。

還有一位男同修是新學員,在煉第四套功法時,雙手攥空拳從腋窩掏過來在胸前交叉後,交叉的雙手重重的拍在肩上,問他為什麼,他說是「能量場強」,「有吸力」,經同修和他交流,並對照師尊講法,他改正了動作的不準確。後來我們知道他的母親家裡供過附體,那段時間,在他接觸大法的初期,附體對他的干擾很大。

我還遇到過一位早期得法的男同修,在將大法帶到當地發揮了較大作用,在當地有一定影響力。他在煉第五套功法<神通加持法>時,其雙盤腿是女性盤法。師尊在《法輪大法大圓滿法》中,講到單盤時,是「男的右腳在下,左腳在上;女的左腳在下,右腳在上。」 [2]雙盤則是「這個雙盤呢,就是把下面這條腿搬到上面來。從外面搬,不能從裡面掏,這就是雙盤。」 [2]有當地的同修和這位男同修交流,指出他這樣做是不對的,他說「他特殊,是師父在夢中點化他可以這樣做」。而對於煉功動作不能改動的法,師父曾經說的非常明確:「我們的法是金剛不動的。誰以任何藉口、任何原因、任何情況,都不能改動一點我們用以圓滿的動作,否則不管動機好壞,都是亂法。」 [3]

師尊在《法輪大法大圓滿法》的扉頁中說,「動作是修煉圓滿的輔助手段」,其實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煉功動作標準與否,也體現著我們對師父、對大法是否足夠的尊重。我想我們每一個真修弟子,都想把動作做標準,做準確,只要我們用心,就一定會做的更好。再有,如果我們的動作不標準,去教新學員時,就容易在他(她)們剛一入門的時候就把他(她)們帶偏了,所以,從這一點上看,我們每一位同修,也有責任把動作做的標準。

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大法大圓滿法》<二、動作圖解>
[2] 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大法大圓滿法》<三、動作機理>
[3] 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大法精進要旨》<金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