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山為何不恆

陸文


【正見網2021年11月30日】

二零一八年六月,吉林省政法委610頭目孫恆山在辦公室遭下屬狂砍數十刀,醫治無效死亡。

孫恆山的父母,當年給他取名恆山,可能就是希望他生命恆久似水,高官厚祿如山。是啊,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福壽綿長呢?可惜的是,孫恆山不但沒有長壽,只有五十八歲就死於非命。

古語講,命由天定,運由己造。孫恆山遭此橫禍,有沒有他自身的緣由呢?

翻開他的履歷,我們看到:他曾任吉林省紀委駐高法紀檢組長,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以後,一直任吉林省610辦公室主任。其在職期間,一直執行江氏犯罪集團和中共的迫害政策。根據明慧網記載,二零一六年吉林省法輪功學員至少有840人受到精神和肉體上的摧殘。

他任職于吉林省610辦公室主任,而這個辦公室是迫害法輪功的專職機構,他是這個機構的一把手,也就類似於當年的蓋世太保。公安局抓捕、檢察院起訴、法院判決法輪功學員,都與610辦公室互相勾結。很多就是在610辦公室的直接授意、指使下進行的。有的法官說:「法輪功的案件,判不判,判多少,都是610辦公室定的。」

這樣看來,孫恆山在二零一六年,就參與迫害了840人。一年之內,840名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有的深陷囹圄,有的被折磨致死,有的被送入瘋人院,有的被迫害致殘,有的精神失常,有的舊病復發。還有多少個老淚縱橫的父母,多少個妻離子散的家庭,多少個孤苦伶仃的孩子。這些人間的悲劇,都與他息息相關,他無法擺脫干係,因為他積極執行了中共的政策,他參與了迫害,他沒有執行憲法,沒有依法保護守法的修煉者。

古語講:天做虐,由可活,人做虐,不可活。命運真的有掌握在自己手裡的部分,只是依人自己的起心動念、行動操守了。孫恆山因為作孽太多,從而自損福壽,招來殺身之禍,自作自受,走上了人生危途。

恆山緣何不恆,只因害人太多,只因造業深重。他的父母妻兒,會為他的慘死刀下而慟哭哀嚎、夜不能寐、無顏見人。我們也為他的不聽勸告、一意孤行、惡貫滿盈而唏噓慨嘆。衙門之中好修行,只要他善用自己的權力,不追隨迫害政策,策略的保護修煉者,他就會自積福德,也就有可能化險為夷、遇難成祥,也就不愁多福多壽了。但是當勸善一次次的被制止,當真相一次次的被拒絕,他也就關閉了自己的生門,打開了自己的死門。

如果孫恆山能靜下心來,傾聽修煉者講的真相,他就會明白:憲法保護信仰自由、傳播信仰自由。而迫害才是違法犯罪,參與迫害就是助紂為虐,就是陷害忠良,就是自毀前程。如果他真正明白,相信他不會喪失理智。不會越陷越深,也不會害人害己。

雖然孫恆山參與迫害了成百上千的修煉者,但是修煉者並不怨恨他、咒詛他、唾棄他,我們只是為他惋惜,為他嘆息,為他悲哀。我們把他的故事公之於眾,不是發泄私憤,更不是報復反攻,只是希望千千萬萬的眾生,能引以為戒,不重蹈覆轍。

我們無權選擇家庭,我們無法選取職業,我們無力抉擇死生,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從善還是做惡,我們可以選擇害人還是幫人,我們還可以選擇相信還是拒絕真相。當真相來到我們面前,其實就是上蒼在厚愛、眷顧、搭救。因為明白真相,就會覺醒覺悟,就會棄惡從善,就會前程光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