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天來


【正見網2021年12月28日】

歷史的長河循環往復,生命之舟將載向何方?清風明月,暮然回首,滄桑的心還有沒有兒時的渴望!「人生如夢」, 轉眼間我年過七旬了。對我們這代人社會上什麼樣的議論都有,什麼「垮掉的一代、理想的一代、傷痕的一代、思考的一代、棟樑的一代。」得法後,更加感到我們趕上了這個傳奇的時代、破迷的時代,也是一個覺醒的時代。

(一)過去的歲月

回首往事,歷歷在目。孩提時代在晴朗的夏夜,仰望滿天的星星,我常趴在爺爺的腿上問他:「人從哪裡來?天上有神仙嗎?」爺爺在無法回答時,經常會說一些神仙鬼怪的故事,嚇的我蒙頭大睡。後來上學了,放學後去書攤上看一分錢一看的小人書就成了我的愛好。《三國演義》、《水滸》、《西遊記》、《封神榜》、《七俠五義》 等神仙武俠小說占據了我童年時的不少時間  ,但因為長期受「無神論」 的教育,使我慢慢的開始不相信這些東西了。1966年當我剛邁入中學兩年多,就開始了史無前例的「文化大革命」, 十四歲的我雖然還是個少年,但由於從小喜愛武術、體育運動,長的人高馬大,一米八的個子,一百五十斤的體重,拜當地的名拳師學了幾手「三腳貓」 的功夫。在那個「瘋狂」 的年代,我為朋友「兩肋插刀」, 赤手空拳的和幾十個手拿棍棒及「老修銅頭皮帶」 的少年對打,上面門牙被打崩了半個,右眼眉梢骨被打了一個三角口子,血流如注、破了相。「武鬥」 期間,多虧母親把我從學校拖回家送到農村讓兩個舅舅看起來,躲過了「同室操戈」、 差點淪為「文革」的替罪羊「三種人」 的下場。接著下放到農村兩年,然後招工進了國防、科研單位。1976年9月被單位推薦,在中國科技大學近代物理系高溫等離子專業就讀,1979年7月畢業回單位。

回想這段經歷,今天值得慶幸的是神仙武俠小說中的善惡有報、尊師重道的一些閃光點在我身上還是占據了主導。在那絕大部份人「魔性」 被掮起的瘋狂年代,我沒有批鬥過老師、沒有跳過「忠字舞」, 在看到兩個紅衛兵同學不斷打老師的情況下上前阻止,但那老師還是不堪受辱第二天早上自殺了。下放後和農民同吃同住、吃苦耐勞,有次雨天拉豬糞翻車後和農民一起用手捧,主動去勞動強度很大的滁河工地抬土修建水利工程。我記的太陽剛出,上百筐土已從肩上抬走。兩天下來肩膀腫起來照抬,工地上土方牆倒砸死了一個農工,草蓆卷一邊照樣干。回想得法前的大半生,我在國防、科研單位從事過的雷射反導和「人造小太陽」 的基礎研究和實驗工作。得法後才知道,這兩項目前人類還未走出實驗室研究階段的高尖端技術在史前人類的文明史中早就投入了應用。

(二) 入道得法

1996年4月,妻子從書攤上請了《轉法輪卷二》和《轉法輪》。我從小對神奇的現象和許多不解之迷一直很有興趣,在三起三落的氣功高潮中,我大部份的業餘時間都用在這方面。當我通讀了《轉法輪》後,許多氣功熱中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得到了解答。但對書中的「附體」 現象不能理解,於是提筆給本書的作者寫封信否定這種說法。信還未發,忽然渾身難受,象得了場大病。我一貫不愛上醫院,一般小毛病頂幾天就過去了,這次卻難受的不行,硬撐了兩天,告訴妻子,第三天早上如果還不好趕緊送我上醫院別耽誤病情。結果是半夜一個「神奇的夢」 改變了我的「三觀」( 即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1)神奇的夢

我過去對做夢一直認為是「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但做這樣的夢我是平生第一次。我兩天未吃飯昏昏沉沉的睡了,半夜被夢驚醒才知是夢。夢中一個東北口音的聲音真切的告訴我:「你這不是病,是功能在你身上的反應,你不是不相信嗎?我讓你馬上好。為了讓你印象深,我讓你一部份一部份好,頭痛,馬上好。」夢中,我立刻頭不痛了。心慌,馬上好,我立刻不心慌了。全身關節痛,馬上好。立刻全身不痛了。我同時立即醒來才知是夢。醒來就像剛泡完溫泉那樣舒服,渾身都是力,感覺一拳能把牆打個洞。此夢讓我想起少年時代看過的《隋唐演義》中的程咬金光有力氣卻笨的很,也是夢中一個老道教他「三十六路」 開山斧,他夢中起來演練。被尤俊達的喝采聲驚醒只記得三板斧,這就是人們常掛在嘴上的「程咬金的三板斧」。 我這夢和他簡直是「異曲同工」, 但比他高的多,因為程咬金練的是武術氣功,而我是「內修功」 中的功能現象在身體內部的反應,所以師父一開始就管我了。

還有一個同修侄兒孩子的事,對我的震動也不小。該同修的侄兒在短時間內做了三個同樣的夢,夢見他的孩子在去南方拉貨的山裡被打死了,拋屍山中。半年後這件事真的如夢中一樣發生了,丟下結婚不久的妻子和幾個月的孩子。家人悲傷萬分逐級告狀直至公安部,但兇手是當地的車匪、路霸,遲遲不能破案,說抓不著人,躲深山裡了。實際是買通當地,車牌都未換又開上車了。家人看控告無望,準備買槍報仇。在同修的力勸下取消了報仇的舉動,在看到真實的「法輪」 後也走上了修煉的路。我覺的此法的確能改變人心,了不起。我在本文一開始就說了世人對我們這代人的種種議論,我對號入座是「思索的一代」, 其實我們這代人在這個「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的特殊時代,面對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世人對我們這代人的看法不是「空穴來風」, 就看我們每個人如何選擇自己的人生之路了。經過二十五年的探索和實踐,我在自己目前所修煉的層次上明白了這六個字:「修煉  師父  正法」 的初步內涵。

(2)「無神論」 觀念的破滅

得法後, 我的「無神論」 觀念受到了很大的衝擊 。師父說:「真正去西藏求法的人,一去可能扎在那兒不出來了,這是真修的人。」(《轉法輪》)我記的當年探索氣功時,國內一個有名的氣功師馬春告訴我們,他的一個戰友1958年入藏時是個團級幹部,在晚上巡哨時經過一個寺廟看見一個僧人打坐起空一米多高。驚嘆世上有如此神功,於是拋棄一切一頭扎進去了。十年後,馬春去看他。經過他師父同意表演給馬春看,起空一拳高。我在得法半年後在一次集體晨煉時,腹前抱輪時起空一尺多高,而我自己卻一點不知道,是兩個糾正動作的輔導員看到告訴我的。大法的超常真是其它功法不能比的。修煉後,以前在實驗室強磁場環境中得的心臟病,師父從根上拿掉了。得法二十幾年來,未花費單位一分錢醫藥費。現年過七十,白髮開始變黑。

(3)傳統文化的真正內涵

我們現在都在談恢復中華文明的傳統文化,而中華文明真正的傳統文化我認為根本不是現在宣傳的這些。其實真正的傳統文化就是修煉文化,我們的老祖宗黃帝統一中土後仍然修煉不止,並請教世外高人——廣成子,以德治國。最後功成圓滿,乘龍白日飛升。我們後世歷代人敬拜的黃帝陵只不過是他的衣冠冢。即使到了商、周變換的中間階段,人類還是比較純樸的。《封神榜》中就有這麼一段故事,一個砍柴的挑夫無意中傷了一條人命,正好被當地的統治者周文王碰到,於是就地「畫地為牢」 被囚禁在所畫的圈子內等候發落,從而引出了「姜子牙出山」的前奏。可不象今天這樣,監獄、警察等,哪個國家的「維穩」經費都不少。所以歷朝歷代的統治者對修煉的人都是尊崇有加的,中國不是有句古語嗎!「寧攪千江水  不擾道人心」。 而迫害修煉人的統治者,不論是古羅馬帝國的統治者或是中國歷史上的「三武一宗」 滅佛事件,當事者都遭到了「人不治天治」, 國敗家亡,不得好死的可悲下場。

所以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大量的修煉文化和修煉的故事,只是這種修煉方法對「道德」的要求很高,修行者只求得個人的解脫,加上沒有真正「普度眾生」 的真法指導,慢慢的衰落了,走不下去了。到了近代就完全被西方的實證科學和變異文化取代了。但畢竟西方文化裡過去也有很多東西是從中國傳過去的,因為東方的文化畢竟主導了我們這茬人類文明的大部分時期,現代西方稱東方古老的文化是神秘主義。但他們也應該想一想連西方人過的「聖誕節」 和紀念主耶穌的「復活節」 的英文詞義都是指來自「東方的神的復活」, 並用了中國十二生肖中的「兔子」 作為吉祥物。直至今日,我們中國人也經常聽到這樣的話:「千年修的共枕眠」、「 百年修的同船渡」、「 五世修的同窗讀」,「 緣份」 二字也是常掛嘴邊。而中國人經常用的成語裡就有很多是從修煉文化中來的。隨便舉一些,什麼「出神入化」、「 聚精會神」、「 一氣沖天」、「 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 菩薩看因   世人重果」、「 有緣千裡來相會  無緣對面不相逢」、「 因緣際會」、「 神目如電」、「 三尺頭上有神靈」、「 人在做  天在看」、「 天網恢恢  疏而不漏」、「 無法無天」、「 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  不是不報  時辰未到  時辰一到  一切都報」、「 鬼使神差」、「 聽天由命」、「 末法末劫」、「 神出鬼沒」 等等,數不勝數。

(三)何為「修煉」 ?

提到「修煉」,人們自然就會想到深山、老林中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修行人和寺廟、道觀中的和尚、尼姑、道士,宗教中的信徒、修女和神職人員等。其實修煉的內涵非常大,也是世上最難、最嚴肅的事。從古至今,修煉人都要遠離世俗、出家修行。而法輪大法的修煉者遍布紅塵社會的各個行業,這可是開天闢地、萬古以來從沒有的事,所以法輪功剛傳出時,人們都認為是祛病健身的氣功。隨著法輪功神奇的功效和修煉者道德的快速昇華,人們才看到這是高德的修煉大法,於是人傳人、心傳心,在短短的七年時間迅速的傳遍中國的大江南北,僅大陸一地就有上億人在修煉。

(1)修什麼?如何修?

在中國三起三落的氣功潮中,不少人去拜有名的氣功大師為師。我過去練武術時知道有「外家拳」 和「內家拳」, 也知道「練拳不練功  到老一場空  外練筋骨皮  內修精氣神」, 從過去三位師傅那雖然學的是「內家拳」, 但只知道練而不知道修。把「內修精氣神」 也當作練,也不講「武德」, 更不知道「精氣神」 和「武德」 之間的轉換關係。只是浮淺的知道「練精化氣  練氣化神」 氣功現象出現後,連我的第三位氣功師傅也和我在一起探討「人體潛能」 到底有多大,怎麼開發?

李洪志大師開示:「我們修煉界有不少這樣的人,一直想要往高層次修煉。到處去求法,花了不少錢,山南海北走了一圈,去找名師也沒找到。有名的名不一定是真正明白的明。」(《轉法輪》)。「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轉法輪》)《洪吟》(二)「去執」 中告訴我們:「雖言修煉事  得去心中執  割捨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 人在紅塵世俗中,多少誘惑和執著在魔煉著修煉人,後天形成的觀念早已牢牢的控制了生命的「真我」, 所以沒有「真法」 的指導,人是跳不出來的。

(2)宗教的末法

宗教最早的目標是使它的信徒通過修煉去他信仰的天國世界。你看現在的寺廟、道觀都成了旅遊勝地,和尚做起了生意,這是修煉嗎?別說現在,早在2000多年前,當木匠的兒子耶穌在世間布道時,當年古羅馬猶太教的宗教場所就成了生意場,耶穌才憤怒的把那些貨架推倒,向世人布自己的道。佛教誕生在印度又消失在那裡。後流傳到中國的佛教都是改動的東西,釋迦佛當年所講的東西不到他傳法的十分之一。他在《涅槃經》中告訴後人,在「末法末劫」 的最後時期,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 一旦在人世間出現,那時將有「轉輪聖王」 在世間傳法度人。1992年至今,凡是有法輪大法修煉者的國家都發現了這種花,而中國發現的最多。當年和釋迦佛同時代的老子也在孔子向他請教時就明確告之:「大道廢  有仁義」, 老子也是一生未帶一個徒弟,留下五千言的《道德經》 匆匆出函谷關而去。

李洪志大師開示「末法時期不只是指佛教,是指一個很高層次往下很多空間都敗壞了。末法不只是指佛教末法,而是人類社會沒有維持道德的心法約束了。」(《轉法輪》)而我們今天的人類正處在一定範圍內的宇宙「成住壞滅」 的最後時期。你看現在世界各國的宗教領袖不是錢客,就是政客。寺廟被人承包,做起了生意,連「少林寺」 這樣的名寺都有了自已的商品。法律定的再全,看不見時有些人照樣幹壞事。這裡還不包括鑽法律空子的人,在他們認為兩人做壞事時只有「你知,我知,沒有第三者知道。」而過去的中國人還知「天知,地知。」、「三尺頭上有神靈」。更有甚者,你告訴他(她)在幹壞事,他(她)都不相信,他們歪曲的理解「人不為己  天誅地滅」 的真正內涵,成了這些人的座右銘了。他們已不懂得人來在世上真正的目地,是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才能對得起天地、良心。所以《西遊記》中才有這句話:「人心生一念  天地盡皆知」。

(四)「師父」的內涵

孔子教導中國人:「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強調的是一個「禮」, 中國自古就是一個「禮義之邦」。

而我認為這個「師父」 不是隨便叫的,真正能擔當起這兩個字的人我是終身難忘,甚至無法報答的。為什麼這麼說呢?特別是在修煉界,我認為「師父」 也是分層次的,因為能夠給你消除業力、改變身體粒子層次、結構的才能稱的起「師父」。 過去修煉的人都是遠離紅塵進到深山老林的山洞裡去清修、獨修,有宗教後也是在修道院、寺廟、道觀裡修,都要在打坐入定狀態下去修。修的都是副元神(副意識),所以道家修行要求修煉者「識神死  元神生」。 這個「識神」 就是我們今天現代人講的「主意識」, 而「元神」 恰恰是我們現代人講的「副意識」( 也叫「潛意識」)。 他是從人的表面身體細胞向身體內的微觀粒子層面去修,所以表面身體的變化很大,一旦突破就能顯現出世人做不到的「神跡」。 所以只能遠離紅塵去修,否則就破了人世間的迷。

而大法的修煉則和過去所有的修煉不一樣,他是從身體的內部——最微觀的粒子層面向表面粒子層面突破,誰去演化這些東西?李洪志大師開示:「大家知道身體一層層的,我們現在的肉體細胞是一層,裡邊的分子是一層,原子、質子、電子,無限小,無限小,無限小,到極小的微粒,每一面都設一層門。」(《轉法輪》)所以必須要有這個層面的「師父」 才能做到,所以在修煉界才有這樣的話叫做「修在自己  功在師父」。 而佛教法門的修行方法是不要本體的,他們是借用人的肉身在體內修出一個「金剛不壞之體」, 在圓滿時由修出來的元神帶走。而佛家的許多高深法門也是要本體的,這也是修煉界講的「性命雙修」 功法。這些都需要不同層次的「師父」 去演化,能夠度人的師父才是高層次的,才是肩負一定使命的。更別說能夠「普度眾生」 的師父了,能成為他的弟子,那是你天大的機緣。

李洪志大師開示:「這麼好的功法,我們今天給你拿出來了,我已經捧給你了,送到你家門口來了。這就看你能不能修,能不能行。你要能行呢,你就修下去;你要不能行,你要修不了,那從此以後你再別想修煉了。除了魔騙你之外沒有人再教你,以後你就別修了。我要度不了你,誰也度不了你。」(《轉法輪》)

(五)淺悟「正法」 的內涵

自古至今,世界各地的宗教都說自己的宗教是「正法」。 我的理解是人類的歷史走到今天,已經到了釋迦牟尼佛講的「末法末劫」 時代的最後時期了。在宇宙歷史的長河中,生命之舟經過了無數次的沉浮。真是「苦海無邊  回頭是岸」, 李洪志大師在《洪吟》-<苦度> 中告訴我們:「危難來前駕法船  億萬艱險重重攔  支離破碎載乾坤  一夢萬年終靠岸」。 生命在人世間的滾滾紅塵中等待了億萬年,神州大地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奠定了得法的文化,濃縮了「修煉  師父  正法」 的精華。真是「一朝天子、一朝民眾、一朝文化、一朝服飾、一朝風土人情、一朝內涵特點,紛至沓來,燦若星河,遠播四海,威震八方,終成五千年神傳文化恢宏全局。」(《五千年輝煌神傳文化之千古英雄人物——序》)我終於明白了「四大名著」為什麼出於明清。《西遊記》中的「人身難得  中土難生  正法難遇  全此三者  幸莫大焉」 其真正的內涵也「一目了然」。

(1)人類的變異和災難

世界各國的宗教都在說:「人是神造的」。 當神造的人類在慾望的生存環境中一步步下滑,走到神覺的人已經不配做人時就毀掉從新再造或只留下少數好人,人類的歷史就是這樣循環往復的。所以「諾亞方舟」 的傳說不是憑空想像的,四千多年前的那場大洪水留下了崑崙山上的一些中國人,保留了上古時期的神傳文化又在神的教導關注下發展起來,這也是獨留中華文化的重要原因之一。老子在《道德經》中說:「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現代人已發展到「不罵不足以為道」 的地步,更不知「道」 的真正內涵,人離道越來越遠。中國人有句老話:「人滅人一條線,天滅人一大片。」所以大的天災都是有原因的,不是偶然的。從考古發掘研究中也發現了人類的毀滅都與人的道德行為有關,再加上不信神, 史前文明的多次毀滅也證明了人類的這一現實狀況。

(2)神慈悲於人一再給機會

在神州大地上,歷朝歷代神都會派一些使者下來告誡人類。中華文化的一大特點就是不同的朝代給後世留下了一些「預言」。從姜子牙的《乾坤萬年歌》到諸葛亮的《馬前課》再到李淳風的《推背圖》, 然後又到邵雍的《梅花詩》,再到劉伯溫的《燒餅歌》。在世界各國也留下了一些「警世預言」 都在向人類訴說著什麼?但「人在迷中」 除少數人外,大多數人都是在「預言」 所講的事情發生後才醒悟,從而失去了「救度」 的機緣。就好比現代的人大部份不信神的存在一樣,現在的人你跟他說「神」,他會說:「你讓神出來給我看看呀!不看到怎麼相信?」好像很在理。豈不知神佛要是真的「真相大顯」,那是人類的好壞人「總報應」 的時候到了,這就是「善惡有報」 的天理。不要等到當年摩西帶領猶太人出埃及,劈開紅海那樣的神通顯現時,那些執行古埃及法老命令的士兵是沒有選擇的。

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人類可曾想過為什麼近百年來的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我們人類的腦細胞開發利用率和幾千年的古人差不多呀!近代的人類怎麼如此聰明?其實不然,因為人類越注重物質享受就離「道」 越遠。李洪志大師開示:「那天我講張果老倒騎驢,可能不理解是啥意思。他發現向前走就是往後退,人離宇宙特性越來越遠。在宇宙的演化過程當中,特別是現在走入商品經濟大潮以後,許多人的道德相當敗壞,離宇宙真、善、忍的特性越來越遠,在常人中隨著潮流走下來的人們是感覺不到人類道德敗壞的成度的,所以有些人還覺的是好事,只有心性修煉上來的人回頭一看,才能認識到人類的道德敗壞到如此可怕的地步了。」(《轉法輪》)

千古以來,無論是世界上各種宗教的修行還是中國五千年的文化,都是在為歷史的這場大戲起鋪墊作用,為生命最後的「救度」 起鋪墊作用。一切不正的東西都將歸正。我們趕上了這萬古不遇的機緣,宇宙「成住壞滅」 和人「生老病死」 的規律將會發生變化,歷史的大戲即將閉幕。

李洪志大師在《精進要旨二》-〈法正人間預〉中講:「正法行於世間,神佛大顯,亂世冤緣皆得善解。對大法行惡者下無生之門,余者人心歸正、重德行善、萬物更新,眾生無不敬大法救度之恩,普天同慶、同祝、同頌。大法在世間全盛之時始於此時。」

這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時代正在「佛恩浩蕩」 的慈悲中兌現。細想我走過的這大半生,從上幼兒園開始就接受「無神論」 的教育,在科技高度發達、意識形態控制極嚴的中國,又出現了「三起三落」 的氣功潮,從對共產主義和領袖們的信仰到「文化大革命」、「 九. 一三」 事件對信仰的衝擊和破滅。從一個追求武功最高境界、開發人體潛能的氣功愛好者,到一個明白人生意義、走上一條修煉大道的修煉者。記的當年探索氣功時在山東省有個千年古寺大門的兩壁牆上,左邊寫著「精氣神」、 右邊寫著「真善忍」 六個金色大字。在得法前,我一直不明白這三個字為什麼出現在寺廟的場合?1999年7月20日後, 山東省領導為迎合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讓人用水泥將這三個字糊住了。試想一個連普世價值「真善忍」 都不敢見陽光的社會,還稱自己是先進文化的代表。1999年,衛星拍攝到地球是個魔鬼臉的形像,它真實的反映了七百多年前法國的大預言家諾查丹瑪斯在《諸世紀》中的那句話:「1999年7月,恐怖大王從天而降。(7.20那天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也排列成象徵死亡的十字架天象)」。如果沒有大法師父正法, 我們這茬人類將完全毀滅。這是目前人類還不知道的,將來「法正人間」 真相大白時,留下來的人類是無法報答李洪志大師的救度之恩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