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何尋隱者不遇

蓮橋


【正見網2021年12月20日】

浩瀚五千年傳統文化中,中華文明存續下一支尋訪佛道仙隱的涓涓細流。帝王將相尋訪仙山瓊島,文人墨客踏遍名山大川,樵子庶人偶入世外桃源……綿綿不絕演繹著世人對修行文化的嚮往,對高層生命及高層空間的探尋。然皇家使者多渺茫於茫茫大海,詩人道客常尋隱者不遇,世外仙府一夕出而再不得路徑而入,扼腕嘆息之餘,不免引發深思:創世主布局這樣的傳統文化究竟要給我們此時此地的今人留下些什麼啟示呢?誠意分享個人淺見,拋磚引玉。

大千世界,道法乃最為難遇難尋的珍稀之寶,若想得遇得窺都是十分稀罕之事,需要很大緣分,並非常人想訪就訪的了,想得就得的到的。也許大法大道正流傳於世,為何大多世人無知無覺無感無關,那也許是因為你並無此緣。

常人只是想見想尋,而得不得見是仙人、隱者、高層生命決定的,而並非來訪尋者決定的。所以中國古代總是講「師父找徒弟」,也就是說,儘管你尋仙訪隱,踏遍萬水千山,那也不過是「徒弟找師父」。現代人強調自我,看重主觀的找尋,不能誠敬天意,殊不知那個「自我」不過是高層生命棋盤上的一枚棋子,棋子要想如何如何,那還得看神佛的選擇。

尋隱詩文中往往記述了尋訪途中的幽深意趣,隱者居所的清淨高遠,神仙洞府的殊勝玄妙,充滿嚮往之情。窺其外妙而終不得見其實,你會如何選擇?嘆息而歸,懷疑放棄,還是折而不回,心志彌堅?這不已毫無聲息的開啟了能否入門的試煉?其實,無論尋道者還是修煉者修行過程自始至終都會反覆面臨同樣的考驗。

悠悠千載,漫漫尋道,深深嘆息,不遇不遇,總是不遇,這難道是創世主留給今人的一條線索,一道謎語?難道千萬年的不遇是因為那只是鋪墊,並非真法真道傳世?難道歷史過往的一切不遇都是為了今朝與大法的相遇續接上緣分,埋藏下伏筆?

君不見現今流傳於世的法輪大法破除一切迷障,理白言明,普天之下人人得遇。他不藏深山,不寄寺觀,不隱蒼海,不匿洞府,堂堂正正,明明白白,與您相遇。萬古機緣,祈望珍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