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網二十年徵稿】天涯尋法:馬到功成

石方行


【正見網2022年02月21日】

【編者注】在「正見網二十年徵稿」啟事發表後,我們收到了大量的投稿。在此衷心感謝同修們的鼎力支持。鑒於截止日期是2021年12月31日,我們選在2021年5月13日--師父的華誕暨世界法輪大法日這一天,開始陸陸續續發表已收到的投稿。如今我們已跨入2022年,走在向法正人間過渡的征程上,讓我們一起共同精進,攜手救度眾生,不負師父救度我們的苦心。

******   ******   ****** 

因為是正見網創辦二十年,在此寫一個這樣的題目,來表達自己對正見網的一份祝福吧。

我認識的幾位姐妹在不同的時間段都曾經不約而同的跟我聊起「馬」來,她們都很喜歡馬。我順勢說,那我這次就寫寫與馬有關的尋法經歷吧。

本文要說的這段經歷發生在明朝中後期。

在明朝基本上自從開國到亡國,整個一朝與北方的蒙古部落處於不曾間斷的打打合合的狀態。

在山西朔州這裡有一個軍馬場,一位老將軍在這裡負責看護和飼養,他有三位女兒,老大:容真;老二:鴻鵠;老三:飄雪。這三位女兒是當地有名的武將,胯下馬掌中刀,威風凜凜,真是巾幗不讓鬚眉。等到兩位姐姐都出嫁之後,飄雪在家幫著父親管理軍馬場。

有一次,一隊蒙古部落再一次南下,突然侵入長城防線以內,當地守衛措手不及,無法組織有效的抵抗,只好向老將軍請求救援(因為守軍頭領跟老將軍很熟悉),老將軍聞聽國家有難,趕緊通知三姐妹一起出征。

因為在平時,老將軍算是半個「退休」在家,沒有太多的兵權,只是負責管理軍馬場。但他畢竟很有威望,當地的駐軍統領都很敬佩他。於是他找來那位統領,點了兩千人,帶著三位女兒披掛出征,這是作為先頭部隊,後續的大部隊不久就會過來馳援。

蒙古部落當時經常處於分裂狀態,他們很多想法跟我們不一樣,思維處於遊牧民族的狀態,從而導致當他們覺得手頭不寬綽的時候,就南下劫掠一通,覺得差不多了,就後撤了。

老將軍帶兵追殺出來的時候,蒙古這隊人馬已經準備回大漠了,但老將軍為了給他們一個教訓,派三位女兒帶著一千輕騎兵火速追趕,給這隊蒙古人以痛擊。因為這次越長城以內的蒙古騎兵只有兩千左右的人。

當時的那場戰鬥打得很慘烈,夕陽照著躺在地上的屍體,成群的烏鴉在天上飛著,朔風悽厲的刮著,那種場景用「悲壯」二字是無法形容的。

因為見這隊蒙古人的頭領逃走,三位女將帶著少數幾位戰將策馬追去,眼看就要追上了,此刻她們已經身處大漠,一陣劇烈的沙塵襲來,她們趕緊找到避風的地方躲了起來。

這場沙塵暴持續了整整一下午,到了晚上才停息下來,她們幾個從躲避的地方出來,再看只剩下她們姐妹三人,看著周圍漆黑的天,她們不知向何處去。

過了一會兒,她們看遠處似乎有火光,於是也沒想那麼多,向火光方向騎去。走到近前發現有個十五六歲的蒙古女孩獨自在那裡生火,周圍沒有別人。她們走過去問那位女孩:「你家大人呢?」女孩說:「我家大人在漠北,這次我是來完成對一個人的囑託而隨著這隊蒙古人南下的,我並沒有參與劫掠。」

這一番話讓姐妹三人很好奇,於是將馬拴在石頭上,圍坐在火堆旁,聽小女孩細細講述經過。

小女孩說:「我家屬於黃金家族,是成吉思汗的血統,到了我父親一代也很輝煌,在草原上也曾經稱霸一方。只是後來受到排擠,有一次,我父親遇到一位來自高原(西藏)的一位喇嘛,他對我父親說:『將來在東北的長白山一帶會是下一個王朝的龍興之地,到時候你們這個民族要與那裡的人密切配合,承載一段歷史。其實長白山不但是龍興之地,這裡更是孕育著一份萬載罕有的的奇緣。因為當機緣成熟時,在這附近,將會有一種讓生命真正得度的大法傳出。你的女兒因為與一位養軍馬的老將軍的三位女兒有緣,等將來機緣成熟之後,她們四位要一同去長白山那裡,尋找創世主。』在我這次來之前,我父親又在夢裡遇到了那位喇嘛,他囑咐我父親這次讓我隨一隊蒙古人南下。後來聽人說,這次出長城追趕我們的就是那位老將軍的三個女兒。上天颳起沙塵暴,也許為的就是讓我們相遇,你們就是那位老將軍的三位女兒,不知我說的對不對?」

三位女將都很吃驚,沒想到天下竟有這等事情。正在這麼想著,那位女孩笑了笑:「你們叫我『曉芸』好啦。我這裡正好有些肉食,過來一起吃了吧,免得晚上受凍。」三位見此情形也就放鬆了下來,跟曉芸開心的聊著。

後來她們四位一起回朔州,到家裡之後才知道,老將軍在派三位女兒追擊蒙古人之後,突然病重,只好先行回朔州,不久就離世了;夫人本來身體也不好,見丈夫走了,她也因為悲傷過度,而沒有等到女兒們的回來,先走一步了。後續的大隊人馬,見蒙古人已經遠遁,也就先撤回來了。此刻三位女將似乎覺得人間真的很無常。在處理父母后事的過程中,她們把家人以及其他親友們召集到一起,跟大家說了一路上遇到的事情,末了說等到守孝期滿之後,要跟蒙古女孩曉芸一起去長白山尋找創世主。家人們一聽也理解她們,並在守孝期滿之後,給她們足夠的盤纏和食物,帶在路上用。

當她們四位走到河北的承德的時候,在馬路上遇到一位看上去有三十來歲的尼姑,這位尼姑長得很俏麗,手裡拿著一把長劍,也騎著一匹馬站在馬路中間。

容真她們一見,心裡真是覺得好笑:見過劫道的,沒有見過尼姑幹這一行的。於是拍馬前去問個究竟。那位尼姑竟然說:「我不要你們的錢,只要你們的命。」這話一出,飄雪因為是姐妹三人中歲數最小的一個,有些沉不住氣,也拍馬來到近前質問道:「你為何要我們的命呢?我們今生素無來往。」尼姑一笑:「你們要去長白山尋找創世主,我就不能讓你們活著去。因為從前你們曾經壞過我大事。這份緣我不會讓你們結成。」於是擺開架勢,就要與她們決戰。

曉芸也過去跟尼姑說:「你是一位出家修行之人,怎麼就大開殺戒了呢?」尼姑說:「在天界,有一次我就要見到創世主了,但在此刻你們從更高的層次上下來,我所在的境界受到一定的衝擊,我當時為了讓這一層次的眾生不受干擾,而費心去『擺平』此事。為此錯過了在那一層次見到創世主的機緣。後來雖然今生我皈依了佛門,但是我從前因為你們的出現而沒有與創世主結下緣份而感到非常大的遺憾,所以我也不想讓你們今生到長白山遇到創世主。」說完揮劍向容真砍來。

因為四人都是武將,對於這種陣勢是不陌生。於是容真提刀迎戰。其實剛開始四人誰也沒有把尼姑放在眼裡,結果發現尼姑用劍與容真對打是假,或者說是表象,而用她的超常的本事來跟容真在對陣才是真。沒兩下就把容真打得只有招架之功,毫無還手之力。鴻鵠見此情形也上去助陣,結果沒過兩招也是如此。飄雪和曉芸也同時上陣,結果尼姑一人將四人打得連連敗退。

正在這個時候,來了一俗家裝束的人,但手裡托著一個缽盂。看尼姑這般樣子,說:「惜哉!惜哉!同是為法來,何苦煎太甚!」尼姑聞聽,覺得這人話裡有話,於是來到這人近前兇巴巴的說:「你說不能讓我們互相殺伐,那你說我的事情該如何解決?」這個人聞聽大笑:「你把她們當朋友就完了唄。」尼姑很生氣:「那我心中的怨氣如何能平呢?」沒等這個人說話,鴻鵠說:「如果當初真的是我們四人耽誤了你在天界與創世主結緣,那今朝我們一同去長白山尋找創世主好嗎?你今生具備著我們武將不具備的本領,所以有你的加入,對於我們一同尋找創世主還是有好處的。」這個俗家裝扮的人一聽當即替尼姑做主:「我看就這樣吧,璞玉。你師父既然給你起這樣一個法名,你也得要把外在的石頭去掉,才能顯現出你真正的狀態呀!」尼姑聞聽大駭,覺得這個人也不是一般的人。於是問:「請問您是……?」這個人說:「我的心雖然出家多年,但我不習慣在寺院中呆著,也不習慣寺院中的各種拘束,所以我一直沒有落髮。只是一手托著缽盂在人間行腳,表示自己是一位虔誠的修行人。這麼多年我也遇到兩三位深山裡的師父,能力都很大,所以我能知道一些別人不知道的事情。這次我受一位上神的點化,在這裡遇到你們,也算是一種緣份吧。對了,因為我小的時候是砍柴的,那就叫我『樵夫』好了。」說到此璞玉向他合十,表示接受他的調解。曉芸見此局面很開心,也誠心邀請樵夫也一同去長白山。樵夫一笑:「畢竟男女有別,我因為有些平常人沒有的本事,我在暗中默默的跟隨你們、有啥意外或者危險的時候,能夠起一些作用,這樣似乎更好一些。」大家見他說的也在理,就隨他了。

從此璞玉就跟容真三姐妹以及曉芸一同上路了。在路上璞玉為了表示對大家的歉意,把自己所學的本事幾乎是毫無保留的教給了大家。大家雖然一時間沒有領悟其精髓,但本事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當她們一行人走到現在的遼寧新賓,大家在一所客棧休息商量下一步怎麼辦的時候,就聽店小二高聲說:「夫人您來了,請到裡邊的雅間。(註:只是店小二這樣一說,所謂的「雅間」,只是比一般的房間好了一點。但比中原地區那要差得很多。)」過了一會兒,店小二跑過來,跟大家說,那位在當地頗有名望的夫人叫你們過去一趟,說是有事相告。」她們五人見到那位夫人的時候,那位夫人說:「不還有一個樵夫嗎?我怎麼沒見到他呀?」這位夫人話音剛落。只聽有人說:「樵夫在此見過夫人。」說罷開門進來,五人一看正是樵夫。

夫人與大家見禮已畢之後,對大家說:「我是女真的後裔,你們叫我耶赫就行,我們家在當地很有實力,所以這裡的漢人都尊重我。」耶赫說到此處,蒙古族的曉芸趕緊說:「我聽一位喇嘛曾經對我父親說過,長白山一帶將是下一個朝代的龍興之地,那你們現在是名門望族,在將來也許就是皇族。」耶赫說:「也許是吧,這些都是世間的事情了,你們風塵僕僕的趕來是為了尋找創世主的吧?」正說著,耶赫的身體似乎有些不舒服,璞玉趕緊走上前去幫忙,並用她的力量清除干擾。因為她看到,有很多生命不讓耶赫直接說出創世主在長白山出現的時間和地點。因為那些生命覺得這些人還缺少一些磨練。

即便如此,她覺得不能讓耶赫出現身體過於不適的情況,她們自己如果真的需要磨練,那是她們要承受的,而不是以耶赫的身體為代價的。

過了一會兒,耶赫身體好多了,讓大家到她的府上去,並讓女兒聰兒照顧她們。

因為聰兒也很愛騎馬,她家有一個非常大的馬場,於是一行人在馬場中縱橫馳騁好不快活。在閒聊的時候,聰兒對大家說:「我母親自小就能知道一些別人不知道的事情,這次你們來這裡的事情也是母親受一位高人的點化才知道的,也真是緣份。」

大家在這裡盤桓了幾日,最後那一天,聰兒的乳娘酬勤帶著一雙兒女小程和麗影過來看她們,大家見面都很高興。容真也把一路上的經歷對她們說了,末了,耶赫說:「我因為身體原因和府上的事情很多不能陪你們一起去,就讓聰兒陪你們一起去吧。」聰兒讓乳娘照顧好母親,就與容真等共七人一同上路了。樵夫依舊在暗中保護著她們。

大家當走到長白山的主峰附近的時候,突降暴雨,在樵夫的引領下,找到兩個相鄰的山洞避雨。這場大雨一下就是十來天。儘管如此,也沒有改變大家尋找創世主的決心。

後來聰兒在當地遇到一位多年以前跟她父親交好的大叔,在他的引領之下,她們來到了一處最神秘的地方。這裡據當地人說,很多的仙人都經常在這裡漫步和遊玩。野山參、靈芝都很多,當然也有一些其它兇猛的動物。

她們來到這裡,看到了如此美妙的景致,開始真的有些留戀忘返,可是當想起自己的使命的時候,不敢有半點懈怠。大家一起動手在這裡弄了一個簡單的祭台,每天大家都用最虔誠的心在這裡祭拜,希望此生能夠見到創世主的親臨,從而為將來得法奠定基礎。

寒來暑往八個春秋過去了,耶赫夫人放心不下聰兒她們,就派酬勤帶著兩個孩子也來了,這兩個孩子現在已經成為青壯年,因為是女真後裔,騎馬打仗都是一把好手。

她們與聰兒一行人匯合之後,鴻鵠說:「我們從此要堅守自己的本心,也許等待本身就是一種修行。今後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用最純淨的心來做。」大家都表示同意。

有一天,大家正聚在一起聊這些日子內心真實的感受,有一隻特大號的狼張著大口撲了過來。眾人見狀馬上拿起武器自衛。結果那隻狼掉頭就走了。

過了幾日,在晚上,那隻狼帶著二十多頭狼一同前來,這下子眾人有些傻眼。這個時候外面還下著大雨。洞內雖然生著火,但奇怪的是這群狼似乎並不害怕,眾人無路可退。

此刻樵夫提醒大家:「我們應該放下武器,靜靜的坐著,任何時候不改見到創世主的本心。其實從那隻特大號的狼出現,我們拿起武器的時候,狼就離開。但狼過了幾日又來,似乎就是為了干擾大家靜心等待創世主到來的狀態;還有我們在這裡這麼久,都不見狼出現,怎麼就在這個時候出現了呢?而且更為奇怪的是這群狼還不怕火。這是不是有的神在考驗我們見創世主的心是否堅定呢?」大家聞聽也覺得有道理,於是將武器放在一邊,都靜靜的堅守著對創世主的正信。

狼群在一步步的接近、一步步的接近,甚至張開口都要咬到坐在門口的容真和飄雪的頭顱了。此刻她們都在想:即便是真的被狼吃了,也不會後悔和遺憾的。

有意思的是,領頭的狼見狀,向後面的狼群嘶吼一聲,狼群掉頭離開了。

劫後餘生的大家似乎鬆了一口氣,覺得自己很快就能夠見到創世主了。

又過了幾天,聰兒帶著小程和麗影到不遠的林子裡採回一株碩大的千年野山參,鴻鵠和飄雪出去採回了兩株最少有五百年以上的靈芝。

她們將野山參和靈芝洗淨之後放在祭台上,獻給創世主。祈求創世主的早日降臨。過了一會兒,她們就聽見天空中一陣馬的嘶鳴之聲從遠處傳來,不久大家看到很多匹漂亮的天馬拉著一輛金車從天外徐徐而來。

大家立刻明白了,肯定是創世主降臨了,於是跪在祭台上。這個時候大家吃驚的看到,那隻碩大的野山參和兩株靈芝也變成一個男孩兩個女孩的模樣跪在那裡恭迎創世主的到來。當天車來到半空的時候停了下來,創世主從天車中走出,一伸手將容真她們這些人所騎乘的馬都托在手上,告訴它們,一定要在將來承載起幫助大法弟子的責任和使命。然後又將它們放回原處。更有意思的是,當馬被創世主要托起的瞬間,那個男孩(千年野山參)和兩個小女孩(兩株五百年以上的靈芝)飛快的騎在了即將被托起的升空的三匹馬的背上。當她們聽聞創世主的囑託的時候,也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起到幫助大法弟子的作用。

而後創世主對大家說:「你們從前在天界都跟我有過約定,將來來到人間在我開始洪傳宇宙大法的時候得法修煉。記住:在任何時候,你們都應該為了眾生而存在,你們將來的修煉,表面上看是成就了你們,其實你們的成就是為了真正的成就更多的生命。那是一個非常龐大的數量。你們是各自天國的代表,所以在將來哪怕是遇到一些不如意的情況,也不要迷失。因為你們身上肩負的責任很大很大……」說完創世主就離去了。

大家跪送創世主離開之後,大家聚在一起聊了很長時間,大家都表示在將來遇到創世主所洪傳的宇宙大法之時,一定要堅持下去,真正為更多的生命負責。後來樵夫先行離開了。余者就回到聰兒的家裡,聰兒也把尋找和見到創世主的經過都對母親說了。耶赫非常的高興,並誠心挽留大家就在這裡長期住下,大家推卻一番也就答應了,她們在這裡後來所做的事情也為下一階段出現真龍天子而做了很多的鋪墊。……再後來的歷史大家都知道了,努爾哈赤起兵之後,於1616年在赫圖阿拉城(今天的新賓老城)即汗位,建立後金。這是清朝興起的開端。後來皇太極對蒙古族採取又打又拉的策略掃清進攻大明王朝的障礙,同時也增強了華夏民族之間的「一體性」。後來滿清入主中原之後,在承德避暑山莊修建了很多帶有不同民族特色的寺廟(即:外八廟),即表示對其他民族信仰的尊重,又能增強民族之間的融合。

今朝,法輪大法從吉林省的長春市開始傳出,短短數年,修者上億,而長春市處長白山脈的邊緣,應了那位西藏喇嘛的話;文中的所有人物均已得法,雖然分布在北方、西南及台灣和澳洲,但大家自從得法之後,都是非常努力的精進著,為了眾生而努力著;而那群她們騎過的馬,以及那株野山參和兩株靈芝都因為接受創世主的指令在今生有的得到了人身,起到了幫助大法弟子的作用;有的雖然還是成為某種物體,但被大法弟子選中,也起到了配合的作用……這些詳細就不說了。

這正是:
馬到功成毅為先
朔州遠征遇奇緣
長途跋涉上長白
歷盡艱辛見神顏!(註:「神」:指的是創世主)

 

後記:

說來我有四分之一的滿族血統,因為我太姥姥是純滿族人,所以小的時候我聽姥姥跟我講過很多關於滿族的事情。自從寫這個系列之後,我一直想敘述一下與滿族有關的歷史。同時在去年年底因為聰兒和酬勤,我認識了耶赫,老人家後來正巧因為別的事情來到本地,並約我見了一次面,本想跟我聊聊她從前特別是前生在宮裡面的事情,讓我多了解一下當時的歷史,可是因為第一次見面,要說的話很多,沒等說到這個方面的時候,我就得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曉芸也跟我聊了一些事情;同時今年我去了一趟外省,跟一位大爺聊得很投緣,加上璞玉姐去年跟我說過幾次自己非常喜歡馬,本來關於馬的文章我早已列入寫作計劃,但因為各種機緣不夠成熟,一直沒寫出來。

直到這次鴻鵠姐姐也跟我聊起她也非常喜歡馬,甚至曾經跟姐夫說,要買個農場感覺一下父輩口中的「跑馬占荒」的狀態。當鴻鵠姐姐這樣一說,在我的腦海中出現了幾位與馬有關的主人公的詳細場景,我知道機緣到了,在此我用文字把那些場景忠實的記錄了下來。

在此寫出來附在文末,跟讀者諸君交代一下此文的來龍去脈。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