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倒貼「福」字的思考

米立


【正見網2004年05月22日】

不記得從哪一年起,常人中有一種風氣,每逢過年或搬新居等喜慶日子,在大門上貼一個「福」字,這種風氣一直延續到現在。每經過貼著這樣的字的家門,我就想,這裡面透著多麼強烈的求心呀!「福」是要憑心去修才能有的呀。師父告訴我們:「常人難知修煉苦,爭爭鬥鬥當做福?修得執著無一漏,苦去甘來是真福。」常人卻不知道這個理,總是在現實生活中爭爭鬥鬥去求幸福,是多麼可憐哪。近幾年來,又時興將這個字倒著貼,說是福到了的意思。

然而,有時我去到學員家,也碰到這樣的事。不知咋的,在學員家看到倒「福」,總感到不舒服,求心不說,好好一個字,硬是倒著放……,我常把自己的感受和想法直截了當的告訴同修,不只一家,卻還沒碰到過反對意見,有的當即就撕了下來。這說明都有同感,只是做此事時,不假思索而已。也有的不是學員本人,而是家屬貼上去的。後來,我又看到在明慧網發表的圖片和真象資料設計中,也出現倒「福」的圖片。如果是常人的做法,也就隨他去了,作為修煉的人,就覺得不太合適,想寫出來和同修切磋,但總是一拖再拖。直到師父的經文「修改」下來後,決定不能再拖,應及時將這個想法說出來。我悟到,師父在此篇經文中告訴我們,每一個字的組成部分都有著它獨特的涵義,不同的字不僅是大法的內涵差異很大,就是其古文化的內涵、意義也是很深的,所以一筆一划都不能掉以輕心,何況,自古以來,還從未聽說過把字倒著寫的事。有一次,我曾與一個常人說,要說倒著寫「福」是福「到」了,豈不也可以說是福「倒」了?怎麼就是吉利呢?他也為之一笑。

我們修煉人都知道,任何物質都是有靈性的。我想,如果一個人,要他頭朝下腳朝天,他能好過嗎?這也許就是我看到倒「福」,總感到不舒服的原因吧!

不知個人悟得對否,想借正見一角,聽聽同修的看法。

添加新評論